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上冊語文課堂作業本第4課答案浙教的急啊

2021-05-09 21:40:12 字數 3801 閱讀 3771

1樓:匿名使用者

1.迸澱禁佇釀

瓊綻槐虯

2.暗淡

發端盛開

稀落寧靜

粗壯3.①挨(

形象地描寫了花串繁多,擠在一起的樣子

) ②張滿

(準確地說明花朵已經

完全開放了

)③凝望〔目不轉睛地看,內心在沉思〕

4.此題可以引導學生從描寫

方法、修辭方法的運用、所抒發的感情等方面考慮。

5.稀落、伶仃。

6.生活沒有

光彩,沒有樂趣。

做人十分謹慎、

替覺。7.

人和花一樣,

都可能遭到坎坷和不幸,

但只要保持旺盛的生命活力,美終將戰勝醜,正義終將戰勝**。

8,①與課文

的開頭呼應

;②含蓄地表現作者從紫藤蘿花的身上汲取了力量,要儘快投人到生活中去。

9.陡然覺得一陣清風帶著春的氣息從胸間穿過。

10甲新葉在陽光、春

雨中展示生機。

11.①片片橙明透亮,青翠欲滴,恰似一芽鮮嫩的新茶投人沸水裡〔澄明透亮,青翠欲滴

)②濃淡相宜,亭亭如蓋

(濃淡相間、樹冠如蓋

)③密處濃

得深邃,像淚淚流油

(濃密深邃

)④稀處淡得清亮,像一層薄薄的光暈〔清亮光澤)12.

此題答案可以多樣,合理即可。如

:生命的腳步是誰也擋不住的

;每一片葉

子都是一個生命,她一定要釋放出自己的美麗

;葉的新綠是生命的色彩,葉的更

替是生命的延續。

13,略

七年級上冊語文浙教版作業本答案第4課答案 急啊!!!!!!!!!!1

2樓:劉凌峰

1.將一復樹盛開的紫藤蘿花

制比作瀑布,顯得氣勢非凡,燦爛輝煌。

2.細膩的寫出了每一朵花不同部位的深淺,顯得亮麗可愛,玲瓏透剔,既富有動感,又富有情趣。

3.用帆與船艙的比喻,細緻的描寫了紫藤蘿花盛開的狀態,顯得生機勃勃。比作笑容,更顯得美好可愛,也抒發了喜悅的心情。

4物我交融,既寫出了一樹繁花的壯麗,又抒發了愉悅歡暢的心情。

3樓:我不是笨蛋

孩子,你已經落後別人一步啦,如果你三年都在電腦上查答案的話,你的命運就是職高啦!

4樓:林寧曙光小學

1.凝 釀 籠 仃 2.沉澱 拆房 推攘 綻開 打折 吵嚷 3.c

5樓:手機使用者

語文作業本上冊答案第四課答案

浙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課堂作業本答案急啊!!! 5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看哦 以後要的話不如去**查。給加分哦

八年級上冊語文課堂作業本第1課答案 5

7樓:才

1.(1)殲 (2)竄 (3)纖 (4)洩 (5)塞 (6)遏 2.(1)文中指敵軍潰敗退卻。(專2)文中指人民解放軍銳屬利無比,不可抵擋。 3.(1) 阻遏 (2) 阻隔 4.不能去掉。

因為“至發電時止”說明該路解放軍還在繼續渡江,人數在不斷增加,體現了新聞語言的準確性。5.指“我西路軍當面之敵亦紛紛潰退,毫無鬥志,我軍所遇之抵抗,甚為微弱”。 6.人民解放軍英勇善戰,銳不可當;國民黨反動派拒絕簽訂和平協定。

7.不能。因為揚中等廣大地區已解放,所以用“佔領”一詞;而江陰要塞還沒攻下來,不過敵軍不能任意活動,所以用“控制”一詞;江陰已被我軍控制,敵軍想從長江逃走已無辦法,所以用“封鎖”一詞。8.

