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噪音特別大

2022-06-26 12:25:02 字數 1080 閱讀 7653

1樓:睦力

一般而言,新買來的風扇總是雜訊較小,而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明顯變大。其實,灰塵是造成風扇噪音上公升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無孔不入的灰塵總能鑽進不完全密閉的機箱。當cpu風扇高速旋轉時,漩渦效應使得灰塵很容易附著在風扇上。

毫無疑問,此時將cpu風扇拆下來好好清洗一番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在清除灰塵時,大家要注意風扇背面與散熱片的夾縫,這裡是最容易遺忘的(圖1)。

對於含油軸承風扇而言,馬達傳動軸經過長時間工作後變得不靈活是常有的事情。為此,建議大家在這一位置新增潤滑油,推薦機械潤滑油或者汽油機油。當然,在新增潤滑油時一定要小心謹慎,千萬不能讓它溢位。

此外,震動問題也是需要我們注意的,通常高速旋轉的風扇會與散熱片發生高頻的碰撞,如果風扇與散熱片接著穩定合適,碰撞產生的振動雜訊可以被大大降低。比如把高速旋轉的cpu風扇拿在手上,其雜訊遠遠小於固定在散熱片上,這是因為柔軟的人手吸收了大量振動。按此原理,在風扇四角與散熱片接觸面之間加入1~2公釐厚的軟墊片(如皮革、橡膠),可以有效地降低風扇與散熱片振動所產生的雜訊。

在夏天時,很多使用者都會選擇停止超頻,而此時大功率風扇顯然是不必要的。導致風扇聲音過大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它極高的轉速。如果我們將風扇的轉速降下來,那麼噪音問題將進一步得到緩解。

事實上,即便我們使用的cpu風扇不能調節轉速,我們也可以通過專用的風扇調速器而彌補(圖2)。zalman公司推出的fan mate1風扇調速器在國內市場十分普及,九州風神也有類似的產品。這類風扇調速器的使用十分簡單,大家只需要將cpu風扇的電源介面插上風扇調速器,然後風扇調速器連線主機板上的cpu風扇電源介面即可。

至於動手能力較強的使用者,大家可以嘗試串連電阻降低工作電壓的方法。至於採用的電阻阻值,大家可以用cpu風扇上的銘牌進行計算(記住p=ui,r=u/i即可),而且此時我們可以得到任意電壓。最後要提醒大家,降低cpu風扇轉速之後,一定要在bios中開啟相應的溫度監控功能,以確保安全。

當然,此時可以把報警溫度以及關機溫度設定得高一些。

2樓:

風扇的聲音,天冷了機油凝固,加點潤滑油

或者不理會,熱了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問題最大。再看看是不是有部件松了

電腦主機箱噪音大,電腦主機噪音很大大怎麼處理?

冬天這種情況出現得很多,老風扇本就缺油,在氣溫低的情況下,潤滑油凝固,所以噪音很大,執行幾分鐘後,風扇裡面那點潤滑油稍熔化一點就可以恢復正常.產生這種噪音的無外乎幾個地方 一 cpu風扇,最常見的就是它在響 二 顯示卡風扇,當然,你的不是獨立顯示卡或無風扇的顯示卡就另當別論三 電源風扇 四 主機板北...

電腦噪音大怎麼辦

打造自己的靜音電腦,並不是件很困難的事,只需要在幾個關鍵的配件上稍加選擇,就可以輕鬆實現。電腦的噪音,無外乎來自這幾個方面 電源風扇 cpu風扇 機箱風扇 顯示卡風扇的噪音 硬碟和光碟機轉動的噪音 共振的聲音。我們聽到的電腦執行時的 嗡嗡 聲,就是這些聲音的疊加,要有效降低電腦噪音,單獨地使用一款靜...

新買兩天的冰箱 噪音特別大

新飛做冰箱本來就不怎麼樣,現在家電利潤不好,質量下降是在所難免的,冰箱有噪音標準,不過這個值都是在噪音室特定的條件下 如冰箱下面墊橡膠等 測定的,平時是沒辦法測的。除了放平穩外,最好是水平放置,冰箱上面放一碗水,再調節四條支腳,如果噪音還是比較大又影響你的睡眠,就需要更換。仔細聽聽噪音發出的地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