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對任何城市沒有歸屬感的時候是怎樣一種感覺

2021-03-08 17:51:45 字數 1647 閱讀 5924

1樓:匿名使用者

5歲之前在湖北,5歲之後在蘇州,祖籍又是開封的!蘇州這個城市還是非常好的,但是就是沒什麼歸屬感,在哪兒都像是外地人,**的風俗習慣都不清楚?整個人有時候會很混亂。

但是身邊還是有幾個從小到大的朋友。你是太無聊了,多交點朋友就好了,交點你所在的城市的朋友就好了。歸屬感是自己給自己的,我爸爸經常說一家人在一起就好了,在一起**都是家!

2樓:峰佘無敵

為什麼非要有歸屬感,有的人來城市就是為了賺錢,有的人為了落地生根,很多原因。除非在這個城市落地生根,否則無解。你始終都只是乙個過客。

3樓:尹朶月

大家的口頭禪:以後回家怎樣怎樣,我要把什麼什麼帶回去。 或者是:

以後老了,就回去。總之:這個城市雖然看似繁華、熱鬧、喧囂,幾乎很多人都沒有歸屬感,都想著:

某一天榮耀了,我要回老家,某一天混不下去了,我要回老家。身邊無論是打工一族也好、做生意賺到錢的也好,只要不是深圳本地的,都想著某一天回家。包括我,我也是;可惜:

一旦呆久了,再也回不去那個「家」了。更回不去那個曾經童年的家了。

4樓:沉夜孤星

本人2023年屆畢業生,畢業一年,考慮到父母不希

望我離開家太遠選擇在本省省會城市工作,但一直覺得沒有歸屬感。雖畢業也什麼正經的工作經驗 ,之前在銀行實習後又去國企實習,只有實習協議算不上正式的工作經驗。個人一直喜歡與時尚、**相關的行業,但本科學的是會計學,想去深圳工作,聽朋友說深圳的工作機會很多,而且整個城市氛圍也很年輕化,現在很迷茫。

5樓:影子

我來說回家真的就只是回我家而已,與城市無關,與他人無關。本地人自戀,勢利,封閉的小市民心態讓我一度很想逃離。如今雖已不在乎這些,但各方面來說都不可能回去。

城市很小,也沒什麼自然風光。消失的農村,改頭換面而內裡混亂不堪的城鄉結合部,熟悉又陌生的市中心,留不下任何故地重遊的空間。被工業化城市化和網際網路文化衝擊後的本土文化除了糟粕幾近消失,至少作為非沒落貴族後代,沒感覺有任何文化底蘊。

6樓:筱磊

一般說來,人在他鄉,歸屬感的建立是需要乙個過程的。大體上可以分解為三個漸進的過程:立足——認同——歸屬。

當然這是建立在你有意願融入其中的前提下。如果你都沒有意願,或者抱著遲疑的態度,還在思慮著是否要在那個異域他鄉的城市裡生根、成長、終老,就另當別論了。

7樓:v5160147尾鞠

歸屬感就是吃的慣,睡的慣!心沒有定下來在哪都是流浪,如果在這個城市沒有歸屬感那就換個城市,如果還不行就接著換,直到可以。

8樓:那易菡

文化不同,每乙個人對自己的文化才有最深的認同感,如果到了另乙個城市的氛圍和原來的氛圍有背道而馳的地方,那肯定不會有歸屬感。

9樓:裝

親人家人愛人最要好的朋友不在這個城市,不被這個城市接納,自己能力不夠,反過來推回去就可以解決了,可能我說的有點片面,或許你就是不喜歡這個城市,這個城市沒有能喜迎到你的。

10樓:沉夜孤星

是當我畢業時,檔案只要回生源地的時候,才發現不會家鄉的口音,才發現沒有認識家鄉的朋友,才發現,咦,我原來是那裡的人,才發現這是乙個陌生的地方,才發現原來我是連家鄉談不上喜歡談不上討厭的人。突然好羨慕在家鄉長大的人呢。

所謂的歸屬感,存在感,安全感,從來沒有別人什麼事

自身強大了,也就不害怕發生問題了。沒有安全感歸屬感,只是害怕未知的事情,自己不能應付,和害怕發生。所謂的歸屬感,存在感,安全感,從來沒有別人什麼事 是的,每個人的所需要的是不一樣的。是嗎?世上只有乙個人而沒有他人的存在,沒有交流,沒有寄託,沒有成就,沒有時間,還能被稱為人嗎?換個說法,沒有網路,沒有...

對於現在的大學一點歸屬感都沒有,怎麼辦呢

不要向學校找歸屬感,怎麼提高自己的能力,以後讓別人認為你有歸屬感 要學著適應環境,這樣才能使自己快快長大,強大。如何看待對大學的歸屬感 1先找乙份工作做做,你感興趣的工作,做一段時間2如果能與你的專業相關最好,你就知道大學學習是多麼重要了3多與往屆的學哥學姐交流,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4到社會中去,你會...

當人對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的時候,還能做什麼

我給你的意見,你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