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麵時用開水和冷水有區別嗎做麵食和麵時,用開水和冷水有區別嗎?對做麵食可有區別?

2021-03-10 11:03:42 字數 4970 閱讀 9894

1樓:之何勿思

有區別抄,不同的水溫和出了來的面

襲勁道不bai

一樣。一、冷水和du面zhi

1、用冷水和出的麵團也叫冷水面dao,這種麵團需要使用30度以下的冷水。由於冷水不會讓麵粉中的蛋白質發生熱變性,從而可以讓麵團形成較多和較強的麵筋。另外,澱粉在低溫下也不會發生膨脹糊化,和出的麵團也比較結實,韌性強,拉力大。

2、由於冷水面比較呆板,所以人們又喜歡稱之為「死面」。它的最大特點是做出的食品色澤較白,吃起來有筋性,不易破碎,通常用來製作水餃、麵條、春捲皮、珍珠湯、烙餅等需要經過水煮或烙制的食物。

3、和冷水面的時候,為了提高麵團的筋度,很多情況下都要選用高筋麵粉,還要加入雞蛋或蛋清增加蛋白質含量,有時還要加入適量食鹽促進麵筋形成。

二、溫水和

和發面的時候最好是使用溫水和面,水溫要在30度以上,45度以下,這樣的溫度更有利於酵母迅速繁殖。製作蒸餃或蔥油餅之類的食物時,也適合用溫水和面,吃起來比較柔軟。

三、熱水和面

熱水和面通常用於需要燙麵的食物,用的是70度以上的熱水,甚至有時會使用開水,比如燙麵包子、燙麵蒸餃或油炸糖糕等食物,都是使用燙麵的。

2樓:紅巾搵淚

和麵時copy用開水和冷水有區別嗎?

一、冷水和面

用冷水和出的麵團也叫冷水面,這種麵團需要使用30度以下的冷水。由於冷水不會讓麵粉中的蛋白質發生熱變性,從而可以讓麵團形成較多和較強的麵筋。另外,澱粉在低溫下也不會發生膨脹糊化,和出的麵團也比較結實,韌性強,拉力大。

由於冷水面比較呆板,所以人們又喜歡稱之為「死面」。它的最大特點是做出的食品色澤較白,吃起來有筋性,不易破碎,通常用來製作水餃、麵條、春捲皮、珍珠湯、烙餅等需要經過水煮或烙制的食物。和冷水面的時候,為了提高麵團的筋度,很多情況下都要選用高筋麵粉,還要加入雞蛋或蛋清增加蛋白質含量,有時還要加入適量食鹽促進麵筋形成。

二、溫水和面

和發面的時候最好是使用溫水和面,水溫要在30度以上,45度以下,這樣的溫度更有利於酵母迅速繁殖。製作蒸餃或蔥油餅之類的食物時,也適合用溫水和面,吃起來比較柔軟。

三、熱水和面

熱水和面通常用於需要燙麵的食物,用的是70度以上的熱水,甚至有時會使用開水,比如燙麵包子、燙麵蒸餃或油炸糖糕等食物,都是使用燙麵的。

3樓:妙招**

和麵時用冷水還是熱水,原來很多人都做錯了,難怪做出來不好吃!

4樓:suri悠悠

有區別一般和bai面都用冷水

區別如du下:

一、冷水和zhi面

用冷水和出的dao麵團也叫冷水面內,這種麵團需要使用容30度以下的冷水。由於冷水不會讓麵粉中的蛋白質發生熱變性,從而可以讓麵團形成較多和較強的麵筋。另外,澱粉在低溫下也不會發生膨脹糊化,和出的麵團也比較結實,韌性強,拉力大。

由於冷水面比較呆板,所以人們又喜歡稱之為「死面」。它的最大特點是做出的食品色澤較白,吃起來有筋性,不易破碎,通常用來製作水餃、麵條、春捲皮、珍珠湯、烙餅等需要經過水煮或烙制的食物。

和冷水面的時候,為了提高麵團的筋度,很多情況下都要選用高筋麵粉,還要加入雞蛋或蛋清增加蛋白質含量,有時還要加入適量食鹽促進麵筋形成。

二、溫水和面

和發面的時候最好是使用溫水和面,水溫要在30度以上,45度以下,這樣的溫度更有利於酵母迅速繁殖。製作蒸餃或蔥油餅之類的食物時,也適合用溫水和面,吃起來比較柔軟。

三、熱水和面

熱水和面通常用於需要燙麵的食物,用的是70度以上的熱水,甚至有時會使用開水,比如燙麵包子、燙麵蒸餃或油炸糖糕等食物,都是使用燙麵的。

5樓:沒明子

和麵是復

用開水和冷水,這

制個是有很大區別

bai的,一般蒸饅頭的時du候都會選擇zhi冷水,加入發酵粉dao,蒸出來的饅頭又白又大又軟乎,如果使用開水蒸饅頭的話,會把這個麵粉和發酵粉燙熟,導致饅頭發不開,蒸出來的饅頭,這個是死麵饅頭,會特別硬,而且還會很黑,很小,特別難吃,開水和面,一般做烙餅的時候才會使用開水,平常湖南的時候都選擇是冷水,

做麵食和麵時,用開水和冷水有區別嗎?對做麵食可有區別?

