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化龍鎮工業區2號中藥祛斑

2022-06-29 20:35:02 字數 5041 閱讀 9662

1樓:姜婭甄

你是啥班呀,我覺 得班就甪專門除斑的就好,

廣州市一共有幾個火車站?

2樓:夢中起緣

截止2023年,廣州市一共有廣州站、廣州東站、廣州南站、廣州北站和廣州西站。

1、廣州站(guangzhou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座特等站。

廣州站最具特色的要算是站房正面兩側的「統一祖國,振興中華」的標語。改革開放後,廣州作為改革開放的前沿,是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最早進入祖國大陸的城市,廣州火車站又是祖國南方的重要門戶,故在站頂設定該標語至今。

2、廣州東站位於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是廣州市接駁功能較齊全的交通樞紐,為廣州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及中國大型鐵路樞紐站之一。

3、廣州南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為特等站,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座高鐵站。

廣州南站連線京廣高速鐵路、廣深港高速鐵路、貴廣高速鐵路、南廣鐵路、廣珠城軌和粵西沿海鐵路,是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地區的鐵路核心車站,是廣州鐵路客運樞紐的站點之一。

4、廣州北站(guangzhoubei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二等站,為廣州綜合交通樞紐之一。

5、廣州西站,原名西村站,建於2023年。是廣茂鐵路上的車站。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荔灣區站前街道流花社群站前路,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肇慶車務段管轄的二等站。

3樓:仁昌居士

截止到2023年9月,廣州

市有5個火車站,即廣州東站、廣州南站、廣州西站、廣州北站、廣州站。

1、廣州東站:位於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是廣州市接駁功能較齊全的交通樞紐,為廣州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及中國大型鐵路樞紐站之一。

2、廣州南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為特等站,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座高鐵站。廣州南站連線京廣高速鐵路、廣深港高速鐵路、貴廣高速鐵路、南廣鐵路、廣珠城軌和粵西沿海鐵路,是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地區的鐵路核心車站。

3、廣州西站: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荔灣區站前街道流花社群站前路。原名西村站,建於2023年。是廣茂鐵路上的車站,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肇慶車務段管轄的二等站。

4、廣州北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二等站,為廣州綜合交通樞紐之一。

5、廣州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座特等站,是廣深鐵路、京廣鐵路、廣茂鐵路、廣佛肇城際軌道及廣州地鐵2、5號線交會的車站,是廣州市內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同時是中國主要鐵路樞紐站之一。

4樓:沒啥耳朵饞

1、截止2023年3月廣州市內客運火車站有5個分別是廣州站、廣州東站、廣州西站、廣州南站、廣州北站。

2、廣州站位於環市西路,是廣九鐵路、京廣鐵路、廣三鐵路及廣州地鐵

二、五號線交會的車站,也是華南最大的火車站和廣州市內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主要承擔京廣線、廣茂線、廣珠線、部分廣深線、少量武廣客運專線始發終到旅客列車作業;現為特等站。

3、廣州東站,位於廣州市天河區東站路1號,隸屬廣州鐵路(集團)公司廣深鐵路股份****管轄,現為廣州鐵路(集團)公司直屬特等站。主要承擔廣(州)深(圳)線、廣(州)九(龍)線、廣(州)梅(州)汕(頭)以及華東方面經京九鐵路分流進入廣州地區的旅客列車始發終到。現為一等站。

4、廣州西站廣州西站,原名西村站,建於2023年。是廣茂鐵路上的車站。站址在廣東省廣州市荔灣區站前街道流花社群站前路。

隸屬廣州鐵路(集團)公司肇慶車務段管轄,廣州西站在春運期間可作為臨時客運站,以分流廣州站的旅客,減輕廣州站的客運壓力,現為二等站。

5、廣州南站廣州南站,客運特等站,又稱為廣州新火車站,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石壁街道石壁村,是乙個大型現代化鐵路客運站,是連線京廣高鐵、廣深港高速鐵路、廣珠城軌、貴廣高鐵和南廣快速鐵路的重要樞紐。與廣州站、廣州東站和廣州北站共同形成由原鐵道部規劃的全國鐵路四大客運樞紐之一廣州鐵路客運樞紐,廣州南站是京廣高鐵(武廣段)、廣深港客運專線(廣深港高鐵)、廣珠城軌、貴廣高速鐵路、南廣快速鐵路、廣佛環線、廣佛肇城際軌道(廣州站引出,暫未接入廣州南站)的交匯點,也是武廣高鐵、廣深港客運專線和廣珠城軌的三個始發站之一,已建有三眼橋聯絡線連線廣州站、廣州東站及廣州西站。

