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下語文課堂作業本回顧擴充套件三

2022-06-01 05:15:03 字數 1856 閱讀 9896

1樓:

六下語文《回顧拓展三》作業本答案 1 看拼音,寫詞語。 書籍 抽屜 窩頭 粗暴 魔鬼 苦刑 拘留 解救 精兵簡政 死得其所 重於泰山 2 多音字組詞。 **移、轉身) 轉 **動、旋轉) 輕於鴻毛 (興旺、興盛、興起) 興 (高興、興趣、即興) 3 體會下列詞語的構詞特點,並照樣子寫一寫。

亂蓬蓬 熱騰騰 (冷清清) (光禿禿) (靜悄悄) (白茫茫) (奔跑) (肥胖) (吵鬧) (尋找) 跳躍 陳設 (兩個字意思相近) 4 從「詞語盤點」中選擇合適的詞語填空。 (殘暴)的匪徒 (尖銳)的問題 (含糊)的回答 (恐怖)的氛圍 (陷入)困境 5 閱讀回顧。 (1) *** 為人民服務 十六年前的回憶 李大釗同志無私無畏、 堅貞不屈的革命精神 (或燈光 獻身的情景等) (2)十六年前的回憶 首尾呼應 突出了作者一直把父親的被害牢 郝副營長為了後代的幸福和安樂英勇 (解救)人質 (審閱)檔案 (拘留)嫌犯 記在心的思想感情,加深了我們的印象。

6 學習「日積月累」 ,完成練習。 (1)葉挺 被國民黨關押 (2)① 7 默讀短文,完成練習。 (1)正確的讀音打勾:

sì hè cánɡ(2)解釋詞語: 矜持不苟——端莊嚴謹,毫不馬虎,態度認真,一絲不苟。 齒冷——恥笑,譏笑。

指不光彩,不正當的行為讓人鄙視恥笑。 (3)摘錄文中的四字詞語,並選乙個寫句子。 矜持不苟 捨己為公 意外之財 毫無所得 齒冷三天 潔白樸素等 例 1:

捨己為公——***工作勞苦,生活儉樸,捨己為公的精神令 我們敬佩不已。 例 2:毫無所得——三天打魚, 兩天曬網,這樣的學習將毫無所得的。

(4)描寫國民黨士兵言行的詞句:①哪知道從我上身摸到下身…… 乙個銅板也沒搜出。②於是他們激怒起來……不然炸死你!

」③「你 騙誰……會沒有錢?! 」④他們又在周圍低頭搜尋了一番……就帶著 我走了。 他們的言行反襯出方志敏清貧樸素、矜持不苟、捨己為公的精神 (5)作者的語氣是輕鬆幽默自豪的,充滿了對敵人譏諷。

他雖然在 革命鬥爭時被俘,但堅貞不屈,大義凜然,對敵人嘲諷,譏笑,不屑 一顧。我體會到方志敏同志清貧坦蕩的革命胸懷和革命樂觀主義精 神。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同樣也應該勇敢樂觀的面對。

(6)首尾呼應 強調捨己為公,清貧、潔白樸素是共產黨的美德, 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2樓:鞠嫚

語文課堂作業本六下《回顧.擴充套件三》第七題

1.頗似(第乙個)威嚇(第乙個) 保藏(第乙個)2。矜持不苟——保持莊嚴的態度,不草率,端正嚴謹,毫不馬虎 2——恥笑,譏笑,指不光彩,不正當的行為令人鄙視恥笑 3。

四字詞語——(矜持不苟)(捨己為公)(毫無所得)(意外之財)我們不能每天只想著有意外之財,要一絲不苟,腳踏實地得過日子

4。反襯出方志敏在敵人面前大義凜然,蔑視敵人,清廉正直,英勇無畏。5。

作者的語氣是輕鬆幽默,十分自豪的,體會到了方志敏的樂觀態度,核對敵人的嘲諷,譏笑,不屑一顧十分蔑視,我們在遇到困難時同樣也應該勇敢樂觀的面對。

6。首尾呼應,是文章結構更完整,首尾點題,感覺更扣中心,強調清貧,潔白樸素是共產黨的美德。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戒不掉的橘子水

一、頗似(第乙個)威嚇(第乙個) 保藏(第乙個)2。矜持不苟——保持莊嚴的態度,不草率,端正嚴謹,毫不馬虎 ;齒冷——恥笑,譏笑,指不光彩,不正當的行為令人鄙視恥笑

三、四字詞語——(矜持不苟)(捨己為公)(毫無所得)(意外之財)我們不能每天只想著有意外之財,要一絲不苟,腳踏實地得過日子

四、反襯出方志敏在敵人面前大義凜然,蔑視敵人,清廉正直,英勇無畏。

五、作者的語氣是輕鬆幽默,十分自豪的,體會到了方志敏的樂觀態度,核對敵人的嘲諷,譏笑,不屑一顧十分蔑視,我們在遇到困難時同樣也應該勇敢樂觀的面對。

六、首尾呼應,是文章結構更完整,首尾點題,感覺更扣中心,強調清貧,潔白樸素是共產黨的美德。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課堂作業本回顧拓展三第7大題第

全部的,自己對下吧 言外之意是美國的經濟正在下滑,而中國卻在向上爬,經濟快速發展.的回答讓美國人領教了什麼叫做柔中帶剛,最終尷尬 窘迫的是美國人自己 呃。同學給個題目唄,不是誰都有五年級下的作業本滴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課堂作業本回顧 拓展七答案?回顧 拓展七 1.給加點字選擇合適的讀音,打上 轉悲...

六下語文課堂作業本18課答案啊是全部答案!1至8題

1.捐贈 榮譽 頑強 里程碑 分析 隱退 乏力 酸鹼2.橫著 第2 第1 第2 第2 第23.3 3 2 4.近 端莊 堅毅 疲勞 反 天然 唯一 人聲鼎沸5.略6.略 7.1 有突出的成績或效果。逐漸侵害使受消耗或損害。2 居里夫人發現了放射性金屬元素鐳 居里夫人明白了人生的價值並不在於年輕美貌 ...

語文課堂作業本六年級下冊14課作業

1。搖籃 圍裙 櫥窗 乖巧。填滿 飢餓 裂縫 衣兜。2.d 言字旁 7 誕生,人出生。l 彐 4 靈魂,精神。q 蟲 8 身體彎曲。z 反文旁 6 樣子,情趣。3.美麗的聖誕樹 噴香的烤鵝 慈愛的奶奶。又粗又短的柱子 又白又嫩的手 又澀又苦的藥。5.溫暖的火爐 女孩渴望溫暖,但現實是寒冷的。噴香的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