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嬰兒的家庭裝修一定要謹慎,哪些細節需要注意

2022-01-19 01:24:01 字數 2024 閱讀 829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面有嬰兒或者小孩子的話,那麼你在裝修上就一定要注意,不要選擇那種家具是有尖銳的角的。如果它的腳是很尖銳的話,那麼小孩子就很有可能會在上面磕磕盼盼碰到自己,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還有就是怕她把一些比較大的東西吞到嘴裡,然後把喉嚨給卡住了,這也是乙個很危險的事情,盡量不要讓上面的這些情況發生。還有注意就是牆牆壁上面的裝飾,盡量不要去選一些對人體危害比較大的那種物質,因為嬰兒比較敏感和脆弱,可能對我們成年人沒有過多的影響,但是對於小嬰兒的影響就特別的大。

最好也不要在高處擺放一些易碎的物品,有可能小孩子在下面晃動或者去碰撞上面的物品就掉落下來,這樣容易砸傷小朋友,這個也會讓人感覺很危險,因為小孩子小時候都是比較活潑好動的,他喜歡到處去跑,去碰那些東西,所以一定要注意到這一些小的細節,不能夠讓這些小細節成為傷害小孩子的**。只要家裡面有小孩子,就一定不能夠粗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桌子、櫃子、床等家具要設計成圓角,或安裝防撞條,遊戲區牆上要加軟墊,地上要鋪泡沫墊或爬行墊。

3樓:看社會時事

用圓角家具,尖角家具容易磕碰受傷,桌子、櫃子、床等家具要設計成圓角,或安裝防撞條。

4樓:我基本就是哭了

我先有陰影兒的家庭來說裝修。一定不要有什麼菱角的地方,再有菱角的地方一定要想辦法將其磨平或者磨圓滑。

5樓:熊熊跟

嬰兒家庭裝修一定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別讓嬰兒住新房,新房裡面甲醛一大堆

6樓:大寶貝阿西婭

要選擇安全無害環保的裝修材料,另外要注意桌角,插座,電線的布置,儘量減少隱患。

7樓:海綿飽飽

在裝修嬰兒房牆壁的時候可以為他貼上貼紙,這是由於貼紙的花紋比較的多樣可供選擇的範圍也比較廣,而且在選擇貼紙的時候可以挑選一些材質比較好的貼紙。

8樓:子衿悅史

不要放置一些比較危險易碎的東西,也不要有稜角的,這樣的話孩子不容易磕著碰著。

家裡有小孩裝修房子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9樓:匿名使用者

家有小孩,裝修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

首先裝修材料要安全!建議選擇一線環保材料!

其次除了符合兒童心理以外,細節也需要注意,比如家具最好做成(圓角)!

一般注意了這兩個方面,一定會裝修出溫馨的「兒童房」!

10樓:大博哥的最愛

門欄樓梯處加門欄,以防寶寶爬行、學走時滾落樓梯。

2.安全插頭(座)

裝設安全插座、在不用的插座上插上安全插頭或以家具擋住插座。若電線過長,可能絆倒孩子,最好想辦法改變電器位置,或讓電線沿牆角佈線。

3.安全用具

玻璃窗、玻璃門、玻璃茶几、玻璃茶杯等玻璃製品,最好都使用強化玻璃。而其他家庭用具,有些可暫時以防碎製品替代。茶几最好不要鋪上桌布,或者鋪上桌布後,上面不要放置任何物品。

4.固定家具

各項家具(如:電視櫃、茶几、餐櫃)可以暗鎖固定。抽屜也能隨手關上或鎖上,家具的邊角要圓鈍。

5.嬰幼兒居家安全口訣

家裡環境避免「小、尖、長、溼」

小是指硬幣、小電池、扣子等直徑小於3.17釐公尺、長度小於5.17釐公尺等物品,不要放在寶寶看得到之處;尖是指小刀、剪刀等利器或危險物品(打火機、 火柴)必須收好,桌角尖銳處須加防護套;長是指超過30釐公尺長的細繩或延長線,必須捲起綁高,防止寶寶被繩子纏繞脖子導致窒息;溼是指浴室門外、浴缸等地 面應作防滑處理,避免滑倒。

6.家裡環境加強「軟、窄、高、幹」

軟是指客廳及房間地板、樓梯可鋪上地毯(若寶寶為過 敏兒,不適合鋪地毯,因為地毯易沾塵蟎)、海綿地磚、防滑墊等,以防寶寶滑倒;窄是要讓樓梯扶手、窗子欄杆的間隔保持在8~10釐公尺以下,以防寶寶從欄縫 間跌下或頭部卡住(也可在樓梯細縫處綁上安全護網);高是指窗子應加裝高度60釐公尺以上,樓梯應加裝85釐公尺以上的堅固欄杆;於是時時保持客廳、浴室、廚 房和樓梯的地板乾燥。

家庭裝修技巧 家庭裝修有哪些技巧

一 施工流程 1 確定設計 放線定位 水電定位 2 拆除打鑿 牆體打鑿 線槽補回 施壓測試 3 隱蔽工程 水電安裝。防水工程 防水驗收 4 裝飾工程 浴室。門。安裝 天花吊頂。瓷磚。鋪貼 家具。木作 油漆工程 5 安裝工程 牆紙。鋪貼 清潔入住 二 基本知識 1 包工包料 業主與裝飾公司簽訂的委託合...

一般家庭裝修流程有哪些,家庭裝修的基本流程

裝修施工流程 1.前期設計 2.主體拆改 3.水電改造 4.木工 5.貼磚 6.刷牆面漆 7.廚衛吊頂 8.櫥櫃安裝 9.木門安裝 10.地板安裝 11.鋪貼桌布 12.散熱器安裝 13.開關 插座安裝 14.燈具安裝 15.五金潔具安裝 16.窗簾桿安裝 17.拓荒保潔 18.家具進場 19.家電...

家庭裝修流程是什麼?一般家庭裝修的流程是什麼?

家庭裝修房子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工程,接下來就來看看裝修房子的流程。第一步 改水電暖水,包括廚房 衛生間水管的位置 布局調整。依照人體工程學原理,水管的高度和位置往往都要做較大變動,比如座便器的水管接入高度未必就和預留高度相同。電,主要考慮通電線路改造。改動開關 插座的位置和數量,使之更加合理化。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