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 屬於什麼動物,最大的蚊子是什麼動物

2023-03-17 17:35:03 字數 1813 閱讀 8160

1樓:愛生活的淇哥

蚊子屬於昆蟲類動物。

蚊子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

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絲蟲病、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布。其中,以按蚊屬、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名。

昆蟲身體和腳皆細長。蚊子是多細胞生物。大小隨種類不同,不過大部分小於15mm。體重約為2~,一條後腿僅重約。蚊子有22顆牙齒。

最大的蚊子是什麼動物

2樓:生活解惑老師小栗

世界上最大的蚊子是華麗巨蚊,長4釐公尺。

華麗巨蚊是東南亞地區常見的巨蚊品種,蚊科巨蚊屬昆蟲。成蚊腹部有銀藍色和黃色間紋,顏色鮮豔。幼蟲捕食其它蚊種的孑孓及蒼蠅幼蟲等,可用於其它蚊蟲的生物防治。成蟲攝食花蜜。

成蟲體長約35mm,成蚊腹部有銀藍色和黃色間紋,顏色鮮豔。雄蚊喙部演化成長鈎狀,羽毛狀觸角。

物種分布:1、中國分布。

安徽、廣東、海南、廣西、貴州、雲南、香港。

2、世界分布。

東洋界,南太平洋群島。

據文獻記載,華麗巨蚊成蚊腹部有銀藍色和黃色間紋,顏色鮮豔。主要分布於東洋區及南太平洋島嶼,我國在安徽、海南、貴州、雲南、廣東以及香港曾有捕獲記錄。上世紀70年代,廣西曾在憑祥捕獲過此蚊,此後一直未再見相關記錄。

檢驗檢疫專家介紹,華麗巨蚊與市民常見的叮人蚊子是近親,同屬蚊科,幼蟲生活於樹洞、竹筒的積水裡。

專家透露,巨蚊的幼蟲個頭大,吃的也多,屬於肉食動物,能較大量地捕食同一孳生場所的其它蚊幼蟲。據觀測,乙隻華麗巨蚊的幼蟲要捕食100多隻孑孓才能化蛹成蚊。利用它的這種天性,科學家曾將其試用於伊蚊幼蟲的生物防治。

還好,成年後的華麗巨蚊「洗心革面」,改而吃素,只攝食花蜜,不吸血,不侵擾人畜,常出沒於竹林裡。專家提醒市民,如果平時見到這種體型碩大、顏色鮮亮的巨蚊,不妨放它一條生路,讓它繁衍生息,捕食更多叮人蚊子的幼蟲。

蚊子的天敵是什麼動物

3樓:小劉胡侃

蜻蜓是滅蚊高手,它為生態平衡做出了很大的貢獻。還有,螳螂的滅蚊本領決不會輸給蜻蜓,乙隻螳螂兩三個月能捕七百只蚊子。青蛙也挺厲害,估計每只青蛙一小時能捉一百隻以上。

另外要說壁虎,它也是滅蚊高手,乙隻壁虎每小時少說也能捉二百五十只蚊子。

還有一種動物,雖然能消滅蚊子,但它的名字會讓你害怕——它就是蜘蛛。這個捕蚊天才,由於對人類有一定的危險,所以它也一直沒有蜻蜓它們這麼有名氣,但是它捕的蚊子卻是很多的。

4樓:盈民

乙隻蝙蝠每晚吃三千只蚊子,乙隻蜻蜓每小時吃八百只蚊子,一條魚每天能吃二百只蚊子,青蛙和壁虎也是消滅蚊子的高手!

蚊子屬於什麼類動物

5樓:陽光生活

蚊子是雙翅目屬於節肢動物門。雙翅目:包括蚊、蠅、虻等昆蟲,約有8.

5萬種,是昆蟲綱中居於鞘翅目、鱗翅目和膜翅目之後的第四大目。除了在南極洲之外,在全世界都很普遍。其中某些種類是傳播疾病給人或其他動植物的媒介。

另一方面,有關遺傳學的知識和發展大都是根據對黑腹果蠅所做的實驗所獲得。

蚊子是什麼動物

什麼動物吃蚊子

1.用蚊帳或紗窗把蚊子隔絕 在外,蚊帳既能避蚊又能防風,還可吸附飄落的塵埃,尤其適合兒童。紗窗則可讓新鮮空氣進入室內,同時讓有害的煙霧流到室外去。2.在臥室內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或擺放一兩盆盛開的夜來香 茉莉花 公尺蘭 薄荷或玫瑰等,蚊子會因不堪忍受它們的氣味而躲避。3.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

跟蚊子一樣叮人,但不是蚊子,那是什么小動物呢 怎樣才能防止被那小動物叮呢

是我們老家通常說的蠓蟲,也叫蠓蟲子。蠓一種體長1 3mm的小型昆蟲,成蟲黑色或深褐色,俗稱 小咬 或 墨蚊 僅雌蠓吸血。雌蠓吸血範圍較廣,在不同的種類有一定的傾向性,有的種類嗜吸人血,有的種類嗜吸禽類或畜類血。絕大多數種類的吸血活動是在白天 黎明或黃昏進行。成蟲多棲息於樹叢 竹林 雜草 洞穴等避風 ...

蚊子怎麼過冬,蚊子是怎麼過冬的?

一般蚊子每年4月開始出現,至8月中下旬達到活動高峰。秋天氣候變冷溫度降到10 以下時,蚊子就會停止繁殖,大量死亡,有極少的蚊子會存活,它們在牆封等可以避風避寒的地方,比如躲藏在室內較溫暖 且較隱蔽處,如衣櫃背後等。但會躲開較熱的地方,如暖氣等。這樣既可以躲過嚴冬,又可以降低新陳代謝速度,避免飢餓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