6樓:支點的家

開水和冷水和面有區別,開水和面適用於製作白菜餅、金魚餅、四喜餅等麵食。冷水和面適用於製作水餃、麵條、春捲皮、珍珠湯、烙餅等麵食。

開水和麵和冷水和麵的區別如下:

一、水的溫度不同

1、開水:開水和面分為兩種,一種是熱水,水的溫度在60-99度左右。另一種是溫水,水的溫度在50度左右。

2、冷水:30度以下溫度的水都可以被稱為冷水和面。

二、和麵的方法不同

1、開水:將麵粉倒入盆內,加開水用面杖攪拌,邊倒水,邊攪拌,攪拌動作要快,特別是冬季更要敏捷,才能使麵均勻燙熟。

用水量要在調製過程中一次摻完摻足,不能在成團後調製。因為成團後補加熱水再揉,很難揉得均勻。最後一次揉麵時,必須灑上冷水再揉成麵團,麵團和好後,需切成小塊晾開,使其熱氣散發,冷卻後,蓋上溼布條備用。

2、冷水:將麵粉倒入盆中或案板上,摻入冷水或水溫較低的水,邊加水邊攪拌。水不能一次摻入,因為一次摻水過多,粉料一時吸不進去,將水溢位,流失水分,反使攪拌不均勻,故要分次加水,摻入比例為2:

1。但也要根據氣候以及麵粉的質量等情況酌情摻水。當面和水攪拌成為雪花片後,要用力搗揣,反覆揉搓,揉到麵團十分光滑不粘手為止。

三、特點不同

1、開水:柔中有勁,富有可塑性,容易成形;熟製後也不易走樣,口感適中,色澤較白,這種特點,特別適用於製作各種花色蒸餅,如白菜餅、金魚餅、四喜餅。

2、冷水:成品色澤較白,吃起來爽口有筋性,不易破碎,一般適合於水煮和烙的品種,如水餃、麵條、春捲皮、珍珠湯、烙餅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大多數面食用涼水或溫水(35度以下)和面,開水和麵叫燙麵,一般做蔥花餅和鍋貼等需要油煎的麵食,特點是麵粉有一部分提前被燙熟(澱粉糊化),製作容易熟,趁熱吃口感較好。還有就是發面了,就是饅頭包子一類,因為要酵母發酵一般是冬天用溫水夏天涼水。

8樓:花心有度

做麵食和麵用什麼樣溫度的水,有明顯區別。

一般情況做麵食用溫水,如包餃子。而做包子,則要根據季節的常溫變化而定,夏季可用涼水,冬季需用溫水,便於面的發酵;做手擀麵用涼水,面比較硬朗,便於擀麵,麵條煮熟後比較「勁道」;烙餅有兩種情況:一是根據季節常溫的不同,用溫水或冷水和面,屬於普通的家常餅;二是做燙麵餅,就需要用很熱的水(不一定是開水,溫度卻應該是手怕燙的感覺),或部分開水、部分涼水,「二合一」吧,這樣和面烙餅,類似於「外焦裡嫩」,放涼了也不會很硬。

9樓:杞鳴淳於澤

有!有冷水發面會很慢,要幾個小時才能發起來!用開水發面十幾分鐘就可以發起來,還十分柔軟,好吃!

「開水和面、溫水和面、冷水和面」有什麼不同的效果和區別?

10樓:無基者無罪

區別為:

1、效果不同

開水和面,面很軟;溫水和面,面不軟不硬;冷水和面,面稍微硬一些。

2、製作出的食物不同

開水和面,適合蒸食;溫水和面,適合煮食;冷水和面,適合煮食。

3、口感不同

開水和面,做出來的食物口感軟且綿實;溫水和面,做出來的食物口感剛剛好,方便咀嚼;冷水和面,口感比較爽滑。

開水和面:由於用水溫度較高,水溫使蛋白質發熱變性,麵筋質被破壞,導致親水性降低,筋性減退,澱粉遇熱與大量水溶合,膨脹形成糊狀,粘性增強。面很軟,適合蒸食。

溫水和面:面不軟不硬,適合煮食、做鍋烙等。

冷水和面:水溫不能引起蛋白質變性和澱粉膨脹糊化等變化,蛋白質與大量的水結合,形成緻密的麵筋網路,並把其他物質緊緊包住。

冷水麵團的形成是由蛋白質吸水引起的,所以麵團筋性好,面稍硬些,而且比較爽滑,最適合煮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和麵的特點是柔中有勁,富有可塑性,容易成形;熟製後也不易走樣,口感適中,色澤較白,這種特點,特別適用於製作各種花色蒸餅,如白菜餅、金魚餅、四喜餅。

