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上語文課堂作業本上的《鳥是樹的花朵》閱讀答案

2021-03-07 17:38:10 字數 4909 閱讀 6237

1樓:暑假來

14.在下面的橫線上解釋第⑥段巾「婀娜」一詞在文中的意思。

15.仔細品味第③段「冬天的風因為這些小鳥的跳躍,也就顯得細微而富有彈性」中的「彈性」一詞,說說它好在**?

16.改病句:在**一時的小鳥時,使我多少有些慚愧。改為: 。

17.閱讀第⑤段畫線的句子,發揮你的想象,在後面再仿寫乙個結構相似的句子。它們隱藏在樹葉之間,與綠葉一起舞蹈,與春風一起歌唱,與 。

18.揣摩第④段畫線的句子,體會此處問號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情感。

19.文章的前七段稱代小鳥們用它(它們)而第⑧段改稱「她」你是怎樣理解人稱變化的?

20.作者在文中說:「一年四季的樹會感謝,一年四季的鳥。人也會的。」為什麼說人也會感謝鳥呢?說說你的理解和感受。

21.請你為保護動物擬兩條廣告語:① ;② 。

答案:14、略 15.「彈性」一詞用得生動傳神,把無形的冬天的風寫得具體,可感賦予它尤限的生機和活力,也。表達了對小鳥的喜愛之情。

16.去掉:「在——時」或去掉「使」 17.雨點一起彈琴,與晨曦一起漫步 18.這裡的問句並非有疑而問,突出描寫了樹枝上的鳥比真實的花朵還要美麗,對小鳥的喜愛讚美之情溢於肓表。 19.文章的前面部分運用大量的排比,比喻和擬人手法.描寫了小鳥的美和可愛,表達對小鳥的喜愛之情。

第⑧段改用「她」把小鳥人格化,將小鳥看**類的朋友,鼻:從小鳥的身上得到許多人生感悟,對小鳥的感情進一步加深。 20.小鳥裝扮了大自然的春夏秋冬,讓我們看到了大自然的美,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激發我們熱愛自然,熱愛生活的感情.人們要善於發現美,學會欣賞美;人要向小鳥一樣,雖然普通平凡卻能給人帶來美的享受;從小鳥的身上,人應該學會與自然和諧相處。

2l、略

詳細參考:大語文閱讀答案網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風因為這些小鳥的跳躍,也就顯得細微而富有彈性

《鳥是樹的花朵》閱讀答案 30

3樓:江公主鷗吠

線索相互的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__^*)不明白的再問喲,請及時採納,多

鳥是樹的花朵 閱讀答案

4樓:雙面女孩

文中指柳樹多姿而美好。(意思相近即可)

14.「彈性」一詞用得生動傳神。把無形的冬天的風寫得具體可感,賦予它無限的生機和活力。也表達了對小鳥的喜愛之情。意思對即可。

15.去掉「在……時」或者去掉「使」都可以 16.要求仿寫的句子結構相似,修辭手法相同,字數相近。參考例句:①與雨點一起彈琴②與晨曦一起漫步

17.這裡的問句並非有疑而問,突出描寫了樹枝上的鳥比真實的花朵還要美麗,對小鳥的喜愛讚美之情溢於言表。 (意思相近即可)

18.文章的前面部分運用大量的排比、比喻和擬人的手法,描寫了小鳥的美和可愛,表達了對小鳥的喜愛之情,第⑧段改用「她」,把小鳥人格化,將小鳥看成是人類的朋友,並從小鳥的身上得到許多人生感悟,從而把對小鳥的感情進一步加深。學生言之有理即可。

19.此題答案可多元化,學生言之有理,酌情給分。參***:小鳥裝扮了大自然的春夏秋冬,讓我們看到了大自然的美,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激發我們熱愛自然,熱愛生活的感情;人們要善於發現美,學會欣賞美;人要向小鳥一樣,雖然普通平凡卻能給人帶來美的享受;從小鳥的身上,人應該學會與自然和諧相處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樹枝上的鳥兒比真實的花朵還要美麗」 是因為 鳥兒從春天到冬天都會在樹上飛來飛去,自由歡唱,創造出這生機盎然的景象。為冬天的樹木增添了活力。

2.作者「在**一樹小鳥的同時,多少有些慚愧」是因為 鳥兒在不經意間為樹木增添了活力。也許鳥兒並不顯得突出,但是缺少了它們,樹木的光彩也將不再。

作者想到了在這個世界上,也有許多像鳥兒一樣默默無聞辛勤工作的人們,他們不求名利,至樸至凡,卻做著巨大的貢獻。但我們卻時常忽略了他們,所以作者感到「多少有些慚愧」。

