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武術不可以進奧運會而拳擊和跆拳道可以難道拳擊與跆拳道比中國武術強嗎

2021-10-28 00:06:18 字數 4645 閱讀 3117

1樓:名角設計

拳擊和跆拳道都屬於搏擊運動,而武術是表演運動,拳擊和跆拳道在世界上是最受歡迎的兩種然後就是柔道,不僅是搏擊格鬥而且具有觀賞性所以被選為奧運比賽的專案,而武術大量的被失傳,內家功夫又是寧可失傳決不傳給外人,武術原本作為搏擊卻被現在大部分的人認為是修身養性的功夫了,要修身養性可以養花、下棋、念經都行,非得拿武術視為修身養性,就武術中那些「陰招」多比如插眼、抓**等都是武術中的招式,武術本身就是以殺死對手為目的怎麼就成了修身養性了。

2樓:東海羅剎

現在那些外行吹捧的ufc也不是奧運專案,莫不是比拳擊和跆拳道弱嗎

3樓:好難

您好。首先我們國家的武術種類繁多,如果在奧運會裡規則怎麼定製按著誰來,玩地躺拳的咋辦。 然後如果是套路的話已經有體操了 要武術也沒什麼用了啊。

你要說實戰還是拳擊強。但是中國武術養生啊 都活個不少 你看拳王阿里現在帕金森綜合症這就是打的後遺症

4樓:吉的堡

沒有可比性,中國武術不能成為競技的原因是本身就不屬於格鬥武術!

5樓:匿名使用者

錯了 因為武術在中國是絕對的優勢 到時設多少金牌都是中國的 所以其他國家自然不會同意 不過以後會進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武術沒有全世界地大範圍推廣,也是因為太難了

武術為什麼不能進入奧運會?

7樓:合格的給個

武術難以進進奧運比賽專案不是奧運會不器重武術,也不是齊世界人平易近不喜悲武術,沒有人阻擋武術進進奧運專案,武術進不了奧運會專案難點有三個:

一是中國武術不是純粹的競技運動,中國武術在擊打、格鬥技術中融進了各種文化,內涵艱深。比方,代表中國武術宗師的少林,首先是一種佛文化,為什麼武術又叫功夫?功夫就是佛家的建煉編制,這裡憬悟、有禪、有善。

和尚與世無爭,他練武是強身、是坐禪、是自衛。武當也是中國武術的源頭,其太極拳和太極劍,裡邊融進了中國講家的太極文化和哲學。可這些虛玄的文化和意念怎樣可以列進奧運會比賽呢?

太難了,屬於史無前例的難題。

2023年,在東京奧運會上日本將柔講成功列進奧運比賽專案。2023年南韓人在漢城奧運會上又將跆拳講列進奧運比賽專案。今朝,世界上處置這兩專案運動的歐美人士以為柔媾和跆拳講就是武術,可這是乙個誤解,這兩專案運動與中國武術是子母關係。

柔講源出少林,是通過把對手摔倒在地而贏得比賽。跆拳講則起源於中國的「唐手」,他們代表不了中國的武術,可中國武術自己努力多年,卻進不了奧運常設專案,這是為什麼?

三是武術是真正意義上的武打格鬥。已往中國武術界派別林立,經常要活期比武,以肯定統領江湖的人物。在比武大會上,武術的比武與奧運的現代競技不同,一是點到為行,這裡有武德,也有中國仁和義的文化,下手交手,一搭手就知對方功力深淺。

勝者點到為行,背者老實認賬,而各派下手熟行看門講,不用見血,不用打的鼻青臉腫,就已經有了勝背,可這種勝背編制奧運會無法採納。二是打死擂。在中國的**和演義中,我們經常看到比武打擂的情節和場面,而打擂前都需簽下生死文書,打擂見勝負經常是一方被摔到台下或者當場斃命,這是用生死來定勝背,奧運會怎樣可以用此種辦法決勝背呢?