6、廣州北站原名花都火車站,2023年9月15日更名為廣州北站,位於廣州市花都區新華街,並把原來的廣州北站更名為江村站,完成了廣州北站的三易其所。距離廣州站27公里,隸屬廣州鐵路(集團)公司廣州車務段管轄,現為二等站。現在廣州北站是高鐵普通同在乙個車站,屬於分開候車,分開檢票。

建有總面積2.3萬多平方公尺的車站客運大樓,內設6個候車室,分擔了廣州火車站的部分客流。並且預計在2023年廣州火車站重建期間,廣州北站將承擔原廣州火車站的所有客流,屆時廣州地鐵9號線將同步開通。

北站目前已接入京廣、武廣高鐵,以及正在建設的廣清城軌(預計2023年建成)、地鐵9號線,未來還將引入廣佛城際換線、穗莞深城際線和地鐵8號線。按照今年省的最新規劃,已經明確將廣州北站作為廣河高鐵、廣湛高鐵的始發站,建成後北站將是集普鐵、高鐵、城軌共18臺37線的鐵路交匯站,將成為亞太地區大型綜合交通樞紐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火車站,位於環市西路。

廣州東站,位於廣州市天河區東站路1號

廣州南站,廣州市番禺區石壁街道石壁村

6樓:鴿子最純

一共有四個目前: 1.廣州火車站,在環市西路。

2.廣州火車東站,在天河區。 3.

花都區有乙個廣州北站 4.廣州西站,在站前路那,不過一般是貨動的,如春節高峰期也會投入客流使用!(車不怎麼樣,建議不要買到那裡的票)

7樓:手機使用者

就乙個站叫「廣州火車站」,

廣州市區是哪幾個區

8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廣州市區是越秀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四個區。具體介紹如下:

1、越秀區

越秀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中部,東起廣州大道,與天河區接壤;南臨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至人民路,與荔灣區毗鄰;北面到白雲山山腳,與白雲區相鄰。

2、海珠區

海珠區位於廣州市中部,北部與荔灣區、越秀區、天河區隔珠江相鄰,東部、西部、南部分別與黃埔區、荔灣區(含芳村)、番禺區相望,全區總面積90.40平方公里。

3、荔灣區

荔灣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西部,東與越秀區相連,北部、西北部與白雲區水陸相通,西部與佛山市南海區接壤。

4、天河區

天河區,隸屬於廣東省廣州市,位於廣州市東部,2023年由廣州郊區分出組建,東與黃埔區相連,南與海珠區隔珠江相望,西到廣州大道與越秀區相接,北與白雲區相鄰,行政區域總面積約137.38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廣州的歷史沿革:

傳說廣州最早的地名為「楚庭」(或「楚亭」)。越秀山上的中山紀念碑下,尚有清人所建一座石牌坊,上面刻著「古之楚亭」四字。不少史籍將「楚庭」視為廣州的雛型,是廣州最早的稱謂,距今已有2023年。

元、明、清各朝代,廣州先後稱廣州路(元代),廣州府(明、清時),均為省治地(元代廣東省稱廣東道, 明代稱廣東布政司,清稱廣東省)。行政區域範圍雖有變化,但不大,直到清代廣州府行政區域面積約3.1萬平方千公尺。

解放前, 國民黨統治時,廣州定為市,仍為省會所在地。廣州市行政區域範圍較前各歷史時期大為縮少。 南至河南全島與芳村,東至車陂,北至白灰場,面積為248平方千公尺。

解放後,廣州曾一度劃為直轄市,2023年全國行政區域調整時改為省轄市。

9樓:團長是

截至2023年。

廣州市有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南沙,番禺、花都、增城、從化共十乙個區。下面介紹其中幾個區:

