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上記憶體 512RAM中的RAM是什麼意思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型別DDR之類的是什麼用的 它們和RAM有沒有聯絡

2022-06-30 15:10:05 字數 5171 閱讀 2706

1樓:鄭建校

random-access memory(隨機記憶體):

在計算機的組成結構中,有乙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儲存器。儲存器是用來儲存程式和資料的部件,對於計算機來說,有了儲存器,才有記憶功能,才能保證正常工作。儲存器的種類很多,按其用途可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儲存器[或者記憶體儲器和外儲存器],主儲存器簡稱記憶體。

內存在電腦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記憶體一般採用半導體儲存單元。

因為ram是記憶體其中最重要的儲存器,所以通常我們直接稱之為記憶體。

記憶體就是儲存程式以及資料的地方,比如當我們在使用wps處理文稿時,當你在鍵盤上敲入字元時,它就被存入記憶體中,當你選擇存檔時,記憶體中的資料才會被存入硬(磁)盤。

ram就是既可以從中讀取資料,也可以寫入資料。當機器電源關閉時,存於其中的資料就會丟失。我們通常購買或公升級的記憶體條就是用作電腦的記憶體,記憶體條(simm)就是將ram整合塊集中在一起的一小塊電路板,它插在計算機中的記憶體插槽上,以減少ram整合塊佔用的空間。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記憶體條有 128m/條、256m/條、512m/條等。

2樓:匿名使用者

rom是唯讀記憶體的縮寫,也就是通常的bios

ram是可擦寫記憶體的縮寫,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記憶體,它包括sdram,ddr,ddr2,ddr3,等。其中,ddr與ddr2不能混插

3樓:匿名使用者

ram是記憶體的意思,顯示卡上寫的ram是顯示卡上的視訊記憶體。顯示卡上寫的ram可以理解為顯示卡的記憶體,顯示卡在執行當中要把資料暫存起來,視訊記憶體就是暫存資料的地方,視訊記憶體越大,處理大圖形資料時就快的多。

4樓:匿名使用者

512ram的記憶體容量,顯示卡上的ddr是顯示晶元!

ram是什麼意思 是顯示卡 還是記憶體

5樓:

ram即運存,屬於記憶體。

隨機訪問儲存器(random access memory,ram)又稱作「隨機儲存器」,是與cpu直接交換資料的內部儲存器,也叫主存(記憶體)。它可以隨時讀寫,而且速度很快,通常作為作業系統或其他正在執行中的程式的臨時資料儲存媒介。

6樓:eda365網

fpga內部的ram或者雙口ram和外掛程式的bai功能一樣,都是拿來存du儲資料的。放在zhifpga內部的好處就是減少了讀寫的延時,使dao得資料讀寫速度更快。fpga經常被拿來做一些資料處理,需要處理的資料從外部送入fpga,先被儲存到雙口ram內,再從雙口ram的另乙個埠送到dsp進行運算,運算的結果可以直接送出fpga,或者存到另乙個ram中等待做其他處理。

買顯示卡是的視訊記憶體型別是什麼意思?

7樓:樓清寧

和記憶體無關可以使用,gddr5和gddr3是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工作型別gddr5的頻率比gddr3高也就是效能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根本不用看記憶體,只要你的顯示卡是gddr5的就行了!當然了,還得看具體型號,不是說只要是gddr5視訊記憶體的就是好顯示卡還得看其他引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和記憶體沒有任何關係

顯示卡可以用d3 視訊記憶體 也可以d5 視訊記憶體 當然高檔卡一般都是d5 同樣的卡 用d5的也比d3的強30% 左右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型別是什麼意思 gddr3和gddr5有什麼區別的

10樓:烏浦澤

一、視訊記憶體是主機板上顯示卡上的關鍵核心部件之一,它的優劣和容量大小會直接關係到顯示卡的最終效能表現。視訊記憶體型別是視訊記憶體的不同型別,目前市場中所採用的視訊記憶體型別主要有sdram,ddr sdram,ddr sgram三種。

二、gddr5和gddr3區別:

1、封裝技術

gddr3視訊記憶體採用了bga封裝技術,單顆顆粒位寬為32bit,而8顆視訊記憶體顆粒即可組成256bit/512mb的視訊記憶體位寬及容量。其等效頻率普遍在1000~2000mhz之間,gddr3在128bit位寬下實際視訊記憶體頻寬通常都在20~30gb/s左右。

gddr5是目前使用最為廣泛的視訊記憶體,由於gddr5視訊記憶體可以實現比目前主流的128bit或256bit視訊記憶體更高的位寬,也就是意味著採用gddr5的視訊記憶體顯示卡會有更大的靈活性,效能也會有比較大幅度的提公升。

