用古體文寫現代詩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2022-06-01 19:15:03 字數 1218 閱讀 9132

1樓:v5172024閃刻

‍‍正如歌德所說,詩是戴著鐐銬跳舞。如果用古典詩體寫作是戴著枷跳舞的話,現代詩體就是戴著手銬跳,相對來說還是輕鬆多了。‍‍

2樓:吳幻蓮

‍‍所謂在心為志,出言為詩,只要能抒發心意的言論,便可稱為詩。格律也罷,句勢也罷,原本不需要十分拘泥。所以啊,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創新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文體有各個文體的特點,我們生活在現代社會中,應該要去接受現代白話文和現代詩歌。那些古體詩固然優美,但總不能用於現實生活當中,我們總不能見了妻子叫娘子,見了老公叫相公,然後在老丈人家裡上個廁所說:我出恭去了!

我想大多數人都接受不了!‍‍

4樓:影子

‍‍能寫好古體詩的並不一定能寫好現代詩歌,能寫好現代詩歌的也不一定能寫好古體詩。‍‍

5樓:沉夜孤星

用古體文寫現代詩的話,那世界上就沒有現代詩了。沒有必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受啊!平時連寫個現代詩都要絞盡腦汁了,再用古體文寫那豈不是在作死?

7樓:1看見沒聚餐

江堤行。 白日依高樓,飲煙纏堤柳。遠靄隱白帆,近水泊漁舟。深澤蘆花白,淺灘立沙鷗。時有玉人至,纖指點水牛。

8樓:初桜

‍‍其實多閱讀真的會發現,每次自以為有了全新的想法,事實上都是早被人用過了,再用也只是拾人牙慧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本身就有問題,古體詩就是古體詩,現代詩就是現代詩,古體文寫現代詩怎麼解讀?

你願意寫古體詩就寫古體詩,願意寫現代詩就寫現代詩,怎麼會有古體文寫現代詩?

10樓:寶98176鴉浦

本人不才,寫不出這樣的詩,自然也談不上有什麼體驗不體驗的。

11樓:保新知

喜歡古文的會看不懂,喜歡現代詩會說你太呆板

12樓:九重天碧水藍天

只要有靈感,無論是古代詩,還是現代詩都可以寫。寫的好不好,要看領悟和實際感受。

13樓:甄玉川

鳳凰的羽毛插在烏鴉身上,也難成王。

14樓:

社會在進步文學也得進步創新,何必抱著古韻不放呢!

只寫一種植物的現代詩歌,不要古詩,不要自創

窗邊的樹 我窗邊的樹呵,窗邊的樹,夜幕降臨時我把窗關閉 但永遠不要拉上窗簾吧,以免將你我隔離。你是地上崛起的朦朧夢影,你像浮雲一樣飄忽不定,你輕巧的葉舌高聲宣講的一切,並非一切都情理至深。但樹呵,我曾見狂風將你搖撼。假如你窺見我在這屋中睡眠,你會看到我也曾猛烈地被激盪,幾乎被暴風席捲。那天命運出於它...

寫一首帶有悲傷色彩的現代詩,必須是原創的

茫快樂 憂愁 悲傷 歡樂.盤旋在沒有風的夜裡 隨著半盞飢渴的燈火 明滅寂寞的白色裡 像昨天夢中的 一本單薄的書被開啟 一種厚重的情緒 卻被肢解 損毀爬滿蜘蛛的房屋空放著一張破碎的 上面是我老去的樣子 充滿黑暗的陽台懸掛著一件骯髒的衣裳 上面是我沾染的灰塵 惡貫滿盈的城市飄盪著乙個失落的靈魂 上面是我...

幸福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幸福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幸福,曾經懵懂的我,單純的認為只要生活的快樂就是幸福。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慢慢懂了,幸福是一種莫名的感覺。開始這種感覺是因為我遇到了我的真愛。說句ruby的話,我從初中到現在很受女孩子喜歡,很有女人緣,可是,我這個人很注重感覺,所以一直沒有女朋友 儘管有些人對我很好,可我對他們沒有那種特殊的感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