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小動物對人類有益怎麼有益我們應該怎樣保護它們

2021-03-04 08:49:09 字數 2455 閱讀 3585

1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吃害蟲!不要捕捉它們

2樓:

動物都是有生存的價值和意義的 如果可以的話 多放放生 比如買下活魚泥鰍放進河裡 買下蚯蚓(釣魚用的,而且千萬不可釣魚~)放入草坪等等(放生前要了解動物習性) 不殺害動物是功德無量 平時也可以保護 比如不走草坪 以免踩到蟲子之類的 即時有這份心的話 樓主已是善心具備 功德無量了

3樓:辛文琴元楓

蛙類、食肉昆蟲、猛禽、蚯蚓和蛇類都對人類的生產有利,蚯蚓能鬆土其他動物則能吃田鼠鼴鼠等對莊稼有害的動物。放養牛蛙的農戶必須避開農田,對猛禽的馴養也不能過度。

那些動物對人類有益,怎麼有益,我們應該怎樣保護它們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有益的動物有很多,例如有蜻蜓、青蛙和小燕子等等。  1、蜻蜓,它是益蟲,它對人的益處可多了。它生活在小池子旁邊,捕捉害蟲。

有些人,捉蜻蜓,捕蜻蜓,捉住後到處賣。我們應給立乙個保護蜻蜓法,如果他們再敢捉蜻蜓,捕蜻蜓,就是知法犯法,交給警察叔叔處理。  2、青蛙也不例外,它也是捕捉害蟲的能手。

不過,它生活在莊稼附近的池子旁邊,有時候,它也到莊稼地旁邊捕捉害蟲,人們都稱它保護莊稼的好幫手。有的小朋友,到池子旁邊,捕捉青蛙,回家後,吃青蛙。我們應該在池子旁邊樹乙個牌子,上面寫著「保護青蛙,人人有責」,這樣就不會有人捕捉青蛙了。

  3、小燕子也是捕捉害蟲的能手,它在天空捕捉害蟲。我們應給設乙個森林保護區,讓小燕子和其它受保護的動物住進去,這樣,既保護了小燕子,也保護了其它的動物。  4、蛇,因為它吃田鼠;  5、壁虎,因為它吃蚊子;  6、貓頭鷹,消滅田鼠、保護莊稼、確保豐收;  7、小蜜蜂,是最勤勞的小動物。

它們採蜜又授粉,使不少農作物增加產量;  8、啄木鳥是森林的醫生。它們可以從樹幹中掏出蛀蟲來,每天吃成千條害蟲;  9、蚯蚓是有益動物,它生活在土壤裡,在土裡鑽來鑽去,鑽了許多洞,把土壤弄鬆了,這樣空氣和水可以滲入土中;有利於植物、莊稼的生長;  10、杜鵑一天可以吃掉100多條松毛蟲,被譽為「森林衛士」;  11、蝙蝠,一夜可食100到1000只害蟲,3000只蚊子,它是唯一會飛的哺乳動物,它高超的回聲定位本領,更是令人自愧不如。  12、狗!

因為狗狗的智商跟人最接近,很多狗狗可以從你的眼神判斷出你的心情。狗可以幫你看家...  13、貓!貓可以逮老鼠。

  如果沒有這些有益動物,害蟲就會增多。這樣,連農藥和滅害靈都不行了。我們應該共同保護動物。

  小動物對人都有好處,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培養人的愛心與耐心。

5樓:逄佩陽曼吟

蛙類、食肉昆蟲、猛禽、蚯蚓和蛇類都對人類的生產有利,蚯蚓能鬆土其他動物則能吃田鼠鼴鼠等對莊稼有害的動物。放養牛蛙的農戶必須避開農田,對猛禽的馴養也不能過度。

哪些小動物對人類有益?怎麼有益?我們應該怎樣保護它?