越秀越秀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中部,東起廣州大道,與天河區接壤;南臨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至人民路,與荔灣區毗鄰;北面到白雲山山腳,與白雲區相鄰。

越秀區下轄18個街道,總戶籍人口115.84萬(六普),人口密度為34735人/平方公里。2023年越秀區成為廣州市區域面積最小、人口密度最高的中心城區。

荔灣荔灣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西部,東與越秀區相連,北部、西北部與白雲區水陸相通,西部與佛山市南海區接壤。

荔灣,俗稱「西關」,因區內有「一灣青水綠,兩岸荔枝紅」美譽的「荔枝灣」而得名,素以「西關」、「荔枝灣」和「水秀花香」著稱,有著「體味嶺南文化到廣州,不到荔灣就不算到過廣州」的美譽,是廣州老三區之一。明朝時,這裡已是中國對外通商與文化交流的重要口岸;清朝時曾有一百多年是中國唯一的對外**視窗,著名的外貿商埠——十三行所在地。

海珠海珠區位於廣州市中部,北部與荔灣區、越秀區、天河區隔珠江相鄰,東部、西部、南部分別與黃埔區、荔灣區(含芳村)、番禺區相望,全區總面積90.40平方公里。區域的主體為海珠島、河南島,此外還有官洲島和丫髻沙島。

天河天河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市區(老城區)東部,東到玉樹尖峰嶺,吉山獅山,前進深湧一帶,與黃埔區相連;南到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從廣州大道、楊箕、先烈東路、永福路、沿廣深鐵路方向達登峰,與越秀區相接;北到筲箕窩,與白雲區和黃埔區相接,總面積96.33平方千公尺,戶籍人口69萬(六普)。

10樓:清水心跳

【民間通俗說法】

核心二區:越秀

、天河中心四區:越秀、天河、海珠、荔灣

市內六區:越秀、天河、海珠、荔灣、白雲、黃埔(不含蘿崗)

近郊四區:番禺、南沙、花都、黃埔(蘿崗)

遠郊二區:增城、從化

上述幾種說法是比較流行的,不過隨著經濟的快速增長和地鐵線路的逐步開通,廣州許多區都在向上一級靠攏了。比如海珠越來越「核心」,番禺越來越「市區」,增城與市區的心理距離也拉近了許多。

——————

【**規劃提法】

根據最新規劃《廣州市城市總體規劃(2017-2023年)》,zf調整了區域定位及表述。

主城區:越秀、天河、海珠、荔灣、白雲(南部)、黃埔(南部)、番禺(北部)

副中心:南沙

外圍城區:花都(城區及空港)、黃埔(知識城)、番禺(南部)、增城(城區)、從化(城區)

城鎮及鄉村:其餘未提及區域

廣州市番禺區的郵政編碼是多少,廣州市番禺區郵編是多少

廣州市番禺區郵政區碼 511400。番禺區地處粵港澳大灣區地理中心位置,東臨獅子洋與東莞市相望,南濱南沙珠江出海口,西鄰佛山市順德區和中山市,北接海珠區,全區總面積529.94平方公里,下轄10個街道 6個鎮。番禺為秦置古縣。秦始皇三十三年 前214年 嶺南設桂林郡 象郡 南海郡。番禺是南海郡的首縣...

廣州到番禺區沙灣鎮北村工業區怎麼去

你可以在廣州火車站地鐵站坐5號線到珠江新城站轉3號線到地鐵市橋站b出入口走到光明北路 康樂園 站乘坐番禺7路到番禺沙灣北村工業區 留耕堂 站下 從廣州火車站到番禺區沙灣鎮蜆湧工業區怎麼走 線路1 從廣州火車站出發,乘坐地鐵2號線 三元里 萬勝圍 在客村換乘地鐵3號線 天河客運站 番禺廣場 到市橋下車...

廣東省廣州市有哪些區,廣州有幾個區?

10個區 越秀區 荔灣區 天河區 海珠區 白雲區 黃埔區 花都區 羅崗區 南沙區 番禺區 還有增城市 從化市。廣州 是廣東省省會 國家中心城市 超大城市 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是 定位的國際大都市 國際商貿中心 國際綜合交通樞紐 國家綜合性門戶城市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從秦朝開始,廣州一直是華南地區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