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史上,中國處於什麼樣的國際地位

2022-06-01 09:05:02 字數 4044 閱讀 6927

1樓:匿名使用者

甲午戰爭之前,中國還有一定地位,外國人對中國的國力還有一定畏懼,只不過滿清**弱智的厲害,只會敗家;

甲午戰爭之後,世界看穿了清朝的外強中乾,就沒有任何地位可言了;

辛亥革命後,北洋當政期間,因為一戰的原因,中國地位有所提公升,但仍是被蹂躪的份

2樓:

近代史上,中國是乙個從衰弱到復興的漫長經歷,所以對應的國際地位也是乙個下降慢慢上公升的過程。可以參考歷次戰爭對於中國的影響,從鴉片戰爭到甲午戰爭以及一戰,二戰,韓戰中國的情況可以知道一二。

3樓:三河一中劉昌洪

近代史上在不同的歷史時期,中國的國際地位是不同的。從2023年鴉片戰爭中國開始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到《辛丑條約》簽訂完全淪為半殖民地國家。直到2023年新中國建立,中國才擺脫半殖民地歷史成為獨立自主的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抗戰中的中國國際地位很高啊,當然清末是一段屈辱史。

中國人民真正站起來的時候就是在抗戰時候!

5樓:好的

解放前:民不聊生,任人宰割,當牛做馬,百廢待興

解放後:逐漸變強,百廢俱興

6樓:潤源阿湯

就像**割肉一樣被被人攫取財富,就像乙個生了病的人一樣被人打來打去。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復興之路也真正才開始,,國際地位處於不段上公升的階段

8樓:潮曜

中國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是帝國列強 任意瓜分的物件

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政治上不怎樣,但經濟上依舊是乙個世界強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末流,二戰後,中國的國際地位才逐漸提高;

11樓:施瓦辛格是

落後挨打 被侵略的地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兩個字:鄙視,你說對不對?

在近代史中,中國是怎麼樣融入世界體系的?是主動的還是被動?

中國近代史是乙個什麼概念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1840鴉片戰爭至1945抗日戰爭勝利。相信我,歷史書上都是這麼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840鴉片戰爭至1949新中國成立,其中,以2023年五四運動為分水嶺,之前叫舊民主主義時期,後者叫新民主主義時期,兩者的區別在於領導階級不一樣,乙個是資產階級(孫中山領導的),乙個是無產階級(共產黨領導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回答了,鴉片戰爭標誌開始。20分給我sunz

16樓:遊客到此一遊

「中國近代史」是指1840-2023年的中國歷史在這段歷史時期中國的社會性質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五四運動是新舊民主革命的分界點

1840-2023年 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1919-2023年 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半段是中國人民的屈辱史,後半段是中國人民的抗徵史

18樓:匿名使用者

1840到1949的中國歷史

19樓:匿名使用者

1840--1919 近代

1919--1949 現代

1949--至今 當代

中國近代史上的大事件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鴉片戰爭

戰前的中國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太多了,兩次鴉片戰爭,太平天國起義、洋務運動、甲午戰爭、戊戌變法、義和團運動、辛亥革命等等

22樓:寂寞心為誰

《辛亥革命》《

九一八事變》《七七事變》《南昌起義》《秋收起義》《廣州起義》《日本無條件投降》《百團大戰》《台兒莊大捷》《火燒圓明園》《八國聯軍侵華》《甲午中日戰爭》《鴉片戰爭》《義和團運動》《太平天國運動》《五四運動》《戊戌變法》 jiuzhexiaba

23樓:匿名使用者

(。ò ∀ ó。)@126.com(。ò ∀ ó。)(づ ●─● )づ@126.com…( ー̀εー́ )~( ̄▽ ̄~)ԅ(¯ㅂ¯ԅ)

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可以肯定,現在世界上沒有任何乙個國家再敢像解放前、清末後的時期隨便對我們中國動武**了!

但也有一點不得不承認,現在沒有任何 乙個國家會承認中國是世界最強大的!

不管敵對勢力和某些人如何反對現任執政黨,目前中國的國際地位應該是自鴉片戰爭以來最高的,而且還在繼續抬公升!

