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植物葉子上像霜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2021-03-04 08:28:57 字數 4043 閱讀 6868

1樓:匿名使用者

白粉病。可噴藥→粉鏽寧。

2樓:

孩兒拳頭 又叫 扁擔杆、柏麻、版筒柴、扁擔桿子、二裂解寶木,椴樹科扁擔杆屬植物。核果紅色,有2-4顆分核。花期5-7月。

生長於丘陵、低山路邊草地、灌叢或疏林;廣東、廣西、湖南、江西、福建、台灣、浙江、安徽等省區都有分布。以根或全株入藥。夏秋採挖,洗淨切片曬乾。

多肉植物葉子上有像霜一樣的東西正常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品種就是這樣的,例如乙女心。

4樓:小小阿耿

一般來說正常,你指的是這樣嗎?

植物葉子上長白毛,像棉絮一樣的是什麼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吹綿介殼蟲。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其飛翔和爬行能力都很弱。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

它們一般喜歡生活在陰濕和空氣不流通或陽光不能直射處,多寄生於各種樹木之葉片及枝條上,通常躲在植物縫隙或重疊交錯的地方(例如葉背、葉片下方、甚至藏身在植物根部),寄生在果實近蒂部果萼相接處或果面凹陷處,靠吸食植物的汁液生活。

平時在植株上基本上不大活動,甚至是完全固著在植株上。可以在小範圍內爬行,但是爬行距離有限,所以,介殼蟲一般只在植株內不同部位或臨近植株範圍內活動。

擴充套件資料

吹綿介殼蟲繁殖速度非常快,當發現吹綿介殼蟲開始繁殖時,應立即將它挑掉(可以使用竹籤或者牙刷),或者剪除蟲枝,切勿亂扔。

不過需要每天都堅持,因為它的若蟲很小,繁殖和生長都很快,如果殺滅速度不夠,很快會恢復的。 另外,介殼蟲在潮濕枝葉密生的地方容易生存,平常維護保養盆栽時,應保持通風、並注意螞蟻的出沒(螞蟻是介殼蟲的司機,會載著它們到處跑並運送到植物身上)。

在農業上,也有一些方法防治介殼蟲:

1、保護天敵瓢蟲;

2、在少量發生時剪除蟲枝燒毀;

3、用40%樂果乳油1000倍液或25%亞硫磷乳油1000倍液防治;

4、用松脂合劑,春季加水8-10倍,夏秋季加水16-20倍,每隔15天噴殺一次,連續2-3次。

6樓:拾光歲月

植物葉子上長白毛,像棉絮一樣的是吹綿介殼蟲;

吹綿介殼蟲,一種很討厭的害蟲,靠吸食植物的汁液生活,是同翅目昆蟲,和知了,蚜蟲乙個目。白色的棉毛裡含有蠟質,是它分泌出來用以保護自己的,可以防止雨水浸濕。吹綿介殼蟲的排洩物含有很多糖分,常噴到葉子上,引起黴菌滋生。

吹綿介殼蟲幼蟲發育時,會分泌如白色棉絮般的蠟質物,4~7月比較常見,傳播迅速,會阻礙植物進行光合作用,造成葉片枯萎。

擴充套件資料

防治方法:

(1)人工防治:此蟲大多數成群集中,可在發生週期數量不多時,直接在枝葉上人工使用竹片壓殺蟲體。

(2)藥劑防治:要抓住初孵若蟲抗藥力弱的特點,把握施藥時 期。成蟲體有蠟質,防治效果較差。

常用藥劑有用松香和燒鹼(苛性鈉)加水燒煮而成的松脂 合劑(松香∶燒鹼∶水=3∶2∶10),該藥液為黑褐色,主要含有過量的游離鹼和松香皂液,對 蚧殼蟲體外蠟質覆蓋物具有強烈腐蝕作用,為防治多種蚧殼蟲的有效藥劑。

(3)改善花卉的通風透光條件,經常清洗葉面,抑制蚧殼 蟲的生長和繁殖。

吹綿介殼蟲繁殖速度非常快,當發現吹綿介殼蟲開始繁殖時,應立即將它挑掉(可以使用竹籤或者牙刷)。平常維護保養盆栽時,應保持通風、並注意螞蟻的出沒(螞蟻是粉介殼蟲的司機,會載著它們到處跑並運送到植物身上)。

7樓:佰之麗語青汁

不少花友家裡養的植物葉背長出一片白毛,以為是發霉,看起來像是毛茸茸的棉絮,這些就是吹綿介殼蟲,若放任不管,會造成葉子發黃枯萎。

吹綿介殼蟲幼蟲發育時,會分泌如白色棉絮般的蠟質物,4~7月比較常見,傳播迅速,會阻礙植物進行光合作用,造成葉片枯萎。

處理方法:

可以修剪枝葉,或是噴水沖洗,增加植物濕度來減少數量。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病蟲害

如堆蠟粉蚧,屬同翅目,粉蚧科。

這是什麼植物?像雞爪一樣的葉子,邊上還豎個棒子似得

9樓:牧野流星

虎掌(拉丁學名:pinellia pedatisecta),英文名tigerpalm。天南星科,半夏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近圓球形,根密集,肉質,葉柄淡綠色,肉穗花序,花序柄長直立。

佛焰苞淡綠色,花果6-11月。

虎掌主治惡痢冷漏瘡,惡瘡癘風。氣味 苦、辛、有毒。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塊莖有毒,含葫蘆巴鹼、膽鹼、環二肽類成分。

圖中可能是 虎掌 天南星 曲序南星 鄂西南星 一把傘南星

我家有個植物長葉子細頸,有點像芭蕉扇一樣的,這是什麼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鶴望蘭拉丁學名

strelitzia reginae aiton別    稱

天堂鳥,極樂鳥花

葉片長圓狀披針形,長25-45cm,寬約10cm,頂端急尖,基部圓形或楔形,下部邊緣波狀;葉柄細長。

花數朵生於一約與葉柄等長或略短的總花梗上,下託一佛焰苞;佛焰苞舟狀,長達20cm,綠色,邊紫紅,萼片披針形,長7.5-10cm,橙黃色,箭頭狀花瓣基部具耳狀裂片,和萼片近等長,暗藍色;雄蕊與花瓣等長;花藥狹線形,花柱突出,柱頭3

這種葉子發紅的像花一樣的是什麼植物?

