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類有益的細菌有哪些,細菌或病毒對人類有哪些益處?

2021-04-17 11:29:32 字數 2139 閱讀 2564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們的血液也好、心臟也好等等都會引起發病從a到v的菌都是有益的。這裡我們所常版見的扁桃體都會存在鏈權球菌a系列,這種系列對人體是有益的。當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a系列會大量繁殖,會引起扁桃體炎、感染、感冒等情況。

所以鏈球菌是有益的,但是如果在菌群失調情況下也會引起致病。所以這種有益和致病之間沒有乙個絕對的界限在裡頭。再乙個,人體之間好多細菌都是有益的,在一些條件改變的情況下,或者紊亂的情況下,有些原來對我們有益的細菌變成對我們有害的。

很多細菌對我們都有害,只要進去。只有一部分細菌對我們是有益的,像大腸桿菌等等幫助我們消化,產生一些黴等等,或者一些唾液都可以幫助消化。但是在一些特定的情況下有益的菌群繁殖起來就會造成有害的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住在人身體裡的細菌都是無害的,只要各菌群間數量平衡。比如大腸桿菌。

細菌或病毒對人類有哪些益處?

3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和病毒的種類相當多,有的可以分解石油,減輕石油對海面的汙染,有的能分解金屬或者其他非有機物質,這對於科學研究價值很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所說都是微不足道的 病毒或細菌的最大益處在於 可以改變基因和部分病變細胞 從而解決醫學上的部分難題

對人類有益的蟲有哪些?

5樓:beihai人力資源

蜜蜂:膜翅目、蜜蜂科。蜜蜂過群

居生活,蜜蜂群體中有蜂王、工蜂和雄蜂三種

內型別。蜜蜂是對容人類有益的昆蟲類群之一,因為蜜蜂為取得食物不停的工作,白天採蜜、晚上釀蜜,同時替果樹完成授粉任務,為農作物授粉的重要媒介。它為農作物、果樹、蔬菜、牧草、油茶作物和中藥植物傳粉,產量可增加幾倍至二十倍。

據美國報道,蜜蜂為洋蔥傳粉增產效果甚為明顯。蜜蜂是人們常用的滋補品,有「老年人的牛奶」的美稱;蜂王漿更是高階營養品,不但可增強體質,延長壽命,還可**神經衰弱、貧血等慢性病。

瓢蟲是一種受人們喜愛的小甲蟲。它有光滑和堅硬的翅鞘,身體和翅膀五顏六色,上面點綴著美麗的斑點花紋。瓢蟲身上的斑點數目是區分不同種類的標誌。

常見的有七星、十三星、二十二星和大紅瓢蟲。它們無論是幼蟲還是成蟲,都以蚜蟲和介殼蟲為食,是人類的朋友,莊稼的醫生。其中,七星瓢蟲最為人們熟知,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天敵昆蟲,成蟲可捕食麥蚜、棉蚜、槐蚜、桃蚜、介殼蟲、壁蝨等害蟲,可大大減輕樹木、瓜果及各種農作物遭受害蟲的損害。

螳螂:昆蟲綱螳螂目昆蟲的通稱,通常以捕捉其他種類昆蟲為食,螳螂以蝶類、蟬、蝗蟲為主要食物,它們消滅大部分有害的昆蟲。

哪些細菌對人體有益

6樓:髮如雪

對我們的血液也

好、心臟也好等等都會引起發病從a到v的菌都是有益的。這裡我內們所常見的扁桃體容都會存在鏈球菌a系列,這種系列對人體是有益的。當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a系列會大量繁殖,會引起扁桃體炎、感染、感冒等情況。

所以鏈球菌是有益的,但是如果在菌群失調情況下也會引起致病。所以這種有益和致病之間沒有乙個絕對的界限在裡頭。再乙個,人體之間好多細菌都是有益的,在一些條件改變的情況下,或者紊亂的情況下,有些原來對我們有益的細菌變成對我們有害的。

很多細菌對我們都有害,只要進去。只有一部分細菌對我們是有益的,像大腸桿菌等等幫助我們消化,產生一些黴等等,或者一些唾液都可以幫助消化。但是在一些特定的情況下有益的菌群繁殖起來就會造成有害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們的血液也好、心抄髒也好等等都會引起bai發病從a到v的菌都是du有益的。這裡我

zhi們所常見的扁桃體都會存在鏈dao球菌a系列,這種系列對人體是有益的。當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a系列會大量繁殖,會引起扁桃體炎、感染、感冒等情況。所以鏈球菌是有益的,但是如果在菌群失調情況下也會引起致病。

所以這種有益和致病之間沒有乙個絕對的界限在裡頭。再乙個,人體之間好多細菌都是有益的,在一些條件改變的情況下,或者紊亂的情況下,有些原來對我們有益的細菌變成對我們有害的。很多細菌對我們都有害,只要進去。

只有一部分細菌對我們是有益的,像大腸桿菌等等幫助我們消化,產生一些黴等等,或者一些唾液都可以幫助消化。但是在一些特定的情況下有益的菌群繁殖起來就會造成有害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owowooowoeo

什麼細菌對人類有益,哪些細菌對人類有益

對我們的血液也好 心臟也好等等都會引起發病從a到v的菌都是有益的。這裡我們所常見的扁桃體都會存在鏈球菌a系列,這種系列對人體是有益的。當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a系列會大量繁殖,會引起扁桃體炎 感染 感冒等情況。所以鏈球菌是有益的,但是如果在菌群失調情況下也會引起致病。所以這種有益和致病之間沒有乙個絕對...

細菌和病毒對人類有益的例子,細菌和病毒對人類有益的方面有哪些

與人體共生的細菌來比源人體本身的身體細胞數目還要多,人體腸道內有很多的共生菌,它們幫助人體消化食物,生產一些人體必需的物質比如維生素k 病毒對人類有益的例子也有不少,但是不直接對人身體有益。由於病毒結構十分簡單,是研究的比較徹底的生物,很多理論最早的發現都是在病毒上發現的。人類有時候也用病毒來消滅昆...

細菌,真菌中,對人體有益的有哪些

乳酸菌活性乳酸菌 嗜酸乳桿菌 植物乳桿菌 保加利亞乳桿菌 德氏乳桿菌 1 酵母菌產阮假絲酵母 啤酒酵母 芽孢桿菌 枯草芽孢桿菌 地衣芽孢桿菌 自然環境中的細菌和真菌,有的對人體有害,有的對人體有益 下列對人類有害的是 a 鏈球菌b 醋酸 細菌 真菌等微生物的種類多種多樣,大多數細菌 真菌等微生物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