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讀書莫言閱讀答案文中記敘了哪些讀書的故事

2021-03-04 08:53:53 字數 1419 閱讀 42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偷看的第一本「閒書」,是繪有許多精美插圖的神魔**《封神演義》,那是班裡乙個同學的傳家寶,輕易不借給別人.我為他家拉了一上午磨才換來看這本書一下午的權利,而且必須在他家磨道裡看並由他監督著,彷彿我把書拿出門就會去盜版一樣.這本用汗水換來短暫閱讀權的書留給我的印象十分深刻,那騎在老虎背上的申公豹、鼻孔裡能射出白光的鄭倫、能在地下行走的土行孫、眼裡長手手裡又長眼的楊任等等,一輩子也忘不掉啊.

莫言童年讀書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例題1:迷戀bai讀書(童年讀書)。當du時的文化zhi環 境 我童年時體能不佳,dao膽子又小,不內願跟村 裡的孩子容去玩上樹下井的遊戲。

小題2:我為同學家拉磨換來了閱讀《封神演義 》一下午的權利,這本書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小題3:

明明知道如果不去割草羊就要餓肚子 ,但還是擋不住書的**,一頭鑽到草垛;身 上被螞蟻、蚊蟲咬出了一片片的疙瘩;我總是 能把我二哥費盡心機藏起來的書找到;幾十隻 馬蜂蜇到臉上,奇痛難捱,但顧不上痛等。( 任意答兩點即可) 小題4: 「詞語運用」示例:

畫線句中「悄悄地溜」「 遠遠地看」「伸得長長」「不由自主地靠」這些詞語 傳神地刻畫出「我」抵擋不住書的**,又擔心 被二哥驅趕的那種既渴望又窘迫的樣子。體現 了童年時的「我」的確迷戀讀書。 (相關語句 ,1分;分析,2分;語言通順,1分。

) 「修辭方法」示例:畫線句中「我就像被磁鐵吸 引的鐵屑一樣」「像乙隻喝水的鵝」 運用了比喻 的修辭方法,形象生動地寫出了書對我的吸引 力,也描寫出「我」不由自主地偷看二哥的書的 窘態,體現了童年時的「我」的確迷戀讀書。( 相關語句,1分;分析,2分;語言通順,1分 。)

3樓:匿名使用者

能把角度拍的好一點麼,完全看不清啊

4樓:匿名使用者

s.bs.bs.bsbbsbbssbsbbb

《童年讀書記趣》閱讀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1.給下列詞語注音。

(1)耳濡目染(ěr rǔ mù rǎn ) (2) 囫圇吞棗( hú lún tūn zǎo )

2.第二段的劃線句子在文中起什麼樣的作用?

答:引出下文,為下文做鋪墊。

3.「我」的作文為什麼會得到老師的好評?

答:①勤奮好學、注重積累。 ②注重寫真實情感。

4.文章的中心是(a)

a.通過回憶童年讀書作文的趣事.說明童年讀書與好學的重要。

b.通過回憶童年瀵書作文的趣事.介紹自己成功的足跡。

c.通過回憶童年讀書作文的趣事。強調了學習環境對於成才的重要性。

d.通過回憶童年讀書的趣事,告訴我們成功的關鍵在於自己努力。

希望對你有幫助!

童年讀書短文中記敘了哪兩件事,童年讀書閱讀理解敘寫了哪幾件事

1.看 香菸人 小畫片 2.看 3.文化站讀文藝書 4.圖書館讀中外名著 5.兩次寫作文 童年讀書閱讀理解敘寫了哪幾件事 1.迷戀讀書 bai童年讀書 當時的文du化環境?我童zhi年時體能不佳,dao膽子又小,不願跟村版裡的孩子去玩上樹下權井的遊戲。2.我為同學家拉磨換來了閱讀 封神演義 一下午的...

母親 莫言的閱讀理解答案,母親 莫言 閱讀答案

19 文章第 段,母親捶打野菜情景的描寫很有特點,試作賞析。3分 20 理解文中兩處劃橫線句子的含義。4分 1 愁容滿面的母親,在辛苦地勞作時,嘴裡竟然哼唱著一支小曲!2 孩子,放心吧,閻王爺不叫我是不會去的!21 第 段中,畫曲線句子 有一段時間,村子裡連續自殺了幾個女人,我莫名其妙地感到了一種巨...

莫言童年是怎麼樣的,有感於莫言童年讀書批註

莫言自出生起,就吃不飽,趕上大多數中國人餓得半死的年代。每逢開飯,他匆匆把自己的那份吃完,就盯著比爾呢的碗嚎啕大哭,一邊哭,一邊公然地搶奪堂姐碗裡的那份食物,搶得雙淚長流。1960年春天,能吃的東西似乎都吃光了。草根 樹皮 房簷上的草。又一次學校拖來了一年好的煤,他拿起一塊就放在嘴裡嚼,同學們也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