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噪音過大怎麼解決,電腦主機噪音過大怎麼辦

2023-03-13 06:55:02 字數 1745 閱讀 6778

1樓:柔球中

準備好小工具,這裡有刷子(沒有的話,使用廢棄的牙刷也可以)、螺絲刀、電吹風。

拔掉主機箱所有電線。一般來說,開主機箱不是隨便旋動螺絲的,設計的主機箱一般是幾顆主要的螺絲,這裡只需要使用手旋動最大的四顆螺絲,旋下來即可,然後使用手將右側的主機蓋取消來(一般取有散熱孔的一側即可)。

開啟主機箱之後,向同一方向(左邊)旋動散熱器(也就是小電扇)旁邊的幾個固定螺絲(一般是左松右緊),然後用力就可以取下小電扇。取下小電扇的線子。

可以看到,這個小電扇有很多灰塵,這個是造成聲音很大的原因之一,用手握住小電扇上的散熱片,取下來。

使用刷子清理小電扇上的灰塵,清理之後,使用電吹風吹(最好是熱的檔位,最大的風速),清理乾淨散熱器上的灰塵。

這樣幾下就清理乾淨灰塵了。注意,不要用水洗哦,接觸電的東西基本都不要用水洗,不然容易出問題。

然後清理主機板和cpu上的灰塵,散熱器是放在cpu上方的,可以看到,上面有壓癟了的灰塵,使用刷子刷乾淨,然後使用電吹風的最大檔位(熱氣)來回的吹主機板和cpu上的灰塵,然後用刷子刷,相互配合使用。

2樓:做自己最喜歡的

首先電腦主機噪音主要來自二個部分,即風扇運轉和檔案讀寫。

硬碟的讀寫和光碟的讀寫都會產生噪音,而且是隨著裝置的老舊越發嚴重,這不是一般電器修理工能解決的,實在不能忍受建議更換。

處理器風扇和電源風扇以及機箱風扇也是噪音的重災區,可以通過斷電吹風除塵兼軟毛刷清理,心靈手巧的可以拆下來,仔細清除汙垢,用手撥動看看是否輕鬆自然,聽聽是否有異響,如果狀態不理想,可以在轉子軸上滴上幾滴植物油,實在不行買乙個新的換上。

通過以上處理,噪音應該降下一大半了。試試看。

電腦主機噪音過大怎麼辦

電腦主機噪音很大大怎麼處理?

µçäôö÷»úôëòô¹ý´óêçê²ã´ô­òò

電腦主機的噪音大怎麼辦

電腦主機噪音太大是什麼原因?

3樓:太平洋電腦網

這個季節時候,電腦開機時聲音特響,這種情況一般是天氣冷,造成cpu風扇轉軸或滾珠內機油凍結,或電源風扇風扇轉軸或滾珠內機油凍結,使得電腦開機聲音特響,一般電腦執行了一段時間後,電腦發熱,機油化開,聲音就會正常。這種情況一般在冬天就有。

如果排除以上說法,那就有可能是因為電腦內灰塵太多,風扇上有塵垢,增大了風扇阻力,使得風扇不能正常執行,電腦聲音就特響,這時只有清灰除塵才能解決問題了!

還有可能的故障就是,1. 開啟機箱蓋,檢視cpu(**處理器)的風扇轉動是否正常,顯示卡風扇轉動是否正常,電源風扇轉動是否正常,一般情況下都是塵土造成的風扇聲音大 清理一下塵土就可以了或是把風扇拆下來上一點油就可以了或者是風扇打到其他線了例如電源分出來的線。

2. 硬碟聲音,有的機器硬碟用的時間長了會可能出現很大的聲音,那都是讀取硬碟的資料時碟片摩擦造成的,這種情況屬於正常,如果聲音超級大的話,那硬碟就該換了。

3. 光碟機讀盤時的聲音,現在的光碟機倍速都較高,一般cd達到52倍速***達到16或18倍速 這樣讀取光碟的時候聲音就會很大 屬於正常情況。

4. 機箱沒有放正,有的個別的機箱如果放的位置比較歪的話可能會發出聲響,擺正了就好了 無大礙。

5. 還有就是如果你是新買的機器聲音大的話 那很正常 因為現在的風扇轉速都比較快 3000/min 每分鐘3000多轉 聲音不大才怪 除非你換個超級靜音的 或是用水冷。

電腦主機噪音大怎麼回事

電腦主機箱噪音大,電腦主機噪音很大大怎麼處理?

冬天這種情況出現得很多,老風扇本就缺油,在氣溫低的情況下,潤滑油凝固,所以噪音很大,執行幾分鐘後,風扇裡面那點潤滑油稍熔化一點就可以恢復正常.產生這種噪音的無外乎幾個地方 一 cpu風扇,最常見的就是它在響 二 顯示卡風扇,當然,你的不是獨立顯示卡或無風扇的顯示卡就另當別論三 電源風扇 四 主機板北...

怎樣減少電腦主機冷卻風扇的噪音,電腦機箱水冷卻的怎麼樣?

風扇可能裡面有灰塵卡住或者馬達裡面油幹了,加2滴花生油看看 有三種 辦法,清潔風扇。更換靜音風扇。第三,換成空調散熱 上油,或是換個新風扇。電腦機箱水冷卻的怎麼樣?瞎扯淡真正的水冷比風扇耗電高好幾倍風扇cpu乙個風扇水冷的真正的超好的最少三個風扇還有水幫浦都用電 別水冷卻了,直接高壓水槍衝吧。哇哈哈...

手機來電時候電腦音箱有噪音怎麼解決

這個是手機的無線訊號干擾到了音箱裡面的電磁,將手機遠離音箱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了。它們都沒有說,所以它們肯定是不懂的。事實上,至少本大師的試驗結果表明,單電源供電的功放,從來沒有受到過手機的干擾。而雙電源供電的,則無一豁免。外行們所說的關於手機干擾音響的問題,就是用遮蔽線,但遮蔽線接到什麼地方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