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上的cpu,顯示卡,記憶體,硬碟各指的是什麼意思

2021-06-21 04:33:48 字數 5216 閱讀 3996

1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4大件就是他們。

cpu就是**處理器

顯示卡關乎到遊戲效能及顯示效能

記憶體關乎到執行大型遊戲及軟體時的執行速度

硬碟就是放置資料的倉庫啦,肯定越大越好嘍

2樓:反叛的修修魯

1.處理器像人腦,分析硬碟輸入的資料2.顯示這些分析的資料,通過顯示器檢視3.

記憶體是硬碟和處理器之間的通道,4.硬碟是儲存資料的地方,就像是個倉庫,要用就通過記憶體出去,算好了,就通過記憶體進來,儲存。

3樓:匿名使用者

cpu:電腦速度的快慢主要由他來決定顯示卡:提供顯示效果,顯示的效果是否流暢,顏色是否豐富.

硬碟:儲存檔案用,如歌、影片等。電腦斷電後,檔案不會消失。

記憶體:儲存速度比硬碟快,內容臨時儲存空間,斷電消失。

4樓:透明土豆

非常通俗高手勿笑:

cpu 是**處理器,好比人的大腦

顯示卡是又稱圖型處理器-gpu 更直接的比喻就像眼睛記憶體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拿人體來比喻,它的作用相當於腸道硬碟相當於胃,吃多少東西都放在那裡面。

5樓:匿名使用者

cpu是頭,主機板是身體,顯示卡是四支,記憶體是胃,硬碟是肚子

6樓:匿名使用者

cpu:**處理器;顯示卡:顯示介面卡;記憶體:

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

7樓:匿名使用者

cpu是**處理器是核心部件,指標看主頻;顯示卡是處理顯示效果的,指標主要看視訊記憶體、位寬;記憶體是電腦執行時用來資料交換和快取的,記憶體大速度就快,斷電後資料丟失;硬碟是用來長久的儲存資料的,斷電以後資料仍在。

8樓:魯小科

cpu是處理計算機所有資料的東西!

記憶體來調出硬碟的資料!

硬碟存放你的各種資料!

9樓:使用者名稱註冊什麼

cpu是**處理器,顯示卡是處理影象的,記憶體是記憶體條,硬碟相當於手機的記憶體卡

10樓:匿名使用者

cpu是**處理器相當於人的大腦,顯示卡是用來處理影象的,顯示卡看視訊記憶體,位寬。記憶體是用來資料交換的,記憶體大了,交換資料的速度快,硬碟就相當於汽車的油箱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分別搜尋 cpu wiki ,顯示卡wiki ,記憶體wiki ,硬碟wiki

電腦cpu、顯示卡、硬碟、記憶體各有什麼作用?

12樓:天水資訊釋出

各作用如下。

cpu,電腦的主晶片,就像人的大腦,資料的交換在這裡進行。

顯示卡,主控顯示畫質方面,保持畫質的清楚流暢,遊戲必不可缺。

硬碟,一個容量硬體,你的軟體之類的都需要一個空間來存放,需要有足夠大的空間。

記憶體,一個暫存硬體,你的所有要處理的資訊不可能一下子都擠到cpu上,需要先放在一個地方,就是記憶體了,再由記憶體與cpu進行一步一步的資訊交換,最後完成指令。

電腦是一種利用電子學原理根據一系列指令來對資料進行處理的機器。電腦可以分為兩部分,軟體系統和硬體系統。人們把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

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新出現一些新型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電腦中的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的意思和各自的作用是什麼?

13樓:biubiu哩

1、cpu:**處抄

理器,是一塊bai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有很多du針腳zhi,是電腦的核心,它是dao電腦進行運算和控制的核心,處理著各種資訊的運算,就像人計算數學題要用頭腦運算一樣。

2、記憶體:記憶體泛指計算機系統中存放資料與指令的半導體儲存單元,按其用途可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存器。是平時開啟電腦執行程式的地方,計算機中的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如系統、開啟的word、聽**等)。

3、顯示卡:是顯示器與主機通訊的控制電路和介面,其作用是將主機的數字訊號轉換為模擬訊號, 並在顯示器上顯示出來。顯示卡的基本作用就是控制圖形的輸出。

電腦中的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的意思和各自的作用是什麼?

