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為什麼要交購置稅

2022-06-24 23:45:03 字數 2184 閱讀 3576

1樓:雜談鮮事

國家收取汽車的購置費,是因為你買了汽車你就要上公路上公路,公路就有相應的維護費用,工作的建設費用這都是一筆財政支出,不能單純的依靠一些商業稅收去彌補這方面的東西,所以叫歐洲稅收入的,你的汽車上路之後受到更好的公共服務,這是為人民著想,這是必須要收的乙個東西。

2樓:加油幹哦

購置稅屬於一種行為稅,要是不買相關條件的話是不會規定交購置稅的,交購置稅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分享:

1、購置稅將是國家經濟的主要**之一,這些資金將會用來更大的擴建國家,合理應用這些資金,讓他們的價值發揮到最大。

2、還有起到乙個穩定市場的作用,購置稅交的多那收入肯定就很多,收入低的人購置稅就會交的更少。

3樓:聽風敘語

買車為什麼要交購置稅這個問題,就要從這個稅收的作用開始說起,只有了解了這個稅收的作用,我們才會知道為什麼要徵收這一種稅收。

那麼,就讓我們開始了解這一種稅收的作用,從而來解答買車為什麼要交購置稅。這種稅收的作用到底有哪些呢?其中第一種作用就是合理的籌集建設資金。

我們都知道,交通設施的建設需要花費很多的資金,如果沒有足夠的資金**,那麼交通設施的建設就非常的困難。畢竟交通設施的建設都非常的昂貴,需要大量的資金投入。但是資金都需要有**,我們都知道,**的收入**都**於稅收。

4樓:墨墨親爸

稅收是國家調節國民收入,穩定社會經濟的重要手段,因為國民貧富不均,有錢人購置大宗商品比如說汽車,就需要交購置稅的。當然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不同的車型購置稅也不一樣,這也是一種調節經濟的手段。

5樓:鄭大帥啦啦啦

車輛購置稅是對在我國境內購置規定車輛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種稅,它由車輛購置附加費演變而來。現行車輛購置稅法的基本規範,是從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輛購置稅暫行條例》。

車輛購置稅的納稅人為購置(包括購買、進口、自產、受贈、獲獎或以其他方式取得並自用)應稅車輛的單位和個人,徵稅範圍為汽車、電單車、電車、掛車、農用運輸車,稅率為10%,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計稅**×稅率。

6樓:小袁說園藝

既然是商品交易,那無論是房產交易還是汽車交易等等,中間包含了很多環節,國家在商品的交易過程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那自然是需要徵收一定數額的稅的,再者,通過徵繳購置稅也可以某種程度上起到對商品**的調節,以穩定市場的正常交易。

7樓:揚州小魚

購置稅它是國家稅務的一種,徵收物件是所有車輛船舶。

購置稅應該是起到調節社會資源分配作用,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會購買車輛。

所有車輛船舶上牌之前,必須繳納車輛購置稅,應該是類似於對車輛船舶管理服務收費專案的一種吧。

8樓:jzh追逐夢

這種特定目的的稅收,可以保證國家財政支出的需要,既有利於統籌合理地安排資金,又有利於保證特定事業和建設支出的需要。

9樓:直角

購置稅是由稅務機關徵收的購置稅制設定範圍內相關財物的行為和財產徵收的稅收。

比如說,車輛購置稅,車輛購置稅是國家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資金**,由**財政根據國家交通建設投資計畫,統籌安排的。

這種特定目的的稅收,可以保證國家財政支出的需要,既有利於統籌合理地安排資金,又有利於保證特定事業和建設支出的需要。

10樓:

首先,我們需要明確什麼叫做購置稅。購置稅是由稅務機關徵收的購置稅制設定範圍內相關財務的行為和財產徵收的稅收,如車輛購置稅等。其作用有以下方面。

一合理籌集建設財產,二規範**行為,三調節收入差距,四打擊走私。

以上僅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1樓:濛濛

車購稅屬於行為稅,也就是用於調節特定行為,車購是對購買自用的行為進行徵稅。在我國,行為稅一般帶有調控的意思。車購稅就具有專門用途,由**財政根據國家交通建設投資計畫,統籌安排。

12樓:令竹筱

保證國家財政支出的需要。支援環境保護。調整收入差距。是國家交通基礎建設的重要資金**,而且它也能夠調控車量。

13樓:astonmartindbx丶

沒人要求你必須交...你可以選擇買車不上牌放家裡供起來不上路...那樣就不用交購置稅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稅費佔車價的一半還多

新車交購置稅的流程及費用?新車交購置稅需要什麼手續

新車交購置稅辦理流程 1 確定納稅申報時間,納稅購買自用應稅車輛的,應當自購買之日起60日內申報納稅 進口自用應稅車輛的,應當自進口之日起60日內申報稅 2 填報 車輛置稅納稅申報表 納稅人到指定辦稅服務大廳車輛購置稅申報視窗請購或到國稅局 列印 車輛置稅納稅申報表 依填報說明,填寫一式兩份紙質報表...

新車最晚多久交購置稅,新車購置稅最遲可以到什麼時間交

新車最晚60天交購置稅。根據 車輛購置稅徵收管理辦法 第三條 納稅人應到下列地點辦理車輛購置稅納稅申報 一 需要辦理車輛登記註冊手續的納稅人,向車輛登記註冊地的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 二 不需要辦理車輛登記註冊手續的納稅人,向納稅人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第五條 納稅人購買自用應稅車輛的...

大冶汽車購置稅可以刷卡嗎,交汽車購置稅可以刷卡嗎?

購置稅是在國稅局交的,國稅不收現金的。政策 2016年的政策 購置稅是國家規定的,全國統一的。是在國稅局交的,交時要帶材料 車輛購置稅申請表 發票第三聯 報稅聯 車輛合格證 發票第一聯 身份證或單位 組織機構 證 影印件各乙份,以上覆印材料原件需交驗。交的同時注意如下政策 我總結了一下關於1.6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