一般等效頻率6000-8000mhz,得益於全新的製造工藝,gddr5顯存在128bit位寬下大都能夠工作40gb/s的視訊記憶體頻寬,並且隨著位寬增大,頻寬容量也極速上公升。

2、效能差距

不同視訊記憶體型別的gddr3和gddr5在效能上都有著非常明顯的差距。可以說,gddr5視訊記憶體顯示卡效能要大幅領先gddr3視訊記憶體顯示卡。此外,對於不同型號的顯示卡,效能差距普遍更大。

因此對於購買顯示卡的消費者來說,視訊記憶體型別是乙個不可忽視的重要因素。

3、顯示卡配置

在台式電腦顯示卡中,gddr5已經是絕對的主流,一些高階顯示卡,甚至用上了更先進的gddr5x視訊記憶體。而目前桌面顯示卡gddr3視訊記憶體早已經淘汰,目前僅在一些效能不強的筆記本顯示卡中會見到這裡型別,因此對於買桌面顯示卡或者買獨顯筆記本的時候,最好檢視下視訊記憶體型別是否為gddr5。

如果桌面顯示卡依然是gddr3視訊記憶體型別,那肯定是淘汰的二手低效能顯示卡,膝上型電腦中,依然所有一些輕薄本搭載的獨顯為gddr3視訊記憶體,遊戲效能不強,滿足一般需求基本夠了,追求遊戲體驗的朋友,最後好說選擇gddr5獨顯筆記本。

三、顯示卡的核心頻率是指顯示核心的工作頻率,其工作頻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顯示核心的效能,但顯示卡的效能是由核心頻率、流處理器單元、視訊記憶體頻率、視訊記憶體位寬等等多方面的情況所決定的,因此在顯示核心不同的情況下,核心頻率高並不代表此顯示卡效能強勁。

比如gts250的核心頻率達到了750mhz,要比gtx260+的576mhz高,但在效能上gtx260+絕對要強於gts250。在同樣級別的晶元中,核心頻率高的則效能要強一些,提高核心頻率就是顯示卡超頻的方法之一。

顯示晶元主流的只有ati和nvidia兩家,兩家都提供顯示核心給第三方的廠商,在同樣的顯示核心下,部分廠商會適當提高其產品的顯示核心頻率,使其工作在高於顯示核心固定的頻率上以達到更高的效能。

四、視訊記憶體位寬是顯存在乙個時鐘週期內所能傳送資料的位數,位數越大則相同頻率下所能傳輸的資料量越大。2023年市場上的顯示卡視訊記憶體位寬主要有128位、192位、256位幾種。而視訊記憶體頻寬=視訊記憶體頻率x視訊記憶體位寬/8,它代表視訊記憶體的資料傳輸速度。

在視訊記憶體頻率相當的情況下,視訊記憶體位寬將決定視訊記憶體頻寬的大小。例如:同樣視訊記憶體頻率為500mhz的128位和256位視訊記憶體,它們的視訊記憶體頻寬分別為:

128位=500mhz*128/8=8gb/s;而256位=500mhz*256/8=16gb/s,是128位的2倍。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是由一塊塊的視訊記憶體晶元構成的,視訊記憶體總位寬同樣也是由視訊記憶體顆粒的位寬組成。視訊記憶體位寬=視訊記憶體顆粒位寬×視訊記憶體顆粒數。視訊記憶體顆粒上都帶有相關廠家的記憶體編號,可以去網上查詢其編號,就能了解其位寬,再乘以視訊記憶體顆粒數,就能得到顯示卡的位寬。

其他規格相同的顯示卡,位寬越大效能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嗯,100kill的對但是不厚道(你給200分的話她的答案就是真正的標準+專業),20021257同學也總算是發揮了達人的實力,寫出了這些常識。再給lz補充下:

核心頻率就是gpu頻率。

視訊記憶體問題

nvidia的高階顯示卡一直壓著ati一頭,改稱amd之後更是如此。主流高階方面,為了在視訊記憶體速度上和nvidia抗衡,amd採用了4ghz(等效頻率)的gddr5,而nvidia只用2.5ghz的gddr3,為什麼還說「抗衡」?