熱水麵團也叫沸水麵團或燙麵。和面水溫一般在60-99度。由於在熱水的作用下,麵粉中的蛋白質凝固,並分解水分,麵筋質被破壞,澱粉大量吸收水分而膨脹變成糊狀並分解出單醣和雙醣,因此就形成了熱水麵團性糯、勁小,成品呈半透明狀,色澤較差,但口感細膩、富有甜味,加熱也容易成熟的特點。

冷水麵團就是是30度以下溫度的水拌合調製的水調麵團,俗稱冷水面。由於用冷水或溫度較低的水和麵,麵粉中的蛋白質不能發生熱變性,從而形成較多和較強的麵筋。澱粉在低溫下不會發生膨脹糊化,因此所形成麵團結實,韌性強,拉力大,呆板,又稱「死面」。

12樓:人生如夢矣

冷水和面:水溫不能引起蛋白質變性和澱粉膨脹糊化等變化,蛋白質與大量的水結合,形成緻密的麵筋網路,並把其他物質緊緊包住。冷水麵團的形成是由蛋白質吸水引起的,所以麵團筋性好,韌性強,延伸性強,色白。

能製作麵條,餛鈍,水餃,春捲等。

熱水和成的麵團也叫燙麵,是用沸水調製成的麵團。(用70度以上的水就可以)燙麵的性質與冷水麵團正好相反,由於用水溫度較高,水溫使蛋白質發熱變性,麵筋質被破壞,導致親水性降低,筋性減退,澱粉遇熱與大量水溶合,膨脹形成糊狀,粘性增強。能製作鍋貼,春餅,炸盒子,炸糕,燒賣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家是什麼地方的,要是不在東北這樣冷的地方,常溫的水就可以.

和的面不鬆而且不會很硬.

冷水和的面比較硬,要是你家在冷的地方,常溫的水就屬於冷的了,你最好用溫水了.

開水和的麵是燙麵,很軟,很容易發,但是我覺得還是常溫水和的面好吃.怎麼樣都好吃.,

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和面,面很軟,適應蒸食;溫水和面,面不軟不硬,適合煮食、做鍋烙等;冷水和面,面稍硬些,而且比較爽滑,最適合煮食了。我只知道這些,見笑~~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溫水和面,因為開水很容易把麵燙熟了,冷水和面不夠軟,發不起來,口感也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面用開水和,面軟,容易發

冷水和面,面硬,適合麵條一類

溫水適合做餃子一類

面肌痙攣和眼瞼痙攣有什麼區別,眼瞼痙攣和面肌痙攣的區別有哪些

眼瞼痙攣由於眼輪匝肌痙攣性收縮引起的眼瞼不隨意閉合,常為雙側病變,呈進行性進展。2 3為女性,多在60歲以上發病。面肌痙攣是累及單側的病變,面肌週期性的強直性收縮。痙攣通常從眼輪匝肌開始,逐漸擴充套件到面積的其他部分,無論睡眠或清醒時均可發作。眼瞼痙攣多發於中老年女性,常為雙側病變,呈進行性進展,2...

面和頁有區別嗎,幾頁和幾面有區別嗎什麼區別

在意思上沒有設麼區別,在運用環境上有點區別。乙個是口語,乙個是書面語。他們表達的是同乙個意思。幾頁和幾面有區別嗎?什麼區別?在編輯裡面,兩者等同。通俗講,面就是單面紙,而一頁是兩面 一頁和一張有什麼區別嗎 1 大小不同 一張 一張是兩頁。一頁 一頁就是指的一張紙上的一面。2 意思不同 頁 的詳細釋義...

蒸饅頭用的和麵機和揉麵機有什麼區別

和麵機一般是做比較多的麵粉製品用,可以一次和幾十斤麵粉,適用於學校與工廠食堂,揉麵機一般是小型早餐店用,一次能揉十斤麵粉以內。面製品加工裝置 麵粉深加工裝置 廠家產品目錄 單位名稱 產品名稱 型號與引數 鄭州金都食品機械 pm420 1a 型泡饃生產線成套裝置 量600包 h。煤耗60公斤 小時,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