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顯示屏顯示無訊號,電腦開機時顯示屏黑屏顯示無訊號輸入

2022-05-17 15:04:20 字數 5383 閱讀 887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無法開機、黑屏的故障排解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元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元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元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毀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毀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元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元,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2樓:杜小雨

由你所描述的情況來看,主機板是通電的,應該是機箱裡的問題:

建議你按如下操作分幾步來判斷問題所在:

1、換乙個電源試一下!

2、重插記憶體條,聽是否有「嘟」的一聲,如果就和記憶體條沒有關係了!

3、檢視一下cpu是否執行正常;

如果以上正常,應該是主機板有問題!要考慮換主機板了!

電腦開機時顯示屏黑屏顯示無訊號輸入

3樓:太平洋電腦網

2、長時間使用後記憶體、顯示卡的金手指或者是硬碟的連線口的金屬觸點會出現氧化,導致接觸不良,引起的黑屏,無訊號輸出;先斷電,然後嘗試開啟機箱或者開啟筆記本的底部,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如果是台式電腦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或者是重新連線一下硬碟的資料介面;

3、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等原因,長時間使用之後可能會出現這個問題,顯示卡會出現故障,因此不能正常顯示,開機就黑屏了,建議維修或者更換顯示卡。

4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開機後顯示器顯示無訊號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2)第二個原因:由於在記憶體或者獨立顯示卡的金手指表面形成一種氧化層,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黑屏,無訊號輸出:

處理方法:  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ok了,(取記憶體的**如下:)

(3)第三個原因: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元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自然電腦就無訊號輸出,也就無法顯示,開機就黑屏了,,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5樓:清零

檢查下顯示器和主機的連線線是否鬆動或者主機內部硬體未插好。

可通過以下方法修復:

1、檢查顯示器與主機連線線是否鬆動。若有鬆動插好即可。有條件可以拿別的線測試是否線的問題。

2、檢查電腦主機顯示卡風扇和cpu風扇是否工作。

2、斷電,開啟機箱,按下記憶體條兩端的卡扣取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

3、按下卡扣取出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

4、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鈕扣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5、如以上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就需要拿取電腦維修店進行維修了。

擴充套件內容:

台式電腦日用注意事項:

1、 保證電腦有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工作溫度在10—35攝氏度,濕度在30%—80%之間,交流電壓在220伏上下。

2、夏天使用時注意散熱,避免在沒有空調的房間裡長時間用電腦;冬天注意防凍,電腦其實也是怕冷的。

3、  定期開機,特別是潮濕的季節裡,否則機箱受潮會導致短路,經常用的電腦反而不容易壞。

4、如果使用地周圍沒有避雷針,在打雷時不要開電腦,並且應將所有的插頭拔下。

5、不用時,要用透氣而又遮蓋性強的布將顯示器、主機箱、鍵盤蓋起來,防止灰塵進入電腦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電源引起的故障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見。

配件間的連線質量 記憶體顯示卡等等與主機板間的插接不正確或有鬆動造成接觸不良是引發黑屏故障的主要原因。而且顯示卡與顯示器連線有問題也可能引發這類故障,直至at電源插接不正確更有甚者如你的硬碟或光碟機資料線接反也有可能引發啟動黑屏故障。

光碟機轉一下停一下,光碟機燈一直亮且光碟機彈不開:說明底層的啟動即coms主導的最底層啟動已開始,cpu沒問題,記憶體沒問題。但因主機板某些部分故障電腦不能判明光碟機是何物,持續判斷進入死迴圈。

顯示器資料線也有問題,導至無法輸出資訊到顯屏,讓你看不到電腦反饋的資訊。

7樓:檸檬柑橘

電腦開機顯示無訊號然後黑屏

8樓:王豆豆的小廚房

電腦開機顯示器無訊號,教你5種解決方案

9樓:伏昕保訪冬

不知道是一直沒顯示,還是過一會兒沒動電腦顯示器就黑了?如果你動一下滑鼠螢幕有好了,那就是在電源選項裡設定了過一段關閉顯示器,作用是為了省點電,如果不想可以關閉它。如果是前者那檢查資料線和顯示卡

10樓:將含溫惠麗

重新啟動,如果還黑屏,主機能進系統,就是顯示卡壞了

11樓:reminisce追憶

你看看你的顯示屏和電腦主機的線是否連線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2)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黑屏。

(3)顯示卡出現問題。

顯示器(display)通常也被稱為監視器。顯示器是屬於電腦的i/o裝置,即輸入輸出裝置。它是一種將一定的電子檔案通過特定的傳輸裝置顯示到螢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顯示工具。

13樓:晨風之劍

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如果自己無法解決就檢修一下去)。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檢視有沒有起鼓的電容)。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電腦開機鍵盤燈不亮,顯示屏顯示無訊號

方法1 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確實很難判斷。但一般都和主機板.cpu.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建議你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嘗試一下。方法2 風扇能夠啟動,說明主機板供電正常。系統不能啟動,首先檢查一下cpu是否正常!可以把cpu拆下,放在其它能正常執行的...

電腦螢幕顯示無訊號,電腦顯示屏無訊號

電腦顯示屏無訊號 回答2 電腦在開機後主機板一般會 嘟 的一聲來提示開機自檢完畢,如果有提示音說明主機板沒有問題,可能是顯示卡出現故障,建議更換顯示卡 3 可能是由於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條 cpu接觸不良導致,拔出後用橡皮差擦一下 記憶體條 cpu與主機板接觸的部位,然後重新插入開機看是否能解決故障 4...

電腦無訊號,電腦顯示屏經常顯示無訊號,是怎麼回事?

電腦獨立顯示卡無訊號的解決方法 這種情況像是主機板根本無法識別這塊獨立顯示卡,啟動時仍然用的是集顯。可以首先將主機板bios恢復預設。其次,檢查主機板的顯示卡插槽,看看是否掉了紙屑之類的進去。總之,主機板的嫌疑非常大,也有可能是主機板的顯示卡供電電路損壞,導致獨顯插上後無法供電,自然無法識別。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