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顯示Detecting IDE drives過一會又顯示為BOOT from CD

2022-02-11 06:07:47 字數 1780 閱讀 6967

1樓:阿勇天下

給你翻譯一下,第一句話的意思是,移除了ide介面的硬碟。第二句話是從光碟機引導失敗,請插入引導系統盤後按回車鍵。

你的硬碟沒有系統的引導檔案、硬碟沒有連線到電腦上或是硬碟損壞,系統就會從第二預設驅動器(也就是光碟機)進入引導系統,但光碟機裡沒有引導光碟,所以會提示第二句,你放一張引導光碟到光碟機裡就可以引導系統了。

檢查一下你的硬碟連線ide線是否正確連線,確認硬碟沒有被格式化,如果硬碟沒有損壞,重新安裝一下系統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2樓:

detecting ide drives 檢查ide裝置,也就是檢查硬碟與光碟機

boot from cd :disk boot failure 從光碟機啟動,磁碟引導失敗

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插入系統盤按回車鍵

應該是沒有檢測到硬碟,你開啟機箱看下硬碟的資料線與電源線有沒有插好,重插一下,不行換線試下,還不行可能就是硬碟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這些英文,1l已經給出詳細的解釋了,如果c盤沒有很重要的東西建議重新裝一下系統吧。希望可以幫到你

電腦開機一會顯示到detecting ide drives但能進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顯示的是電腦啟動bios檢測各個硬體狀態的資訊,最後的是顯示正在檢測硬碟。

5樓:

detecting ide drives的意思是說正在檢測ide驅動 能進入系統說明你的ide通道裝置正常執行著

電腦開機出現detecting ide drives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極有可能就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因為當你設定了bios後能正常啟動。關機後,cmos資訊丟失,所以又不能了。所以我建議你換一塊電池試試。

再者就是將硬碟的各個介面(硬碟上、主機板上)都清理、重插一下,估計沒什麼問題。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好運!!!

開機顯示detecting ide drives……畫面就不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detecting ide drives 檢測ide驅動器(因為硬碟接在ide介面上)請檢查硬碟資料線及ide介面,可將硬碟線接另一ide界面試一下

實在 不行的話,接別的電腦上試一下,

懷凝是硬碟出現問題。其它硬體出現問題的可能性不大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一直顯示boot from cd 就不動了?

8樓:匿名使用者

from cd root是說你的作業系統從光碟啟動 而不是從硬碟啟動 只要在bios裡設定從硬碟啟動就可以了 開啟計算機電源,系統開始自檢,這時按del鍵,要連線不停地按,就會進入bios設定中 進入bios設定介面後會有許多選項,選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專案,按回車。這時會出現許多選項,其中有如下四個選項:

first boot device(第一啟動裝置)second boot device(第二啟動裝置)third boot device(第三啟動裝置)boot other device(其它啟動裝置)這四個選項的含義是設定啟動裝置順序,第一啟動裝置如果存在,則從第一啟動裝置啟動,依次類推。我們選中first boot device,按回車。

這樣設定後,還不能進系統的話,你得看一下你的系統和硬體有問題嗎?

電腦開機黑屏,顯示滑鼠能動,電腦開機黑屏,顯示滑鼠能動,

1.一般記憶體松了有灰塵或與主機板不匹配會有此現象出現.原因是記憶體讀取資訊慢.解決方法就是把記憶體拿出來用酒精清洗一下.如果有兩條記憶體的.我建議取掉其中一條.2.cpu故障.一般是扇熱不良.現在的系統工作量很大.很多軟體都在啟動系統時自動啟動.如一些防毒軟體.這樣會加大cpu的工作功率.而且還佔...

電腦開機顯示屏顯示無訊號,電腦開機時顯示屏黑屏顯示無訊號輸入

電腦無法開機 黑屏的故障排解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 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 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

電腦開機顯示miss the opening sisterm怎麼辦

顯示 missing operating system 原因 1 硬碟分割槽表中的起始定位的三個資料錯誤 2 主dos引導扇區結束標誌55aah 錯誤 處理 1 用diskedit修復為1面0簇1扇 具體步驟 找乙個有diskedit工具的啟動光碟或用軟盤啟動電腦,以diskedit m w模式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