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門簾全執一張嘴是什麼生肖,掀門簾全仗一張嘴是什麼動物?

2021-03-04 02:26:22 字數 1571 閱讀 8157

1樓:丹青

狗,有句歇後語就是狗掀門簾——全仗一張嘴了。

掀門簾全仗一張嘴是什麼動物?

2樓:念念念念兒範

狗。這句話**於歇後語:「狗掀門簾——全仗一張嘴」。

歇後語釋義:狗要想掀開門簾,只能靠嘴去拱開,故為「光憑嘴」。比喻某人沒什麼本事,只會夸夸其談,大吹大擂。

也作:①狗掀門簾子——仗憑著嘴;②狗掀門簾——全憑嘴的功夫;③狗徐門簾——全憑一張嘴;④狗掀門簾——光拿嘴對付

這句話出自王濛的《在伊犁 .淡灰色的眼珠》:「對於本單位的眾多的『眼鏡』、秀才、筆桿 子們,他又一百個瞧不起。

『狗掀門簾,全仗著嘴! 』這就是他 對眾知識分子的衷心的批判總結。」

3樓:匿名使用者

狗,有句歇後語就是狗掀門簾——全仗一張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狗掀簾子——全憑一張嘴 : 比喻人能說會道但沒有實際本領。例: 老劉這人是信不過的,~,真把這工程交給他,準砸鍋。

這是俗語。

實際上,四肢著地的動物掀門簾都是一張嘴,比如豬。

5樓:憨憨的賈老漢

如題。這裡指的是狗,有句歇後語「狗掀門簾——全仗一張嘴了」。

6樓:颯露紫

狗有句歇後語就是狗掀門簾——全仗一張嘴了。

這句是諷刺人光說不作為,站著說話不腰疼等含義。

掀門簾――全仗一張嘴是什麼生肖?

7樓:原創**夢工廠

歇後語狗掀門簾-------全靠一張嘴

生肖 狗

全仗一張嘴指什麼生肖

8樓:匿名使用者

「牛」生肖,因為喜歡吹牛的就全仗一張嘴。請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狗掀門簾,全憑一張嘴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多塊就到家看手機哭機會吧的

「掀門簾—全憑一張嘴」指的是什麼動物?

11樓:百度使用者

牛角上抹油-------又尖又滑

豬鼻上插蔥-------裝象

雞蛋碰石頭-------自不量力

鼠進書箱-------咬文嚼字

龍王爺跳海-------回老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狗掀門簾-全憑一張嘴

「掀門簾一一全仗一張嘴」打一生肖是什麼?

13樓:胡胡

狗。狗掀門簾,全仗一張嘴。

形容乙個人嘴巴很能說,也是諷刺的意思。

烏龜找甲魚—— 一路貨色(比喻彼此一樣。)烏賊(墨魚)吐墨—— 蒙混人

鮮魚爛蝦一鍋煮—— 不知好歹;好歹不分

小鯉魚戲水—— 吞吞吐吐

野蜂飛進魚網裡—— 光鑽空子

用小蝦釣鯉魚—— 吃小虧佔大便宜

魚大吃蝦,蝦大吃魚—— 弱肉強食

掀門簾一一全仗一張嘴,掀門簾全仗一張嘴是什麼動物?

狗。狗掀門簾,全仗一張嘴。形容乙個人嘴巴很能說,也是諷刺的意思。烏龜找甲魚 一路貨色 比喻彼此一樣。烏賊 墨魚 吐墨 蒙混人 鮮魚爛蝦一鍋煮 不知好歹 好歹不分 小鯉魚戲水 吞吞吐吐 野蜂飛進魚網裡 光鑽空子 用小蝦釣鯉魚 吃小虧佔大便宜 魚大吃蝦,蝦大吃魚 弱肉強食 狗掀門簾 全憑一張嘴 掀門簾全...

掀門簾全憑一張嘴,掀門簾全憑一張嘴謎底是什麼?

蛇吃黃鱔 蛇吃黃鱔 鑿壁偷光 孔之見 孔明 大地旅行 陸遊 矮子踩高蹺 取長補短 狗掀門簾一一全憑一張嘴 這是說狗的一句諺語 狗掀門簾全憑嘴 牛角上抹油 又尖又滑 豬鼻上插蔥 裝象 雞蛋碰石頭 自不量力 鼠進書箱 咬文嚼字 龍王爺跳海 回老家 掀門簾 全憑一張嘴 謎底是什麼?謎面是 掀門簾 而謎底是...

一張嘴下顎就響是什麼情況,張嘴時下巴會響,是咋回事

我弟弟前些日子也是這樣,在我的建議下很快就 了。據我分析您可能近日上火了才會這樣,您第一應吃點去火的食品,第二吃東西一定要吃軟一些的,將就乙個月就會好的 根據症狀考慮是顳頜關節炎。建議不要吃硬的食物,盡量少張大嘴說話。並且服用消炎藥,毛巾熱敷顳頜關節。張嘴時下巴會響,是咋回事 你好 根據你的病情,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