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辦理預售許可證的條件

2022-06-26 15:05:06 字數 1512 閱讀 74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法定依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四十四條商品房預售,應當符合下列條件:①、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②、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施工許可證;③、按提供的預售商品房計算,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達到工程建設總投資的25%以上,並已確定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日期;④、向縣級以上人民**房地產管理部門辦理預售登記,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

2、《城市商品房預售售管理辦法》第五條與《房地產管理法》第四十四條內容相同;第六條商品房預售實行許可證制度。開發企業進行商品房預售,應當向城市、縣房地產管理部門辦理預售登記,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二、申報條件:

1、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2、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施工許可證;

3、按提供的預售商品房計算,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達到工程建設總投資的25%以上,並已確定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三、申報材料: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驗原件交影印件)(1份);

2、《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證書》(驗原件交影印件)(1份);

3、《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驗原件交影印件)(1份);

4、《國有土地使用權證》(驗原件交影印件)(1份);

5、建設專案立項批准檔案(驗原件交影印件)(1份);

6、規劃設計方案和主要樓層或戶型平面圖、剖面圖(影印件)(1份);

7、已完成基礎以上的的部分工程質量驗收合格證明(驗原件交影印件)(1份);

8、《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影印件)(1份);

9、商品房預(銷)售方案(方案中應說明商品房的位置、裝修標準、交付使用日期、預售總面積、交付使用後的物業管理等內容)(原件)(1份);

10、商品房預售資金監管協議(驗原件交影印件)(1份);

11、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出具的符合預售條件的工程進度證明(原件)(1份);

12、商品房預售許可審批表;

13、建築施工許可證;

14、工程建設施工合同。

四、辦理程式:1、受理;2、審查資料;3、現場檢視;4、發證。

五、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六、收費事項:不收費

2樓:李星

小心**啊~~!回答問題時,動腦子想想.

我在瀋陽市蘇家屯區孔雀城英國宮一期買洞房子有預售許可證嗎

3樓:雙魚座

1,《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是市、縣人民**房地產行政管理部門允許房地產開發企業銷售商品房的批准檔案。其主管機關是市國土房管局,證書由市國土房管局統一印製、辦理登記審批和核發證書。

2,開發商只有在取得了預售證的情況下才可以對外銷售房子,收取購房者的房款,未辦理出預售證收錢的屬於非法行為,法律不保障買賣雙方的權利的!

3,你可以**諮詢當地房管局的工作人員,預售證是房管局負責審批頒發的,如果辦理出來了一是在售樓處會有展示,二是房管局有備案,他們會告訴你的,你可以放心的購買了!

希望有幫助!還望點選採納親!

怎麼查樓盤的預售許可證,商品房屋預售許可證怎麼查詢

二 選擇 南寧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 官網 三 進入 南寧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 後,找到 網上服務大廳 模組,單擊 商品房預售資訊查詢 四 在彈出的頁面中,出現搜尋欄,可按 預售證號 公司名稱 專案名稱 專案坐落 城區 幾大類進行搜尋。五 選擇按 專案名稱 進行查詢,在搜尋欄輸入專案名稱,六 出現...

房屋銷售許可證和房屋預售許可證之間的區別 謝謝

商品房銷售許可證是房地產管理機關允許房地產開發商進行現房銷售的標誌,否則房地產開發商的銷售行為是無效的 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是房地產管理機關允許房地產開發商進行期房銷售的標誌,否則,房地產開發商的預售行為同樣是無效的。何為現房?何為期房?二者之間有明確的法律界定 只有已領取房產證和土地證的房子才能稱得上...

辦理「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需要什麼條件

醫療機構執業登記申報材料 1 設定醫療機構批准書 或 設定醫療機構備案回版執 權 2 醫療機構用房產權證明或使用證明 3 醫療機構建築設計平面圖 4 驗資證明 資產評估報告 5 設定醫療機構可行性研究報告 6 醫療機構選址報告 7 設定醫療機構申請書 8 醫療機構申請執業登記註冊書 9 醫療機構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