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殼上花斑一樣的東西是什麼,螃蟹殼上長著奇怪的東西是什麼

2022-06-29 20:35:04 字數 2044 閱讀 1374

1樓:桂花樹下的

那是鹽水,幹了就成白色了

螃蟹殼上長著奇怪的東西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貝類寄生物。螃蟹可以吃,但要煮熟透。水產品類都應煮透

3樓:半條翠

那個叫藤壺,在南方也有人吃那個的,那玩意兒喜歡寄居在比較堅硬的東西上面,如果只是長在背面的殼上那你直接把螃蟹下部分拔下來烹飪就行了,其實那東西也沒什麼害處,而且能吃,只不過長的有點噁心

螃蟹殼上出現黃色斑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事的,是螃蟹殼裡的黃膏顏色映出來,所以看著顏色就有一點暗。

螃蟹表面很多像卵一樣的東西可以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像卵一樣的東西如果是母螃蟹就是母螃蟹卵巢裡的卵子。

蟹卵營養價值高,經漂洗曬乾即成為「蟹籽」,蟹籽含高蛋白,助陽功效甚佳,腎虛者可以經常吃, 不過對蟹過敏的人忌吃;高脂血症,動脈硬化,急性炎症和面部痤瘡患者也不要吃。

6樓:二力精品河蟹

抱卵的母螃蟹,不論是大閘蟹、還是海蟹,都不好吃,不建議吃。二力河蟹養殖基地。

7樓:老馬

可以吃,

復但是不好吃制,比建議吃。家常炒螃bai

蟹的做法具體步驟如下du:

準備材zhi料:螃蟹5只,蔥dao1根,姜1個,料酒10ml,醋10ml,糖10g,生抽10ml,鹽10g,高湯500ml。

螃蟹洗淨,上鍋蒸5分鐘,取出。

把螃蟹殼開啟,去肺和腮,從中間把螃蟹劈成兩半。

蔥切段,薑切片,在碗中放入料酒、醋、糖、生抽和少許鹽拌勻備用。

鍋入油,五成熱時放入蔥薑炒出香味,放入螃蟹翻炒。

倒入準備好的汁,再放入少許高湯,大火燒開,翻炒5分鐘,收汁即可。

螃蟹裡白色的是什麼,螃蟹殼上的白色的東西是什麼

8樓:紙墨成殤

是藤壺,寄生在螃蟹身上的一種生物,可食用,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主要附著在海邊岩石上的一簇簇灰白色、有石灰質外殼的節肢動物。它的形狀有點像馬的牙齒,所以生活在海邊的人們常叫它「馬牙」,

幾乎分布於任何海域的潮間帶至潮下帶淺水區,附著棲息在海水中固定或浮動的硬物上,由於其特殊的形態結構、生活史和種群生態,已成為最主要的海洋汙損生物之一。全球每年都得耗費極龐大的人力及資金在清除藤壺上,而防止藤壺附生的各種科技及塗料,也持續在研發當中。

擴充套件資料

藤壺的生活習性:

許多種類的藤壺在附著時,不會有特定的場所,從海岸的岩礁上、碼附著在波羅的海琥珀上的藤壺頭、船底等,凡有硬物的表面,均有可能被它附著上,甚至在鯨魚、海龜、龍蝦、螃蟹、琥珀的體表,也常會發現有附著的藤壺。

海邊圓椎型藤壺的個體不大,但吸附力極強,若想用手把它從附著物上拔起,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必須借助鑿子類的硬金屬才能將它敲下來。也因為它有堅硬且附著力強的外殼,常會造成岸邊戲水者無意間的傷害。

藤壺在每一次脫皮之後,就要分泌出一種粘性的藤壺初生膠,這種膠含有多種生化成份和極強的粘合力,從而保證了它極強的吸附能力。

9樓:愛拼才會應

如果是膏一樣的東西,說明是公蟹的精巢,是公蟹成熟和強壯的體現,是可以吃的,而且味道鮮美,只是膽固醇高。 如果是依附在上面的像刷子一樣的灰白色的,就是蟹的鰓頁,是不能吃的,需要剔除,吃了容易引起腹瀉。

螃蟹蒸熟之後,殼上有一層像水泥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10樓:我是另乙個俗人

那是螃蟹內部的液體流出,液體煮熟後形成的,流出的液體含有有蛋白質,就像雞蛋清,雞蛋清被煮熟後也是這樣

螃蟹殼上有這種東西,這是什麼?是不能吃的嗎? 15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看不出這個是什麼東西,從外型上看有點像是寄生蟲,建議還是不要吃;畢競有些寄生蟲是一般蒸的溫度殺不死!

世界上最重的螃蟹是什麼螃蟹,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什麼螃蟹

最大的皇帝蟹 北太平洋 這是迄今人們捕獲的最大個頭的皇帝蟹,重量約33磅 約回30斤 這大概是世答界上最重的螃蟹了。這樣乙隻大螃蟹足以讓乙個5口之家吃上乙個星期的了。帝王蟹又名石蟹或巖蟹,即石蟹科的甲殼類,不是真正的螃蟹,它們主要分布在寒冷的海域。因其體型巨大而得名,素有 蟹中之王 的美譽。它與皇帝...

這顆植物葉子上像霜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白粉病。可噴藥 粉鏽寧。孩兒拳頭 又叫 扁擔杆 柏麻 版筒柴 扁擔桿子 二裂解寶木,椴樹科扁擔杆屬植物。核果紅色,有2 4顆分核。花期5 7月。生長於丘陵 低山路邊草地 灌叢或疏林 廣東 廣西 湖南 江西 福建 台灣 浙江 安徽等省區都有分布。以根或全株入藥。夏秋採挖,洗淨切片曬乾。多肉植物葉子上有...

螃蟹表面很多像卵一樣的東西可以吃嗎

可以吃。像卵一樣的東西如果是母螃蟹就是母螃蟹卵巢裡的卵子。蟹卵營養價值高,經漂洗曬乾即成為 蟹籽 蟹籽含高蛋白,助陽功效甚佳,腎虛者可以經常吃,不過對蟹過敏的人忌吃 高脂血症,動脈硬化,急性炎症和面部痤瘡患者也不要吃。抱卵的母螃蟹,不論是大閘蟹 還是海蟹,都不好吃,不建議吃。二力河蟹養殖基地。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