6樓:匿名使用者

指柳樹多姿而美好。

14.「彈性」一詞用得生動傳神。把無形的冬天的風寫得具體可感,賦予它無限的生機和活力。也表達了對小鳥的喜愛之情。意思對即可。

15.去掉「在……時」或者去掉「使」都可以 16.要求仿寫的句子結構相似,修辭手法相同,字數相近。參考例句:①與雨點一起彈琴②與晨曦一起漫步

17.這裡的問句並非有疑而問,突出描寫了樹枝上的鳥比真實的花朵還要美麗,對小鳥的喜愛讚美之情溢於言表。 (意思相近即可)

18.文章的前面部分運用大量的排比、比喻和擬人的手法,描寫了小鳥的美和可愛,表達了對小鳥的喜愛之情,第⑧段改用「她」,把小鳥人格化,將小鳥看成是人類的朋友,並從小鳥的身上得到許多人生感悟,從而把對小鳥的感情進一步加深。學生言之有理即可。

19.此題答案可多元化,學生言之有理,酌情給分。參***:小鳥裝扮了大自然的春夏秋冬,讓我們看到了大自然的美,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激發我們熱愛自然,熱愛生活的感情;人們要善於發現美,學會欣賞美;人要向小鳥一樣,雖然普通平凡卻能給人帶來美的享受;從小鳥的身上,人應該學會與自然和諧相處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鳥是樹的花朵》的中心是人要感受生活的美好,激發我們熱愛自然,熱愛生活的感情;人們要善於發現美,學會欣賞美。抒發了作者人要像小鳥學習,雖然普通平凡卻能給人帶來美的享受,從鳥的身上,人應該學會與自然和諧相處的這樣一種情感。

13.在下面的橫線上解釋第⑥段中「婀娜」一詞在文中的意思。(2分)

婀娜:14.仔細品味第③段「冬天的風因為這些小鳥的跳躍,也就顯得細微而富有彈性。」中的「彈性」一詞,說說它好在**。(3分)

15.第⑨段中畫線的句子是乙個病句,請你修改後抄寫在下面的橫線上。(2分)

病句:在**一樹的小鳥時,使我多少有些慚愧。

改為:16.閱讀第⑤段畫線的句子,發揮你的想像,在後面再仿寫乙個結構相似的句子。(2分)

它們隱藏在樹葉之間,與綠葉一起舞蹈,與春風一起歌唱,與

17.揣摩第④段畫線的句子,體會此處的問號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情感。(3分)

18.文章的前七段稱代小鳥用「它(它們),而第⑧段改稱「她」,你是怎樣理解這種人稱變化的?(2分)

19.作者在文中說:「一年四季的樹木會感謝一年四季的鳥。人也會的。」為什麼說人也會感謝鳥呢,說說你的理解和感受。(4分)

13.文中指柳樹多姿而美好。(意思相近即可) 14.「彈性」一詞用得生動傳神。把無形的冬天的風寫得具體可感,賦予它無限的生機和活力。

也表達了對小鳥的喜愛之情。意思對即可。 15.去掉「在……時」或者去掉「使」都可以 16.要求仿寫的句子結構相似,修辭手法相同,字數相近。

參考例句:①與雨點一起彈琴②與晨曦一起漫步17.這裡的問句並非有疑而問,突出描寫了樹枝上的鳥比真實的花朵還要美麗,對小鳥的喜愛讚美之情溢於言表。 (意思相近即可) 18.文章的前面部分運用大量的排比、比喻和擬人的手法,描寫了小鳥的美和可愛,表達了對小鳥的喜愛之情,第⑧段改用「她」,把小鳥人格化,將小鳥看成是人類的朋友,並從小鳥的身上得到許多人生感悟,從而把對小鳥的感情進一步加深。

學生言之有理即可。19.此題答案可多元化,學生言之有理,酌情給分。參***:

小鳥裝扮了大自然的春夏秋冬,讓我們看到了大自然的美,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激發我們熱愛自然,熱愛生活的感情;人們要善於發現美,學會欣賞美;人要向小鳥一樣,雖然普通平凡卻能給人帶來美的享受;從小鳥的身上,人應該學會與自然和諧相處等等。

8樓:充蕾輝媚

17.「樹上的鳥兒是比真實的花朵還要美麗的花朵」或「千姿萬態的花朵,常開常新的花朵,跳著舞蹈的花朵,唱著歌曲的花朵……」(能從「形態」、「動態」、「色彩」、「聲音」等方面,答出其中的兩個方面即可

。)18.

