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教下關於職業選擇的問題。我是普通二本中文系大三的女生

2021-04-12 22:27:01 字數 2722 閱讀 7283

1樓:蜂蜜考研

你是一bai個典型的愛學習的女生,du這個先不要著急

zhi,可以先聯絡公司

dao去實習,積回累經驗,大四的實答習過程是要有的,關鍵看你的性格。考研也可以,但是要考好的學校,這樣以後對就業有好處,另外考研的時候我建議還是不要跨專業的好。公務員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那樣你會更好更早地投入工作,考公務員的話文科生,尤其是中文的學生有很好的優勢,建議可以參與一下國考還有各地的省考,考上了就不用愁了,而且現在公務員很火的,比任何其他工作要好得多了。

你想想要是去公司的話還不都是給人打工。建議考公務員,加油!祝您成功!

2樓:ai蟲兒飛

考研的什麼專業都來能自跨的。只要分考得高就能考到名校了啊~法律,會計,外語翻譯這些都適合文科生啊。文學,法學,經濟是文科生三大就業領域,樓主先找個感興趣的都行,哪行只要學得不水,薪資都不是問題的額~考研的話轉專業可以啊,不過跨專業考的話專業課考試可能比較頭疼啊,需要很多時間的。

我是普通二本院校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師范方向)的大三女學生,成績優異,20歲,不知是否該考研?

3樓:蒙小鳥

你的迷茫是我們剛經歷過的~就身邊的實際情況給你點個人意見:首先考經濟類研究生已經是跨專業了!必須付出很大的決心和努力才有機會考上不可動搖,我同學今年和你情況一樣考的經濟類他說專業課考試有一道32分的題裡有個專有名詞他從未聽過(他自己複習的很到位了!

)而無緣32分!當然還有我們院專業第一她考西交大經濟類感覺良好!只要你實力強就沒問題好好複習肯定可以考上!

另外誰說教師的工資一定比研究生工資高呢?這是乙個誤區,研究生畢業能不能找到滿意工作都很難說!考研是一場持久戰心裡有雜念就必須消除!

無論那個選擇只要你堅持走好都有不同的精彩!聽你內心的呼喚做出考研還是工作的抉擇~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條件還行的話,我的意思是把眼睛的問題先解決了ok?你當中學老師是怎麼個當法?如果是託關係的話,那當我沒說。

我只能告訴你當中學老師也沒那麼簡單,重點師範院校的都想去,還輪不到我們這些普通二本的孩子們,除非你願意去偏遠的鄉鎮。那裡的條件艱苦不用多說了你應該明白的。去醫院看看眼睛吧,如果你對教師很有興趣,考本專業研究生,成績優異的話備考三個月就可以,對於我們數學專業的來說,考個本專業的研究生還是沒那麼困難的,只要英語好,那就一切ok。

不是兩條路,而是一條路,只有考研。至於考研後的工作嘛,只能說到時候再看了,但是你一旦放棄在學校考研的機會,以後在工作崗位上考研,將是非常難的,除非你有非常人的毅力……祝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您的迷茫是我們剛經歷過的,我就身邊的實際情況給你點意見:首先考經濟類研究生已經是跨專業了!

必須付出很大的決心和努力才有機會考上不可動搖,我同學今年和你情況一樣考的經濟類他說專業課考試有一道32分的題裡有個專有名詞他從未聽過(他自己複習的很到位了!)當然還有我們院專業第一她考西交大經濟類感覺良好!只要你實力強就沒問題好好複習肯定可以考上!

另外誰說教師的工資一定比研究生工資高呢?這是乙個誤區,研究生畢業能不能找到滿意工作都很難說!考研是一場持久戰心裡有雜念就必須消除!

無論那個選擇只要你堅持走好都有不同的精彩!聽你內心的呼喚做出考研還是工作的抉擇~加油! 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了成績優異,不知道優異到啥程度。如果幾年來基本拿一等獎學金,那我覺得你暫時不考慮考研。因為很多好的高中也會到二本師範院校選人,但一般只要專業前一兩個。

考研是個很費時的差事,如果你常覺得眼睛痛那肯定不行。我準備考研就在家裡坐了九個月,而且幾乎每天十小時以上。而且考研也沒有任何保障。

但是,考研跟找工作不衝突,因為考研大四上就結束了,而公招大四下才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吧!多學點也不錯,現在的本科生多如牛毛。擴招以後很多本科生都是混出來的,社會認可度不高。況且讀了研才讓自己更深邃&睿智!我也打算讀研哈!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像現在考研的話,工作兩年之後再考也來得及。先找個教師的工作幹著,積累經驗也積累資本。

我是一名大三的中文系師範生,學校是不入流的二本院校,如果我考重師或廣西師大出來可以進大學任教嗎

9樓:那樣寶貝

現在就算是三本的任教,也要求碩士了,除非你擔任其他的,例如行政工作,師大不收本科生當老師的~

10樓:筱筱菲和你

那也要看你想到那個大學任教咯。一般是不行的,除非那個大學也是二流的再加上你家有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 現在不論什麼大學教師必須是研究生畢業的 碩士 博士更好 除非你爸是李剛 是李雙江 不是也至少有關係的 還是建議你考研吧

普通二本英語專業女生,想跨專業考研。請幫我分析一下法律碩士,行政管理,新聞這三個專業。 50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倆說

法律碩士文憑價值不高,主要在於司法考試通過與否,考研難度不大,或者說,很低。

行政管理找工作兩極分化比較大,以後所從事的行業也什麼可能都有。

新聞我所接觸到的幾個都是考南大新聞系的,雖然不是很強的專業,但是也不好考。

13樓:化境行仁

法律,會讓你生不如死

14樓:那一抹清越

基本都沒什麼前途,你原來的專業不行嗎?

我想請教下關於移動互聯做產品從何做起?

我不是這一行業的大咖,但作為一名hr,我覺得有一些道理是共通的。你說你希望找乙個運營app的公司走產品方向,我理解的大概是職業規劃方向為app產品經理。那你就應該知道乙個優秀的app產品經理之前都做過什麼,最好你認識或了解乙個產品經理。從你的描述來看,或許你沒這樣的人脈,或者我們可以用另一種方式,那...

我想問一下,關於燉肉的方法,請教下問題,燉肉?

材料 排骨,土豆,胡蘿蔔,香菇,青椒。調料 鹽,料酒,醬油,白糖,蔥,姜,蒜,花椒,大料。做法 1 土豆,胡蘿蔔,青椒,香菇分別洗淨切大塊。切好的土豆用清水沖洗幾遍,然後放入清水中浸泡。2 排骨洗淨,焯去血沫,瀝乾水分備用。3 炒鍋倒油燒熱,放入薑片煸炒,下入排骨,翻炒幾下後烹入料酒,加入白糖,炒勻...

我是學生,請教下化妝品的選擇問題

護膚品你可以選擇路德清,妮維雅,這兩個牌子的 適中,而且對於年輕肌膚效果是很好的。隔離 推薦za的真晰美白隔離霜,68元,效果很好,而且還帶spf26的防曬指數。塗上去輕薄,白的自然。粉底 推薦使用雅芳的摩絲粉底,80元,很好用,而且很自然,最方便的地方就是使用過以後可以省略掉粉餅 和散粉。粉餅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