以gtx280和hd4890為例,因為n卡有512bit的龐大位寬,而a卡只有256bit,實際視訊記憶體速度,n卡還要勝出25%! 所以儘管a整天gd4、gd5的看起來嚇人,其實速度從來就沒有跑贏n卡的gd3

12樓:

gddr5的傳輸率遠遠高於gddr3,因為gddr5乙個時鐘週期可以傳輸4次資料。同樣900mhz實際執行頻率的視訊記憶體,gddr5等效為3600mhz,而gddr3只能等效為1800mhz

,這就像記憶體頻率一樣ddr3 1333的比ddr2 800的傳輸頻率快很多。

顯示卡的核心頻率是指顯示核心的工作頻率,其工作頻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顯示核心的效能,但顯示卡的效能是由核心頻率、視訊記憶體、畫素管線、畫素填充率等等多方面的情況所決定的,因此在顯示核心不同的情況下,核心頻率高並不代表此顯示卡效能強勁。這就像cpu一樣,顯示卡的核心頻率就像是cpu主頻,但主頻高的cpu不一定效能好,還要看架構和製造工藝等。

視訊記憶體位寬是顯存在乙個時鐘週期內所能傳送資料的位數,位數越大則瞬間所能傳輸的資料量越大,這是視訊記憶體的重要引數之一。位寬就像cpu的前端匯流排一樣,數值越大效能越好,可以把它比作一條公路,公路越寬車流量就越大,效能就越強勁

13樓:琦麥

gddr3和gddr5(graphics double data rate)都是高效能顯示卡用記憶體顆粒的簡稱,字尾的數字3和5分別對應系列號。

二者的區別在於,gddr5需搭配pci-e以上規格的顯示卡,且配備了dq並行雙匯流排,而ddr3則沒有。因此,gddr5獲得了更高的傳輸速率,可達到ddr3視訊記憶體的四倍效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頻率

視訊記憶體位寬

15樓:況爾昳

主要是核心頻率

一代的最高才ddr400

ddr2 最差的也是533了

顯示卡中的gddr5是什麼意思?

16樓:berre貿

1、顯示卡的gddr5是指這是第五代視訊記憶體型別 ,相對於gddr3、gddr4的三代四代技術更先進,頻率更高 ,進行音影娛樂時畫面速度就會更快,螢幕解析度更高,執行更加流暢。

2、gddr5的全稱是graphics double data rate ver 5 synchronous graphics random access memory(雙倍速率同步圖形隨機儲存器第五版)。

3、gddr5和gddr4一樣基於ddr3 sdram改造而來,基本儲存器架構和ddr3相若,儲存器預取也是相同的8n設定。所謂的「預取」,及儲存器晶元內部的儲存器陣列傳輸率與輸出/輸入(i/o)訪問傳輸率的比值,「8n」代表i/o緩衝器一次讀取儲存器陣列中8位的資料,提公升儲存器外部的傳輸速度。

我家電腦512MB的記憶體,為什麼一上穿越火線或魔獸世界沒一會兒就重新啟動

說句實在的512的話玩wow還是難點,除非顯示卡比較好的,8200以上的吧,否則512玩當前的版本是基本跑不動 3.05對機器硬體要求提高了很多,所以可能2.43能跑3.05就跑不動 官方建議是1g以上,我2g ddr 667 7300le獨顯玩起3.05在城裡都只有30fps,而且還是關閉大部分效...

512M的記憶體和1G的記憶體能用在一台電腦上嗎

主要是看你的主機板支援的最大記憶體,如果支援的話,你一共3g的記憶體是沒問題的,而且還有雙通道問題,如果支援雙通道,就在每個通道裝,並且分別對應就可以發揮最大速度,再就是記憶體型別,ddr和ddr2要看好,再就沒什麼了,有問題可以再提出來。咳 一看都是不會的。樓主 拜託你搞搞清楚 你買1g的和512...

我家的電腦512M的,玩遊戲的時候會記憶體不足,怎麼回是啊

虛擬記憶體問題 具體設定方法如下 1.右擊 我的電腦 並從關聯選單中選擇 屬性 命令,開啟 系統屬性 對話方塊。2.單擊 效能 選項,在其 高階設定 區域中,單擊 虛擬記憶體 按鈕。彈出 虛擬記憶體 對話方塊。3.在 虛擬記憶體 對話方塊中選擇合適的硬碟 硬碟分割槽。在此建議 對於硬碟分割槽,應該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