11樓:兔兔姐

是紅葉石楠

是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為常綠小喬木,株高4-6公尺,葉革質,長橢圓形至倒卵披針形,春季新葉紅艷,夏季轉綠,秋、冬、春三季呈現紅色,霜重色逾濃,低溫色更佳。做行道樹,其杆立如火把;做綠籬,其狀臥如火龍;修剪造景,形狀可千姿百態,景觀效果美麗。 紅葉石楠因其新梢和嫩葉鮮紅而得名。

常見的有紅羅蘋和紅唇兩個品種,其中紅羅蘋的葉色鮮豔奪目,觀賞性更佳。春秋兩季,紅葉石楠的新梢和嫩葉火紅,色彩艷麗持久,極具生機。在夏季高溫時節,葉片轉為亮綠色,給人清新涼爽之感覺。

紅葉石楠因其鮮紅色的新梢和嫩葉而得名,其栽培變種很多。

中文學名

紅葉石楠

拉丁學名

photiniaxfraseri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薔薇目

亞 目

薔薇亞目

科薔薇科

亞 科

蘋果亞科

屬石楠屬

種紅葉石楠 photinia × fraseri分布區域

亞洲東南部、東部和北美州的**帶和溫帶地區主要用途

園林綠化色塊植物,修剪成造型球

望採納哦!

我種的植物葉子上長蟲子一樣的東西,葉子上黏黏的,不知道是什麼?

12樓:成為

蚜蟲英文名為aphid ,亦作plant louse、greenfly或antcow。體小而軟,大小如針頭。腹部有管狀突起(腹管),蚜蟲具有一對腹管,用於排出可迅速硬化的防禦液,成份為甘油三酸脂,腹管通常管狀,長常大於寬,基部粗,吸食植物汁液,為植物大害蟲。

不僅阻礙植物生長,形成蟲癭,傳布病毒,而且造成花、葉、芽畸形。生活史複雜,無翅雌蟲(幹母〔stem mother〕)在夏季營孤雌生殖,卵胎生,產幼蚜。植株上的蚜蟲過密時,有的長出兩對大型膜質翅,尋找新宿主。

夏末出現雌蚜蟲和雄蚜蟲,交配後,雌蚜蟲產卵,以卵越冬,最終產生幹母。溫暖地區可無卵期。蚜蟲有蠟腺分泌物,所以許多蚜蟲外表像白羊毛球。

可用農藥或天敵(瓢蟲、蚜獅、草蛉等)防治。蟻保護蚜蟲免受氣候和天敵危害,把蚜蟲從枯萎植物轉移到健康植物上,並輕拍蚜蟲以得到蜜露(蚜蟲分泌的甜味液體)。

蚜蟲的防治

2、用草木灰水  用草木灰(可以用乾草燒製,燃盡後剩下的灰)和水按1:5來泡製,噴灑到受害植物有蚜蟲的地方就可以比較方便。而且可以補充鉀肥,一舉兩得。

3、使用刺激性的花椒水、辣椒水 取一定量的乾辣椒或花椒,用沸水中煮至水變色,等水涼後,把雜質取出,然後把辣椒(花椒)水噴灑於受害的植物上,效果比較明顯。

植物葉子上像發霉一樣的是什麼病,植物葉子上長白毛,像棉絮一樣的是什麼東西

看看是不是白粉病,真菌感染的 小意達的花 植物葉子上長白毛,像棉絮一樣的是什麼東西 是吹綿介殼蟲。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其飛翔和爬行能力都很弱。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 枝梢枯萎 樹勢衰退。它們一般喜歡生活在陰濕和空氣不流通或陽光不能直射處,多寄生於各種樹木之葉...

青菜葉子上有綠色像蟲卵一樣東西,青菜葉子上有白色的像線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那是有蟲了,如果不及時消除就會把菜葉都吃了,最好的辦法就是灑上些草木灰 青菜葉子上有白色的像線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潛葉蠅,種自美國生物入侵的害蟲,生活在葉肉夾層中。以菜類瓜類葉片為多。吃了一種蔬菜 葉子和莖上都長滿了像水珠一樣的東西,水分很足,請教下這菜叫什麼名字 5 冰菜最近,作為新的食材在 上成為...

葉子像蝴蝶一樣,請問是什麼植物,葉子好像蝴蝶啊,是什麼植物?

這是 洋紫荊,又名紅花羊蹄甲,為蘇木科植物。此花就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區花。葉子好像蝴蝶啊,是什麼植物?紫葉酢漿草 別名 紅葉酢漿草,三角酢漿草。酢漿草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株高15 20釐公尺,具根狀莖,根狀莖直立,地下塊狀根莖粗大呈紡錘形。葉叢生,具長柄,掌狀複葉,小葉 3枚,無柄,倒三角形,上端 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