北大西洋上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件,“不會沉沒”的泰坦尼克號在船身破了一道大裂口後,載著1000多人沉入了大海。

10.(1)、泰坦尼克號的防水艙沒起作用,表達了作者的諷刺。

(2)、泰坦尼克號的安全工作沒有做到位,表達了作者的諷刺和對死者的惋惜。

11.阿斯特上校、船長、船上大多數工作人員(包括樂隊)和他們的妻子他們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敬佩

七年級上冊語文課堂作業本第4課 全部答案 快點,**等

8樓:雨季

1.凝 釀 籠 仃

2.沉澱 綻放 拆散 摺紙 熙熙攘攘 嚷嚷3.c4.以動來寫靜,紫藤蘿有著開得多、十分茂密、生機勃勃的特點。

5.突出紫藤蘿的亮麗可愛、富有動感,又充滿情趣。

6.因為那花開的好看,又茂盛,我十分好奇。因為我沒有摘花的習慣,更因為我知道生命是美好的,不應該破壞。

7.因為紫藤蘿它帶走了這些時一直壓在我心頭的焦慮和悲痛,我認識到了人和花都會遇到各種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整本答案你自己看吧

七年級上冊語文課堂作業本第一課答案是什麼?

10樓:熱情的

答案如下:

1、(1)ning (2)zha 第一聲(3)you(4)shun

2、2強調的是看到的結果大海 3強調的是要翻過山

3、m是兩座知識的大門,是學習

4、海:理想奮鬥目標,全新的世界 山:重重困難

5、無意中產生的一種信念

6、不能,‘一座座’‘一次次’說明‘我’戰勝了許多困難和失望

7、表現了詩人渴望、堅定、興奮、欣喜的感情

8、因為他想有那麼多座山,要有多少代的子孫才能見到大海

9、他遺憾他的祖先沒有像他那麼想,不然,見到大海的就是他了

10、我認為山民是一個對任何一件事情都充滿期待和渴望的人

家長應怎樣指導孩子做家庭作業

1、一定不能在孩子旁邊指指點點。首先如果家長一直指手畫腳,孩子可能會不耐煩;而且這樣還會阻礙孩子的思路,凡事要孩子自己先思考,孩子作業有誤或不會做的時候,不要一下就指出來。

2、不要替孩子思考。要知道,家庭作業是孩子的,因此這些作業都要讓孩子自己先思考、先完成,有做錯或者不會做的地方,要一步一步教孩子,不可直接說出答案。

3、不要一直待在孩子旁邊。如果家長一直待在孩子旁邊,可能會引起孩子的緊張、反感,所以要適當地監督。

4、讓孩子學會自己檢查。要知道家長不可能一直陪在孩子身邊,不可能一直都檢查著孩子的作業。所以孩子應該要學會自己檢查,在考試中才能夠獲得更高的分數。

5、指導孩子的時間不可太長。低年級的孩子可以多給予一些指導時間,教一些基礎的知識,但隨著年齡慢慢增長,基礎知識應該自己記牢,要多些時間用來自己思考、探索。

6、家長可以出一些類似的題目給孩子做。多做練習既可以記牢知識點、又可以學會靈活運用。

八年級上冊語文課堂作業本第22課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哪種課堂作業本?什麼出版社、配什麼教材的?你這麼簡單的一說,不好回答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說自己做的不是人

明明自己也是來抄的

還讓別人自己做

他是人得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陋室銘》中點明文章主的句子是

八年級上的語文課堂作業本的題目,八年級語文課堂作業本第八課的全部題目不要答案沒腦子的把作業本落學校了

1 1 躥 躥 仄 2 窖 揣 藏 2 1 忠 衷 2 安 按 3 忌 紀 3 1 潰退 2 富麗堂皇 4 1 智慧型改成聰明 2 刪去 的原因 3 刪去 使 5 中韓足球隊首場世界盃熱身賽戰平。6.1 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 2 相顧無相識 長歌懷采薇 7.吹除所有塵埃 細雨 沖刷所有汙漬 八年級...

四年級上冊語文課堂作業本第26課的答案

你首先的說一下題吧,你覺得有時間上網的哥們麼,有幾個會有四年級上冊語文課的書呢!四年級上冊語文語文課堂作業本26課第五題第六小題 這簡短的評語,透出了葉老先生對 我 的關心與鼓勵。因為從這則短短的評語中,可以看出葉老先生修改 我 的作文時的認真,也看出他對孩子的親切。葉聖陶的那篇吧,無語,還沒刪嗎。...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課堂作業本第11 12 13課的答案

1.和 鶯 生 境 2.春回大地 春色滿園 春光明媚 春意盎然3.這罈女兒紅醞釀瞭如此多的年頭,便為著今日的喜事。面對著臺下的觀眾我停下了演講,醞釀了一下又繼續講起來了。4.c 一 5.1 春的顏色 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2 春的聲音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3 春的氣味 花裡帶著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