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GT系列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頻寬的問題

2022-06-01 19:15:02 字數 948 閱讀 5351

1樓:來自花果山櫻桃小嘴的開心果

n卡的新系列裡一般128bit位寬的一部分採用的是gddr5視訊記憶體(比如gt240d5、gts450等),用視訊記憶體頻率彌補了位寬的不足(視訊記憶體頻寬基本還是一樣的),效能還不差,比如gt240d5的效能和9600gt就基本一樣;另外一部分像gt430等採用的是gddr3視訊記憶體,基本上可以看作是入門級顯示卡,效能一般都不怎麼樣。

新系列的顯示卡在同定位下效能還是要比原來的顯示卡提公升了的,按照我的理解gt430應該和gt220的定位差不多,屬於入門低端卡。然而n卡名字太多很容易混亂是真的,而且往往價效比不那麼高(如gt430、gts450)。

還有測顯示卡不建議用魯大師,這個軟體的顯示卡評測很不靠譜,有時候集顯的分數都能秒殺高階獨顯。建議用3dmark06這樣的軟體測試分數比較客觀準確。

2樓:匿名使用者

ls想說的是3dmark吧,顯示卡的頻寬不能只看位寬的,因為還要乘以視訊記憶體的頻率,現在不少顯示卡都用上了gddr5的視訊記憶體,這樣其實gddr5 128bit和gddr3 256bit的效果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gt430採用gf108核心,是nvidia目前為止最低端的一顆dx11 gpu,它擁有96個cuda核心和128bit的視訊記憶體位寬,相當於規格強化版的gt220。gt240的效能才和你的9600有一比。

4樓:天涯聽風

9600gt是上代中端卡,gt430是新一代低端卡,當然效能上面沒你的好。只是剛上市,所以**會偏高。現在的顯示卡用的普遍是ddr5視訊記憶體,頻率高,視訊記憶體速度快(這個很重要)這方面可以彌補位寬窄的不足。

5樓:藍士多啤梨1號

魯大師檢測一些顯示卡不完善,要用3dmax!!

6樓:

現在電腦更新的太快,程式設計師進入的角色越來越重要,所以現今的社會技術是日新月異,沒什麼好比較的,

現在顯示卡最好有多大頻寬的?最好的視訊記憶體是多大

最好的應該能達到 4g的視訊記憶體 512的位寬這個是xfx訊景hd 597x enf槍版 價錢8000左右顯示卡核心 晶元廠商 ati 顯示卡晶元 radeon hd 5970 顯示晶元系列 ati 5900系列 製造工藝 40奈米 核心代號 hemlock 核心頻率 850mhz 視訊記憶體頻率...

顯示卡sli,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疊加嗎,插雙路顯示卡視訊記憶體能不能疊加啊

不疊加,雖然nvidia正在努力的研究這個技術,曾近在開發者論壇裡放出可以通過匯流排共享視訊記憶體的技術,但這個帶來的結果就是匯流排 gpu之間的延遲。現在的sli技術只是 gpu協同運作,視訊記憶體部分只能訪問其中乙個。插雙路顯示卡 視訊記憶體能不能疊加啊 嚴格說應該是視訊記憶體總容量翻倍的時候視...

筆記本顯示卡大視訊記憶體的問題,GT540m 1G視訊記憶體2G視訊記憶體到底有什麼區別

視訊記憶體主要是快取顯示卡要渲染及處理的資料用 即使是在 1920x1080 下 1g 的視訊記憶體也基本夠用 只有在像一些大 3d 效果全開時會不夠用 比如 gta4 之類的 在視訊記憶體夠用的情況下,1g 跟 2g 速度是一樣的話說回來,筆記本大部分還是 1366x768畫素只有 1920x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