三是武術比武不能有任何規則和限制,武術比武不論是點到為行,還是打死為勝,還是誰把誰打的掉去戰鬥力為勝。齊不能設定規則。日本柔講的規則是相互抓住對方摔倒或製住。

可日本的柔講只是中國武術的一小支,不代表中國武術的齊部。因為中國的真正武術決鬥,是不能讓對方近身的。拳擊和跆拳講是以打到或者踢到有用部位的點數分勝背,可對武術無效,因為內功好的人,你打他一百下沒事,可他打你一下斃命。

也不能以摔倒分下下,因為中國專有地躺拳和地躺刀的功夫,許多武術派別也有佯裝倒地實際潛伏殺招的功夫,設了限制不叫武術,不讓絕殺也不是武術。這讓奧運會很難辦。

統**奧運專案的競技編制基本有四類:一種是用速率和空間間隔來測定勝負,首要是田徑專案和游泳專案;二是球類對抗專案,是按照事先制定要的得分和掉分規則進行比賽,得分多者勝。三是以難度係數打分編制定勝背的編制,首要應用到體操、跳水、花樣游泳等套路表演專案上;四是虛擬的人體對抗,如摔跤、柔講、拳擊和跆拳講等,用摔倒、被擊打點數來定勝背。

中國武術今朝的比賽形式,一是套路比賽,有點像體操打分;二是散打比賽,近乎於虛擬對抗。可從今朝的效果看,不是十分好。因為武術的套路派別林立,太多了,難以規則化。

散打不正經,是集柔講、中國式摔跤、跆拳媾和拳擊為一體的亂打,沒有特點,缺乏**賞性,體現不出武術舉措的藝術美感和內在的文化氣息。我想,國際奧委會最後沒有贊成中國武術正式進進奧運會比賽專案,原因就在這裡。

我以為把武術納進奧運比賽,有兩個工作必須要做,一是對中國武術繁雜的派別、拳種進行優化和系統整理,像跆拳講那樣簡化出舉措單元來,用內涵文化和藝術的舉措進行套路表演和對抗擊打,如對武術的東西套路對打和空手對打可模仿藝術體操和花樣游泳,讓他形成有**賞性的藝術難度表演,對其難度和藝術性進行評分,以定勝背。杜絕亂打,增添**賞性。二是對競技編制進行創新。

武術散打太散了,不如虛擬為擒拿對抗,即雙方可以預備同樣的擒拿器具,如繩索和枷,在固定的時段內看誰擒住誰。這時瞎摔亂打就沒意義了,活擒對方就需要技術了。因為是活擒,不以重傷對方和打死對方為目的,武德也就隱示出來了。

當然,這只是我小我私家的群情,有時是說的簡單,做起來難,看起來,中國武術進進奧運會還有待時日,慢不得。

二是武術雖然有拳技、有擒拿,可裡邊藏著哲學和藝術。如行意拳、醉拳、猴拳、螳螂拳、蛇行拳、鷹爪功等等,招式漂亮,拳式優美,成為擊技的藝術。可今朝的奧運競技無法體現這些藝術。

8樓:手機使用者

當年,日本的柔道列入東京奧運會,南韓的跆拳道也進入漢城奧運會,然而,中國武術為何進不了北京奧運會?它的障礙來自何處? 《新民週刊》曾經刊登張偉的文章說,中國武術以前向世界推廣的大都是武術套路,即以評分的方法比賽,這無疑使武術中最有魅力的成分———競爭雙方之間的相互搏鬥和各派之間的實際較量在很大程度上消失殆盡。

儘管後來的武術比賽中又派生出乙個散打專案,即在有防護具的情況下拳腳並用進行比賽,但它並不代表武術比賽的主流。 多年來,中國武術界曾頻頻派出武術運動員出國表演,並舉辦過許多次國際武術邀請賽,為宣傳和推廣武術運動可謂不遺餘力,但是這樣做的另一面,也許恰恰給武術運動進入奧運會製造了障礙。 記得幾年前有關記者曾經在2023年赴日採訪世界盃體操賽。

其間,恰巧一支中國武術代表團也在日本訪問,因為接待單位需要籌集資金,幾次巡迴演出都搞成了純商業性的表演,影響了中國武術的形象。不少當地報紙稱武術為「雜技藝術」,這些**對武術進入奧運會是不利的。李連杰、趙長軍等著名武術選手,先後拍攝過不少電視劇集和電影。

然而,有專家認為,這些運動員拍得越多越好,中國武術進入奧運會就越難,因為這使更多的觀眾誤認為武術是一種表演的藝術,而不是體育比賽。

9樓:紳士阿樹

中國武術為何不容易進入奧運會?李連杰:武術的定義都沒搞清!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武術已經可以進入奧運會專案了!像太極啥的已經是奧運專案了

11樓:nancy_旅行

中國人心中的武術概念是什麼?

1. 運動?

