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撿拾忽略的美好

2022-06-27 18:00:05 字數 1855 閱讀 3970

1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時光交匯處,我看到三千日光別來無恙,請允許我撿拾我那曾經忽略的美好,我看到

那窗台上的花朵馥郁著芬芳……

破碎,疏離伴隨著忽略起。

「嘭!」氣憤的關上了門,因是金烏西垂,房間裡便更感是陰霾籠罩。壓抑,窒息!

年級名次一下子下滑了四十名的我煩躁不已。望著窗台上的那盆茉莉開得正濃,花色妍妍,氣便不打一處來,拉了拉帶——「啪。」碎了一地落紅。

我看到那花的幾片葉子在那瞬間脫落,

素白的瓣夾在棕紅的土裡,一番蕭索,隱隱透著淒涼。媽媽聞聲推門,看著我,相對無言。第二天,我推門而進時,媽媽剛要出來,晨光投到她的臉上,半明半暗,隱隱看得到汗

珠。我看到窗台上花盆已換,可還是那茉莉。風吹過,消瘦的殘枝在不停的顫抖,沒了

香。我對她說:「重新栽上又有什麼用,那個樣子,不會再開了。」踱步進門,便再沒理會。

只是那時的我並未看見,那茉莉的枝椏卻在陽光下吐了新芽……

重拾,那是成功的並蒂花。

又是一夜挑燈奮戰,一道道難題毫無頭緒,襯著黑壓壓的夜色向我撲來,壓得我喘不過氣。窗櫺搖晃,自夜的深處向我送來幾許微涼。恍惚間一陣清香氤氳了小小的屋子,我像是

想起了什麼一瞬間向窗台上望去,剎那間映入眼簾的是花開成雪,在月光裡映著的滿室芳

華!它開了花,是這樣的頑強。不知怎的,我的眼角竟有些發溼,我抬手拭了拭,又去看

那如錦如霞的茉莉,葉葉聲聲間,仿似看到母親素手弄花,滿心希冀的樣子。我恍然明白了母親的良苦用心,她是用那樣不經意的方式鼓勵著我,愛著我,讓我別放棄。那時光永

不回頭的隨風,流淌著遠,再也不回頭,而當初我竟是忽略了那樣的美好,愧疚之意

漫上心頭,但下一秒,堅定努力向前的信念便悄然萌生!自此以後在我每乙個挑燈苦讀的夜

裡,總有一抹潔白,一縷馨香陪伴著我。而多少個日子,在那淺淺花香裡媽媽就那樣含笑

看著我,看我碧芽抽穗,枝柳絮發,看我花蕾年華,嬌豔成花。後來我成功了,媽媽望著我和那茉莉,溫言道:「這是我們家的並蒂花。」杯中水滿,媽媽的眼眸也似流轉湖光,靜夜

水微瀾,半杯湖底沙。

我看到那窗台上的花朵馥郁著芬芳,一如我珍之重之的舊時光。我撿拾那忽略的美好,我變得更堅定,更會勇往直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始終帶著你愛的微笑,一路上尋找我遺失的美好,不小心當淚滑過嘴角,就用你握過的手抹掉……」我無聊的哼著張韶涵的《遺失的美好》,懷念著與外婆在一起的美好時光。我特別想念外婆,外婆走的時候我悄悄得哭了良久,我強忍著不讓自己的眼淚掉下來,大姐勸我說:「雪~想哭就哭吧。

」是啊,外婆雖然走了很久了,但我卻忘不了外婆,或許是我還不敢接受這個事實,似乎覺得外婆還在我的身旁,面帶著微笑,遠遠的望著我……

腦海裡忽然出現了外婆與我在一起的那段時光:外婆給我做的炒麵,我津津有味的吃著;外婆做的紅燒雞,我吃了個底朝天;外婆做的餃子全家人都愛吃……畫面消失了,我似乎感到臉上有幾滴液體滑過,我用舌頭舔了舔,舌頭告訴我,那味道,苦苦的,澀澀的,我知道那是我的思念之淚。

「再多的風景也從不停靠,只一心尋找我遺失的美好,有的人說不清**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我繼續哼唱著,手中拿著外婆生前送給我的一本書,慢慢的回味著,此時此刻我以是淚流滿面。我時常在夢中哭醒過,夢裡面出現的都是外婆的身影。經常在學校,我看到乙個背影很像外婆的人,然後就不知不覺地流下眼淚,在學校裡面哭了好久。

有一次,

我在跟姐姐說話時無意提起此事,姐姐說:「真是心有靈犀呀!我也夢到過以前奶奶在的時候。

」是的,我現在開始後悔;後悔當初不聽外婆的話,乙個人跑出去玩;後悔經常和外婆頂嘴;後悔每次故意氣外婆。後悔一切的一切……回憶著過去,沒有了外婆,感覺世界一下子變得好清靜……好清靜……

是的,正像歌中所唱的那份紅色的,暖暖的美好時光,我繼續懷念著……「再多的風景也從不停靠,只一心尋找我遺失的美好,有的人說不清**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半命題作文撿拾的碎片,800字半命題作文撿拾的碎片

excuse me.i m from china.where are you from oh,we re from england.are you travelers yes.what s your name my name is martha.how do you like china very ...

撿拾幸福的那篇作文中心段意以及線索分別是

一,關於敘事 敘事是指人,敘事,風景,手指和其他型別的表達文章的思想來描述為主,但往往有空間的描述,抒情和議論,並沒有完全分開。它是一種靈活的形式,用詞和風格多樣。古老的心靈,傳記,序列,表,志等,現代的訊息,通訊,演示文稿,特寫,傳記,回憶錄等,都屬於記敘文的範疇。二,知識歸納 一 敘述性知識歸納...

遇到撿拾廢品的鄰居怎麼辦

對他的情況進行詢問,表示自己的關心,說話要慢要輕和,不要讓鄰居以為你歧視他,看有沒有能幫助他的。遇到撿拾廢品的鄰居,我們可以用將自己不需要用的一些廢料物品,可以 的一些紙板都可以送給她。遇到這樣的情況確實很尷尬,你可以假裝沒看到,如果萬一躲不了,那就不要瞧不起別人的樣子,這樣很容易引起誤會。以平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