但,從綜合經濟實力來講,我們依舊是發展中國家,還是第三世界國家水平。

國內存在無數的問題,如上面網友所言,中國人在歐美還受著一定歧視,這不僅與中國國力相關,也與中國人自身的素質水平相關。

提高國家的地位,不僅是國家**的事,也是每個關心國家發展和強大的國民的事,是我們每個中國人自己的事。提高中國地位,也應該從自己做起,提高自身作為中國人的素質水平!

25樓:希雁菡隗來

國際聲望高

具有威懾力

當然這些跟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和強勁的軍事實力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26樓:之良恭午

在不同方面的比較是不一樣的,但基本上就乙個國家而言,只要它的經濟和軍事在世界上排列前矛,那它就是有領導地位的。就經濟地位而言,大家都知道中國的經濟是世界上最有市場的國家,估計不久後就會積身於世界經濟第九強(前八名為:美日德英法意加俄——用奧地利替換一下加拿大就是當年的八國聯軍)。

而軍事上,中國除了美國和俄羅斯以外,絕對是世界老三。

27樓:匿名使用者

國力雄厚,但是是建立在人多的基礎上的。依然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離發達國家還有差距,千萬不要太自大。

28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國家的人再開始重新認識中國 中國也給世界留下來乙個好的映像 中國正在大步大步的向前發展 作為中國人 我們應該感到自豪 我們應同心協力 保護我們的國家 維護我們國家的統一 世界不能沒有中國 中國也不能沒有世界 謝謝

29樓:陽城幹部

舉足輕重,連美國都欠中國兩萬億美元之多……

30樓:

確實是範圍很大的問題,只能從某些方面來回答。

綜合來講:目前,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綜合實力最強的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上的地位不斷提高,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不斷增大,成為國際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第一,中國是獨立自主的政治大國,是經濟快速增長的發展中國家,也是擁有較強軍事防禦力量的國家。

第二,中國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並且是發展中國家中惟一的常任理事國。積極利用聯合國講壇伸張正義,主持公道,中國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第三,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社會主義國家,始終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定地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走改革開放的道路,成為世界上極具特色和影響力的國家。

第四,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在經濟上為發展中國家擺脫貧困提供了可資借鑑的成功經驗;在政治上,加強同發展中國家的團結與合作,在反對霸權主義、維護和平的事業中,作出了重要貢獻。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比哪一方面了,不同的標準去比,結果也是不同的,各國都有強項弱項,包括一些發達國家,在哪些弱勢方面也是挺差的。

32樓:必須必須吹牛

沒地位,外國除了看你人口多數量優勢其他什麼都不是!

33樓:西薩達摩亞

中國人口排第一,國內生產總值排第二,人均gdp排名第七十, 領土面積排第三位,人均身高第三十名,人均壽命排第五十二,體育強國中國排第七名,軍事力量第三名。

34樓:甜姐

中國在近現代史對世界沒有什麼貢獻,不要搶什麼地位,並沒什麼地位可言

國際近代史上重要的會議有哪些,中國近現代史上,有哪些重大會議?

萬隆會義 亞洲各國 1953年 會義上 提出求同存異 中國近現代史上,有哪些重大會議?1921.7。23 中共一大 1923 中共三大,國民黨一大。國共第一次合作 1927.8.1 中共八七會議 1935年 瓦窯堡會議 1935遵義會議 同盟會成立 黨bai的一大 du黨的二大zhi kmt一大 d...

中國近代史上與日本近代史有一場性質相同的改革,其名稱是什麼

中國1860年代開始的洋務運動,在朝廷的代表是 老六 奕忻,地方大佬主要有曾國藩 李鴻章 左宗棠 張之洞等,指導思想是 師夷長技以制夷 主要成就有江南製造總局 福州船政局 漢陽鐵廠 蘭州機器總局 天津機器總局等 記得不清楚 後1884年中法戰爭和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失敗,宣告洋務運動破產,但翻譯了...

中國近代史的主線索是什麼,中國近代史的主線索是什麼

西方列強的侵略,中國一步一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八國聯軍侵華 中國人民的抗爭尋求救國救民的道路 從地主階級,農民階級,資產階級,無產階級,每乙個都嘗試,最後找到適合中國的革命道路 中國近代史從鴉片戰爭 1840年 到新中國成立 1949年 為止。中國近代史,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