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鋅電鍍銅時,用鋅做陽極,鐵做負極,但是為什麼用氯化鋅做電鍍液呢,其他溶液行嗎

2021-04-26 08:20:43 字數 773 閱讀 1512

1樓:2012簡單

鋅電bai鍍銅的意思是把鋅鍍在銅的表du面!!

1.利用zhi

原電池的原理,氯化鋅為dao溶液,活性比鋅強的內金屬為負極,比如容鎂;銅做正極。

負極鎂失去電子進入溶液,溶液中鋅離子在正極還原為鋅單質附在銅上。

離子方程式mg+zn2+=zn+mg2+(自發反應)另外可以用電解池原理,(活潑)金屬做陽極失去電子,銅做陰極,鋅離子液為電解溶液,鋅離子在陰極得電子變為單質附在銅上。

電解離子方程式fe+zn2+=(電解)fe2+zn(非自發反應)我寫的離子方程式,你看著加負離子和鋅離子結合。

注意:正極、負極是對於原電池而言;陽極、陰極是對於電解池而言。

不想再講解的太多,別追問了!!!

基礎的問題你自己去學習!別再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電鍍是這樣bai的,你用其他不含鋅離du子的溶液不是說zhi不行,但不太合理

dao。因為當你版用沒有鋅離權子的溶液作為電解液時,每當你陽極產生乙個鋅離子時,這個鋅離子還要移動到負極去得電子,所以會導致電解反應的速率較慢。而當你用含有鋅離子的溶液時,由於電解液中本身就有鋅離子,可以直接在負極附近得電子形成鋅,反應加快。

而且從鋅極上形成的鋅離子又正好補充了電解液失去的鋅離子,從而維持了鋅離子濃度的穩定。當然不是非得氯化鋅,你用硫酸鋅,硝酸鋅等有鋅離子的溶液也是可以的

其實當年我讀高中時也有這個疑問的

3樓:千羽千尋

在銅上鍍鋅啊,要不然你想用什麼?

氯化鋅是幹什麼用的,氯化鋅溶液有什麼作用

氯化鋅可以用作有機合成工業的脫水劑 催化劑,以及染織工業的媒染劑 上漿劑和增重劑,也用作石油淨化劑和活性炭活化劑,還用於電池製造 硬紙板 電鍍 醫藥 木材防腐 農藥和焊接等方面。近年來隨著小型電器的不斷增多,同時石油 有機合成等工業發展迅猛,需要量也在大量地增加,從而促進了氯化鋅工業生產的發展。詳情...

怎麼用ps變換大鋅快捷鍵,怎麼用PS變換大小?快捷鍵?

1 改變 大小。快捷鍵 alt ctrl i,調出 大小的資訊修改框,修改 大小即可。滑鼠操作步驟 點選選單欄中的 影象 然後選擇 影象大小 也可進行修改。2 如果只是改變操作介面的檢視大小,則快捷鍵放大為 ctrl 減小為 ctrl 滑鼠操作為 點選工具框中最後乙個放大縮小工具,在點選上方選單欄中...

鋅什麼牌子好男性用,男性補鋅哪種牌子好啊?

男人適當的補鋅是有一定好處的。鋅是人體生長發育 生殖遺傳 免疫 內分泌 體液等重要生理過程申必不可少的物質,人體含鋅總量減少時,會引起免疫組織受損 免疫功能缺陷,所以鋅被人們譽為 生命之花 因此,鋅影響到人體生長發育和性器官 第二性徵發育以及先天後天腎精 陽氣 元神的健康。當鋅不足時,腦 垂體受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