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中國武術沒有實戰性那古代將軍如何殺敵的

2021-04-21 09:52:59 字數 2604 閱讀 566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武術沒有實戰性將軍就不能殺敵的話,沒有武術的西方將軍怎麼殺敵?個人身體素質搏鬥水平**熟練度才是殺敵真本領,武術只是錦上添花

2樓:風暴裡的騎士

怎麼會沒有實戰性真是,只不過失傳了而已....

中國武術真的沒有什麼實用性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傳統武術是中華傳統文化一部分,千百年無論社會如何變化仍然得到傳承,這歷史事實本身就證實了武術有好東西有實在東西,也有高手支撐著東西。不能「武」的武技之「術」不可能長期獲得社會認可。

2、目前看,武術的實用未必適合在當前的競技模擬賽好體現。傳統的一些方法比如往往出敵不意的反手掌、崩拳、翻拳,區域性殺傷力強的插掌、鳳眼拳、尖拳等徒手實戰常奏效,貼身靠打徒手可以靠實了可以使得對方小半天緩不過氣幾乎立刻戰鬥力顯著下降或者就失去再戰力,但在競技賽中戴了拳套的或戴上護具確沒什麼明顯優勢或連特有拳型都無法打出來,很多技術有待跟規則磨合或者相互適應調整,但一些摔法等已經被成功吸納到散打、搏擊中也是事實。而且,訓練上看,傳統的一些練法效率需較長期才體現,現代很少人能夠長期堅持,訓練體系更多以理為導向,不是以西方科學理念的體系表、計畫、等級制度等載體直觀體現,對競賽類規則的研究和適應仍然不系統,針對競賽打法、西式打法的研究缺乏系統深入研究等,都限制了武術搏擊技術在現代競技賽台的展現。

3、由於文化流傳等影響,傳統武術傳承歷來講求有緣,注重人品,不會採取大肆宣揚方式。目前量更多的傳統武術是在民間流傳和傳承,部分仍然採取較秘密的傳承方式,但是也有部分揭開了神秘面紗,面向社會招收學員培訓的,有部分是開始執較開放態度,在接受學員、徒弟上更開明、開放和簡化做法了的。但也應該指出態度開放的並非都是高手,也有的有了一定水平以武術謀生意的。

4、傳統武術民間裡有高手的,只是真正高手通常都不事、不主動外揚資訊,或者有的表面是以醫術或某種手藝較好而在周邊社會獲得認可而已,社會一般人不深入到一定程度,也難以得知有時自己身邊街坊鄰居的就是高手。高手的目的也很少真有人想去上台鬥狠出名。當然,社會也魚龍混雜,也會有一些憑藉一兩手裝模作樣忽悠,實質並非高手的。

5、武術更有意義的實用體現在:

一是廣博見識,豐富智慧型。武術的智慧型凝結了中國傳統文化為人、處事的智慧型,其中,很多穿透多種學科型別的五行學說、陰陽學說、八卦四象、時辰劃分、經絡學說、氣功學說、兵法戰技......到儒家學說、道家佛家學說等等,都交織在裡面有不同角度的、很深的體現。

通過學武練武,研究武學同時,往往可以輻射關聯學習到多方面知識,並一研武作為載體融匯,令自我知識面拓寬、積累,增進智慧型。

二是陶冶性格,睿智人生。練武能在鍛鍊搏擊戰技的同時錘煉陶冶人的性格和人對宇宙事務的態度,令暴躁者理智,令柔弱者剛強,讓蠕蠕者果決,讓剛愎者兼思,使得人從身體素質到思維理念都得到促進,對平時遇到各種理論能夠更好融會貫通,而這種不斷的促進會逐步融合到對其形象言行的昇華裡。從而使得長期用心追求認真練武者在知識、思維、性格、形象、言行舉止獲得不斷提公升。

