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雞有哪些不同的做法

2022-06-01 05:25:04 字數 1358 閱讀 2691

1樓:相小筠

紅蘿蔔燒雞,食材清單雞:四分之一,蒜:適量,紅蘿蔔:

2根  酸菜酸海椒(可替換成豆瓣醬):少量,李錦記紅燒汁,酸菜酸海椒等等切小塊、蘿蔔切滾刀小塊,雞也是小塊,薑蒜切片。因為特別怕肉腥味,將雞肉入鍋煸幹(不放油),至兩面微黃。

將煸幹好的雞肉起鍋另放。鍋中倒油,比平時炒菜可稍許多一些,燒至油熱倒入切好的酸菜酸海椒和薑蒜。油炒香後倒入雞肉大火大炒至肉香。

將鍋中食物倒入砂鍋中,加水至少要淹沒雞肉並高出部分(根據要燒製的時間掌握加水的量)。這部分也可不換鍋直接在鍋中加水進行燒製。由於這個是老雞,燒製時間較長,大概燒製了有乙個多小時(一般的雞燒半個小時也可以了)雞肉燒軟糯後,倒入紅蘿蔔,並加入紅燒汁(也可家老抽)上色,並根據味道加入少量鹽(由於紅燒汁、酸菜都已自帶鹽味,鹽的量酌情放入)。

約20分鐘,紅蘿蔔燒熟即可。

2樓:小月愛你

燒雞是經過油炸上色,再入老滷中燒滷製作的。燒雞骨酥肉爛、比較入味是很多人喜愛的美食。主料:

  精壯母雞  調料:  老滷湯(由糖色、醬油、草果、八角、丁香、三奈、桂皮、砂仁、波扣、甘松、香葉、調製而成)  製作:  雞宰殺洗淨入加了蜂蜜的沸水中氽煮撈出(撈出不可清洗)、鍋中燒油、入雞炸至外皮金黃。

撈出控油。老滷湯燒開、下入炸好的雞小火慢燉、燉至過程中需保持雞完全浸入滷湯中、可在上面蓋上打了孔的不鏽鋼隔片、上面加上青條石等重物、保持滷湯似開非開的狀態慢火兩小時左右取出。吃時最好不用刀砍、手撒裝盤最能保持燒雞的原味!

3樓:沉夜孤星

在我們家裡我就做的燒雞非常的好吃的,製作原料,雞仔乙隻,蔥薑蒜各20 g,味精10g,鹽適量,白糖20 g,老抽生抽各10 g,耗油20g,大料,花椒,桂皮,香葉,草果,小茴香各10g,料酒30g。首先我們把雞仔內臟去掉,雞全部洗乾淨,放在油鍋裡炸到金黃,撈出控油備用。其次我們把蔥薑蒜全切塊,鍋裡加入適量的油,把蔥薑蒜全部放入炒香,這時候加入耗油,大料,香果,桂皮,香葉,小茴香一翻炒接著加入清水,再加入白糖,生抽老抽,鹽,味精,料酒大火把湯燒開,然後加入炸好的雞仔。

最後在鍋裡燜煮一小時,湯快沒有的時候,燒雞也好了。可以用刀切下上盤。

4樓:寶寶92521鉀種

外面買的不放心,還是自己做放心!其實非常的簡單,主料三黃雞乙隻,老抽4勺,耗油4勺,料酒3勺,蜂蜜2勺,鹽2勺,蔥適量油適量姜適。三黃雞去頭,去爪子,用調料醃製24小時!

記得要翻面!雞肚子裡放了蔥,姜,蘋果,是醃製好後要過油時才放的!我用了兩個鍋,乙個鍋放雞,乙個鍋放油!

這樣底下不會太焦!用勺來把油澆到雞上,上面澆好後,在開放雞的鍋的火,這樣兩面都好了!然後整雞放入壓力鍋裡,把之前醃製雞的糖倒入,壓20分鐘,我用的全自動壓力鍋, 出鍋後就是外焦裡嫩,老人孩子都能吃!

肉也很入味哦!

板栗燒雞的做法板栗怎麼處理,板栗燒雞的製作方法

板栗燒雞的做法,首先把紅雞紅燒好了之後,然後把板栗皮剝掉,然後和他悶在一起,一定要放水的時候就要把板栗放進去,這個時候的板栗才能有近期味道。板栗燒雞應該是那個雞肉切塊,然後跟板栗一起去燒啊,那個把那應該是那個。切到口子,然後用開水泡一下,然後再過下涼水去播就可以啦。板栗燒雞的時候 這個首先最好就是把...

芋兒燒雞的做法,芋兒燒雞怎麼做好吃,芋兒燒雞

經典川菜 芋兒燒雞 家常做法,味道鮮香口感軟糯 食材主料雞肉0 芋頭0輔料蔥薑蒜0香菜 0乾辣椒0花椒 0豆瓣醬0醬油 0八角0山奈 0鹽0味精 0白糖0色拉油0水 0步驟1.雞肉切塊,芋兒也切塊,其他新鮮蔬菜和肉肉處理好2.蔥薑蒜,該拍的拍,該切片的切片,該撇段的撇段3.鍋內倒油燒熱,放入蔥薑蒜,...

青豆燒雞爪的做法步驟圖,青豆燒雞爪怎麼做

材料素雞1個 切成幾何形 蓮藕3片 切成十字成12片 西蘭花少許 焯水滴 香菇片1 2 切幾片 胡蘿蔔5 8片 切成花型 蔥葉段少許 蒜泥少許 鹽少許 高湯少許或澱粉 好看養眼胃口大增 做法1 開鍋放入蒜泥 香菇片煸炒。2 香菇炒熟後 放入素雞 藕片 胡蘿蔔 西蘭花煸炒。3 鹽和高湯或水澱粉少許 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