14樓:伊人以無畏

cpu 電腦心臟 處理資料運算 記憶體 快取資料 方便呼叫 顯示卡 顯示圖形介面 支援影象流線性 硬碟 倉庫 存放資料 全部手打……

15樓:文字控

cpu是處理器,核心的動心,心臟。 顯示卡。是顯示器連線資料的藉口,跟好的顯示卡現實效果跟好,顯示速度跟快。前提顯示器得好 硬碟。儲存東西的地方,想人的肚子,裝東西,

16樓:匿名使用者

cpu是**處理器,bai是du處理電腦所有資料的。記憶體zhi是內部緩衝轉

dao存專

,是從硬碟轉存cpu要處理屬

的資料的。顯示卡就是顯示卡,是將電腦處理的資料轉成影象訊號,以便發到顯示屏上。硬碟是相對以前的軟盤來說的,是電腦的主儲存裝置,所有的資料都存在硬碟裡,包括系統,程式和個人資料等。

17樓:綠姐

cpu**處理器,電腦的心臟,用來處理資料運算,控制電腦的執行,記憶體,快取、呼叫資料,顯示卡,處理介面圖形影象顯示,支援流動線性,硬碟,相當於倉庫,用作資料存放及使用

18樓:手機使用者

cpu相當於bai計算機的大腦du,是計算機處理資料、和zhi程式的中心,daocpu的效能幾乎決定回了電腦答的效能; 記憶體通俗地說是“計算機內部儲存器”,是計算機的內部裝置,它的作用可以這樣說“你在顯示器上看到的、電腦在處理的工作全部都要讀進記憶體”,所以它也是電腦重要的效能指標,記憶體中的資料在斷電後會消失; 顯示卡是計算機的硬體裝置,我們的顯示器要顯示影象要從計算機傳輸資料給顯示器,顯示卡就是起這個作用,當然,在使用過程中是還需要顯示卡驅動程式,也就是硬體和軟體的同時支援顯示器才能工作; 硬碟是外部儲存器的一種,硬碟就是用來儲存資料的地方,我們的系統、軟體、以及資料、文件都是存在硬碟中的,硬碟中的資料斷電不會消失。

計算機的主機板,cpu,記憶體條,顯示卡,硬碟的主要用途是什麼?它們的單位都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的主機板,cpu,記憶體條,顯示卡,硬碟的主要用途是什麼?它們的單位都是什麼意思?

主機板單位: 主要用途是支配計算機各部分配件工作,比如你在ps2介面插了一個鍵盤,當你通電開機的時候,你按下的開機鍵就屬於主機板功能,你打字的時候也是鍵盤到主機板的資訊傳遞

記憶體條,又叫ram隨機儲存器,是電腦中讀取速度最快的零件,主要用途是把硬碟的資訊調入自己,目的是為了交換資料,比如遊戲的時候,處理每個文字資訊,世界頻道的發言..

顯示卡,主要用來處理影象,**,以及紋理單元,精確筆畫輸出,用來玩遊戲,製圖

硬碟主要用來儲存資訊!

cpu 全名central process unit 主要負責類似遊戲載入,分配資訊處理任務,負責螢幕每秒重新整理率!