2. 工具(我們一直被欺負包括壞人,同胞,外國人)?

我自己的感受: 2;(個人意見)

12樓:iwalk愛沃可

武術是人在「人與人」、「人與大自然」的生存對抗中演變出來的,是以暴力為基礎的,現在要將其危險性削至零(護具也不行啊),這個要求太高了。

武術如果想成為奧運會專案,首先要做的是繼續擴大全球影響力,另外大刀闊斧改革規則,讓武術不再是乙個花架子,更具攻擊性和觀賞性。搏擊、格鬥在全世界擁有眾多擁躉,武術本就應該有一席之地。

13樓:隨風奔跑的裸男

武術規則需要規範化

武術作為中華民族的體育專案代表,像南韓的跆拳道、日本的柔道一樣,也渴望躋身奧運會這個尖端平台。雖說武術已經走向世界,但大部分外國人都把武術等同於電影裡時常出現的中國功夫,而非競技體育專案,原國際排聯主席魏紀中說,他曾接觸過一些國際奧委會委員,委員們對武術仍缺乏深入了解,甚至存在一些錯誤認識,「受功夫電影誤導,有人以為武術和功夫一樣,動作全是假的,是靠特技完成的」。除此之外,紛繁複雜的專案設定和競賽規則也讓外國人頭疼。

「武術自身確實還不夠規範,太複雜,別說老外了,很多中國人都看了感覺雲裡霧裡。」趙榮福(杭州市體育局局長)打了個比方,比如說某種拳法,中國人強調精氣神韻和形態,實際上卻難以量化,「他們就不明白,為什麼這樣打好,那樣打卻不夠。」

武術若準備繼續申奧,不妨效仿一下這次成功逆襲的摔跤,在年初被踢出奧運會後,摔跤就從簡化規則入手做了許多改變,「首先武術的規則一定要更加規範化,專案也要濃縮,就確定最經典的幾個專案。」趙榮福說。無論是武術申奧,還是武術向世界推廣,關鍵還要提高規則的可操作性,讓觀眾既看熱鬧也看門道。

中華武術為什麼無法進入奧運會?

14樓:紳士阿樹

中國武術為何不容易進入奧運會?李連杰:武術的定義都沒搞清!

15樓:物質德瑪雅

武術是大類,光細分下來的小類不知道多少,每個小類招式不知道多少,**又不知道多少,這麼亂,咋能進奧運會,進了該比啥也是個問題

16樓:張紀中的迷

因為國際奧委會不是中國人開的 是外國人開的 外國人不懂功夫 知道武術厲害 外國人從一百多年前就排華 厭惡中國亞洲人 最不想看到中國人在世界上出風頭 尤其是武術上面 所以對這種「打打殺殺」的技術 在外國人眼裡是花拳繡腿 他們看不上中國人虛偽的所謂「武術」再乙個是因為是中國人 對中國人最沒有好感了

武術該不該進奧運,武術為什麼不能進入奧運會

規模空前的奧運會是現代體育運動的核心,並主導著現代體育運動發展的潮流。是直接體現各國綜合實力提公升國家形象的國際大舞台。武術一定要成為奧運會的一位成員,才能得到世界更多的人參於,別人就要學漢語,到中國來請教練,研究中國文化,考段位,好聽的話就不說了,這些都要給咱人民幣哦!南韓跆拳最高三段都要去南韓去...

為什麼英國可以參加奧運會而不能參加足球世界盃

你錯了樓主,英國是不能參加奧運會足球賽的。由於國際奧委會只以英國為參賽協會會員,不承認英格蘭 蘇格蘭 威爾斯 北愛爾蘭隊四個國際足聯成員單位,所以在這次歐洲u21青年錦標賽也就是奧運會歐洲區預選賽中,英格蘭隊 比利時隊 塞爾維亞隊和荷蘭隊殺出小組賽 晉級四強之後,英格蘭隊也不能代表英國參加奧運會,這...

奧運會英國為什麼不分英格蘭蘇格蘭的而世界盃為什麼要分英國我記得是單一制國家吧

英國雖然是單一制國家,但他的4個組成部分 蘇格蘭,英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隔閡很深。奧運會英國參加,但不包括足球 你見過英國國奧隊嗎?就是因為在4個組成部分的心目中,足球最重要,甚至比奧運所有的專案都重要。所以,在這個專案上,他們無法容忍和其他地區組隊。而且4個組成部分都有各自的聯賽,都有各自的足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