6樓:手機使用者

對人有益的動物有很多,例如有蜻蜓、青蛙和小燕子等等。

1、蜻蜓,它是益蟲,它對人的益處可多了。它生活在小池子旁邊,捕捉害蟲。有些人,捉蜻蜓,捕蜻蜓,捉住後到處賣。

我們應給立乙個保護蜻蜓法,如果他們再敢捉蜻蜓,捕蜻蜓,就是知法犯法,交給警察叔叔處理。

2、青蛙也不例外,它也是捕捉害蟲的能手。不過,它生活在莊稼附近的池子旁邊,有時候,它也到莊稼地旁邊捕捉害蟲,人們都稱它保護莊稼的好幫手。有的小朋友,到池子旁邊,捕捉青蛙,回家後,吃青蛙。

我們應該在池子旁邊樹乙個牌子,上面寫著「保護青蛙,人人有責」,這樣就不會有人捕捉青蛙了。

3、小燕子也是捕捉害蟲的能手,它在天空捕捉害蟲。我們應給設乙個森林保護區,讓小燕子和其它受保護的動物住進去,這樣,既保護了小燕子,也保護了其它的動物。

4、蛇,因為它吃田鼠;

5、壁虎,因為它吃蚊子;

6、貓頭鷹,消滅田鼠、保護莊稼、確保豐收;

7、小蜜蜂,是最勤勞的小動物。它們採蜜又授粉,使不少農作物增加產量;

8、啄木鳥是森林的醫生。它們可以從樹幹中掏出蛀蟲來,每天吃成千條害蟲;

9、蚯蚓是有益動物,它生活在土壤裡,在土裡鑽來鑽去,鑽了許多洞,把土壤弄鬆了,這樣空氣和水可以滲入土中;有利於植物、莊稼的生長;

10、杜鵑一天可以吃掉100多條松毛蟲,被譽為「森林衛士」;

11、蝙蝠,一夜可食100到1000只害蟲,3000只蚊子,它是唯一會飛的哺乳動物,它高超的回聲定位本領,更是令人自愧不如。

12、狗!因為狗狗的智商跟人最接近,很多狗狗可以從你的眼神判斷出你的心情。狗可以幫你看家...

13、貓!貓可以逮老鼠。

如果沒有這些有益動物,害蟲就會增多。這樣,連農藥和滅害靈都不行了。我們應該共同保護動物。

小動物對人都有好處,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培養人的愛心與耐心。

7樓:匿名使用者

蛇因為它吃田鼠,壁虎,因為它吃蚊子,貓頭鷹消滅田鼠,保護莊稼,確保豐收。

8樓:操中亓鶯鶯

青蛙、貓頭鷹、犀牛…拒絕捕殺野生動物,保護生態環境

保護有益的小動物,保護有益的小動物寫一段話

首要解決的問題是保護周圍環境,讓小動物有安身之處 也可以成立保護小動物 特別行動隊 宣傳小動物對人類的益處 還應該告誡人們不要捕食小動物,違者罰款 當然,可行的措施還不止這些,希望所有的人都行動起來,為保護好小動物獻計獻策。保護有益的小動物寫一段話 在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的森林裡生存著許多動物。如 ...

什麼細菌對人類有益,哪些細菌對人類有益

對我們的血液也好 心臟也好等等都會引起發病從a到v的菌都是有益的。這裡我們所常見的扁桃體都會存在鏈球菌a系列,這種系列對人體是有益的。當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a系列會大量繁殖,會引起扁桃體炎 感染 感冒等情況。所以鏈球菌是有益的,但是如果在菌群失調情況下也會引起致病。所以這種有益和致病之間沒有乙個絕對...

對人類和地球自然環境有益的動物,哪些動物對地球環境有益

一般鳥類都是有益的的吃蟲子,老鼠吃的都是害蟲。青蛙。蟾蜍。就連屎殼郎都是有益的,有益的動物太多了 對人類和地球自然環境有益的動物 對人類和地球自然環境有益的動物有蚯蚓 蜜蜂 七星瓢蟲 貓頭鷹 青蛙 蜻蜓 壁虎 燕子 啄木鳥 野貓 松鼠 屎殼郎等等很多的動物,都是對於人類有益的野生動物。青蛙 螞蟻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