屬於計算機的核心部件

至於的說的單位,我沒看懂,就按我理解的來說

記憶體單位mb(兆位元組)

比如1024個字,接近於1024b

換算進製為1024

就像1gb=1024mb=1048576b

顯示卡單位,分為gpu單位mhz 視訊記憶體容量單位mb

gpu和cpu一樣使用頻率做單位,視訊記憶體和記憶體差不多

cpu單位為mhz 比如intelpentium 4 就是奔4

3.02ghz 就等於3092.48 mhz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又叫主機板(mainboard)、系統板(systembourd)和母板(motherboard);它安裝在機箱內,是微機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 主機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片、i/o控制晶片、鍵盤和麵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等元件。主機板的另一特點,是採用了開放式結構。

主機板上大都有6-8個擴充套件插槽,供pc機外圍裝置的控制卡(介面卡)插接。通過更換這些插卡,可以對微機的相應子系統進行區域性升級,使廠家和使用者在配置機型方面有更大的靈活性。 總之,主機板在整個微機系統中扮演著舉足重新的腳色。

可以說,主機板的型別和檔次決定著整個微機系統的型別和檔次,主機板的效能影響著整個微機系統的效能。

**處理器是英語“central processing unit”的縮寫,即cpu,cpu是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只有火柴盒那麼大,幾十張紙那麼厚,但它卻是一臺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電腦中所有操作都由cpu負責讀取指令,對指令譯碼並執行指令的核心部件。

顯示卡作為電腦主機裡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輸出顯示圖形的任務,對於喜歡玩遊戲和從事專業圖形設計的人來說顯得非常重要。目前民用顯示卡圖形晶片**商主要包括ati和nvidia兩家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這些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這些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21樓:匿名使用者

mhz 就是赫茲

mb 兆位元組

gb吉位元組(更高的現在有1tb的硬碟。1tb=1024gb嗷嗷大)

電腦的主機板,cpu,顯示卡,記憶體和硬碟大小,分別影響什麼?記憶體和硬碟大小的區別?如何檢視主機板?

2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真多 我一一回答 覺得好多給分

1:主機板 整合其它硬體 提供執行環境 就像車架 好壞影響電腦總體表現

2:cpu 負責資料運算和程式執行 就像發動機 好壞影動力強弱(速度快慢)

3:記憶體 負責資料交換 就像油箱 多少影響發動機(cpu)工作效率

4:硬碟 負責資料貯存 就像後備箱 多少影響車上能放多少東西

5:怎麼分好壞強弱涉及的東西太多 靠我手打通宵也不夠 就你的硬體簡單說下

你的cpu屬於高階

主機板不詳

記憶體4g基本夠用

顯示卡屬於中端偏上

硬碟不詳

6:8cpus的意思是8執行緒 i7是4核 每核有雙執行緒 簡單講就是1核當2核用 相當於8核

總結:你的筆記本總體屬於高階家用遊戲本 可以流暢執行目前所有遊戲(部分遊戲要調低特效)

電腦中的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的意思和各自的作用是什麼

1 cpu 處抄 理器,是一塊bai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有很多du針腳zhi,是電腦的核心,它是dao電腦進行運算和控制的核心,處理著各種資訊的運算,就像人計算數學題要用頭腦運算一樣。2 記憶體 記憶體泛指計算機系統中存放資料與指令的半導體儲存單元,按其用途可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存器。是平時開啟電腦執...

總計2019以內求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硬碟

amd 245 370元 主機板斯巴達克ba 150 390元 記憶體金士頓ddr3 1333 2g 260元硬碟 西數 500g 260 電源雜牌的450w 世紀佳緣 120元機箱普通的62元 鍵鼠雙飛燕一套 35元 顯示卡影馳240黑將版 590元 絕對可以,上個星期就幫了兩個朋友配了。玩遊戲還...

主機板CPU記憶體硬碟和顯示卡,誰的壽命最長,誰的最短

cpu 記憶體 顯示卡 硬碟 硬碟撒都不說 應該知道 天天寫了劃寫了劃 壽命可向而知 我認為cpu 最長 當然得有個好風扇 其實只要愛護點用 都能用上兩年左右呢 cpu 記憶體 硬碟 顯示卡 主機板不好說,看質量了,cpu只要不超頻 基本不會壞,主機板看做工啦,有的乙個月就掛 顯示卡跟記憶體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