4樓:狸

誰說沒實用性的,中國武術文化博大精深。

武術最初作為軍事訓練手段, 與古代軍事鬥爭緊密相連,其技擊的特性是顯而易見的。在實用中,其目

的在於殺傷、制限對方,它常常以最有效的技擊方法,迫使對方失去反抗能力。這些技擊術至今仍在軍隊、公安中被採用。 武術作為體育運動,技術上仍不失為攻防技擊的特性,而是將技擊寓於搏鬥與套路運動之中,而搏鬥運動集中體現了武術攻防格鬥的特點,在技術上與實用技擊基本上是一致的,但是從體育觀念出發,他受到競賽規則的制約以不傷害對方為原則。

如在散手中對武術中有些傳統的實用找擊 方法作了限制,而且嚴格規定了擊打部位和保護護具,短 兵中使用的器具也作了相應的變化,而推手則是在特殊技 術規定下進行競技對抗的。因此,可以說武術的搏鬥運動具有很強的攻防技擊性,但又與實用技擊有所區別。

套路運動是中國武術的乙個特有的表現形式,不少動作在技術規格。運動幅度等方面與技擊的原形動作有所變化,但是動作方法仍然保留了技擊的特性。即使因鏈結貫串及演練技巧上的需要,穿插了一些不一定具有攻防技擊意義的動 作,然而就整套技術而言,主要的動作仍然是以踢、打、摔、拿、擊、刺諸法為主,是套路的技術核心。

它的攻防技擊特性是通過一招一式來表現的,匯集百家,它的技擊方法是極其豐富的,在赦手。短兵中不宜採用的 技術方法,在套路運動中仍有所體現。

中國傳統武術真的沒有實戰價值嗎

5樓:福州禪武

中國武術還是有用的,只是發展的緩慢。

中國武術因為缺乏實戰的環境,很少與其它拳術交流比賽,所以有些招式,慢慢在退化,這是事實,但並不能因此否定了傳統武術的價值,武術是前人不斷總結的經驗學,能存在這麼多年,有很多傳承者在努力保留,就說明它是有價值,只是目前缺少交流比賽,傳承者也缺少專業的訓練時間。

6樓:古惑

我所知道的傳統武術最有實戰性的就是廣西的古壯拳,古壯拳各個人體關節都能進行攻擊!只是現在很少有人願意學了,沒多少人願意從小練習,怕苦怕累!幾十年前的中國傳統武術還是很厲害,那會練武就是從小開始習武,練武就是練一輩子。

比如:許世友上將就是少林寺武僧出身,練武時背貼在釘在牆上棍子上睡覺練平衡,戰場白刃戰七八個人近不了身。這是許世友將軍自述的!

現在沒有這樣練武的了,以前練武是為了保家衛國,傳承武道,練武方法跟現在也完全不一樣。現在練武是養生健體,博人眼球,性質不一樣,練法也就不同,但比普通人還是要強一些!

中國武術的歷代武術演進,中國武術的發展史

中國武術,有著悠久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商周時期,具有極其廣泛的群眾基礎,是中國勞動人民在長期的社會實踐中不斷積累和豐富起來的一項寶貴的文化遺產。是中華人民的優秀文化遺產之一 1927年,在南京成立了 國術館。1936年中國武術隊赴柏林奧運會參加表演。1958年中國武術協會成立,形成了空前廣泛的群眾...

中國武術被傳得很神秘,也很強大,請問實戰起來到底厲害不

當然厲害,但也正如李小龍所說,什麼拳打不好都是軟手軟腳的!中國武術上不了擂台的限制太多了,你讓中國武術上散打擂台,那中國武術就變成散打了,和專門適應規則訓練的沒法打,散打打泰拳也一樣,能用摔基本散打贏,泰王杯不能摔散打全輸 天下武學源自中州!中國武術是5000年的國寶!李小龍說過任何武術練不好都是軟...

中國武術段位的段位制,中國武術段位6段是什麼意思

根據個人從事武術鍛鍊和武術活動的年限,掌握武術技術和理論的水平 研究成果 武德修養,以及對武術發展所做出的貢獻,將武術段位定為九段。設 初段位 一段 二段 三段 中段位 四段 五段 六段 高段位 七段 八段 九段 一 初段位的晉公升 1 凡參加武術套路基礎鍛鍊年滿8周歲或參加武術散手基礎訓練年滿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