襯托了樹上的鳥給冬天帶來了美麗、生機和活力。

19.可從三個角度(更美、不如、一樣美)中選擇乙個角度。

例:①樹上的鳥,確實比真實的花朵還要美麗。(可以具體答,如:千姿百態,五顏六色的,千姿萬態的花朵,常開常新的花朵,跳著舞蹈的花朵,唱著歌曲的花朵……也可以概括回答。)

②樹上的鳥沒有真實的花朵美麗。因為,鳥沒有花的色彩和馨香,即使是最美麗的鳥,也沒有花的色彩來得細膩而富於變化,更沒有沁人心脾的香味;花朵和枝葉相得益彰,顯示出生命的蓬勃;鳥是臨時造訪的過客,無法替代花朵嫵媚和持久。(能合理地說出鳥不如花的原因即可)

③樹上的鳥和真實的花朵一樣美麗。因為,鳥和花都是美的事物,它們共同給大自然增添了美麗和活力,也給人類帶來了美的享受和啟迪。

20.冬天的風因為這些小鳥的跳躍,也就顯得細微而富有彈性。這句話細膩地寫出了冬天的風給人的感受,實際上是在突出鳥兒的生動活潑,充滿活力。/

它們隱藏在樹葉之間,與綠葉一起舞蹈,與春風一起歌唱。運用擬人化的手法,寫出了小鳥活潑歡快的動態美和和諧悅耳的**美。/

一年四季的樹木會感謝一年四季的鳥。通過擬人化的手法,間接地寫出了鳥在一年四季中給樹木帶來的美麗和生機,也引出下文人類對小鳥的感激之情。

9樓:少伶遲思松

人存在於自然界,又依存於自然界,人始終是自然界的有機組成部分,樹木是自然界給予所有生命的饋贈,樹木的美好生長是自然界穩定的重要保證,而因為鳥的功勞,使樹木一年四季免受蟲害,所以人也會感謝鳥。

10樓:裘炳聲樂荷

7.鳥樹顯格外我喜歡些樹與樹間飛飛鳥,喜歡樹枝舞蹈冬風些鳥跳躍,顯細微富彈性樹枝唱著歌,鳥歌唱使樹木冬沒寒冷凝滯

8.鳥面臨嚴寒候用自力量抗擊能等待寒冬所覺慚愧.水魚舞台

雲靈魂星星夜空燈

跪求《鳥是樹的花朵》閱讀答案

11樓:星月晨翼

1(2分)天空

2(2分)因為小鳥的跳躍,冬天的風就顯得細微而富有彈性。因為乙隻鳥的歌唱使樹木上的冬天沒有了寒冷的凝滯。樹鳥再造了冬天的生機。

3.(4分)比喻、擬人。形象生動的寫出了一年四季鳥兒給樹林帶來的生機與活力。4(3分)因為鳥兒來樹木帶來了舞蹈**,帶了生機與活力,讓人在沉寂的靜止的樹林中感受一種自然的靈氣,一種活動的生命的感悟

語文課堂作業本六年級下冊14課作業

1。搖籃 圍裙 櫥窗 乖巧。填滿 飢餓 裂縫 衣兜。2.d 言字旁 7 誕生,人出生。l 彐 4 靈魂,精神。q 蟲 8 身體彎曲。z 反文旁 6 樣子,情趣。3.美麗的聖誕樹 噴香的烤鵝 慈愛的奶奶。又粗又短的柱子 又白又嫩的手 又澀又苦的藥。5.溫暖的火爐 女孩渴望溫暖,但現實是寒冷的。噴香的烤...

六下語文課堂作業本18課答案啊是全部答案!1至8題

1.捐贈 榮譽 頑強 里程碑 分析 隱退 乏力 酸鹼2.橫著 第2 第1 第2 第2 第23.3 3 2 4.近 端莊 堅毅 疲勞 反 天然 唯一 人聲鼎沸5.略6.略 7.1 有突出的成績或效果。逐漸侵害使受消耗或損害。2 居里夫人發現了放射性金屬元素鐳 居里夫人明白了人生的價值並不在於年輕美貌 ...

八年級上的語文課堂作業本的題目,八年級語文課堂作業本第八課的全部題目不要答案沒腦子的把作業本落學校了

1 1 躥 躥 仄 2 窖 揣 藏 2 1 忠 衷 2 安 按 3 忌 紀 3 1 潰退 2 富麗堂皇 4 1 智慧型改成聰明 2 刪去 的原因 3 刪去 使 5 中韓足球隊首場世界盃熱身賽戰平。6.1 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 2 相顧無相識 長歌懷采薇 7.吹除所有塵埃 細雨 沖刷所有汙漬 八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