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購置稅和上牌是什麼關係,購置稅和車牌的關係

2021-08-19 15:16:23 字數 4426 閱讀 2689

1樓:光影人心

購置稅辦牌照之間有著必然的聯絡。

根據車輛管理的有關規定,車輛在上牌照之前必須要交納購置稅。也就是說,如果是自己沒有交納購置稅的話,那麼自己也是無法實現上牌照這樣的事情,這也是行業內的乙個基本的準則。

每一輛車都是必須要嚴格按照這樣的程式進行辦理,沒有任何的特例,所以在購車之前也是要對於自己的購置稅有乙個預算,這樣才是可以避免自己再購車之後,出現因為無錢交納高額的購置稅而沒法上拍照的事情。

購買車輛購置稅、上牌照都是到現場即時辦理的,一般一到兩天就可以完成手續。

現在4s店都是一條龍服務,車主只要在4s店導購陪同、指引下,提供需要的資料到相關部門辦理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動車登記所需資料:

機動車登記需提交的資料、機動車註冊申請表(需領取和填寫)交強險副本、購車發票(註冊登記聯)刑偵回執、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合格證原件、非本地戶口需流動人員資訊登記表購置稅附頁。

車輛上牌要注意的事項

1、確定辦理本市車牌或外地車牌後再繳納購置稅

根據規定,車輛購置稅應在車輛戶籍所在地繳納。若選擇上本市車牌,須在當地繳納購置稅;若選擇上外地車牌,須在外地繳納購置稅。繳納後除公安機關車輛管理機構不予辦理車輛登記註冊手續或因質量等原因發生退回的情況外無法辦理退稅手續。

確定車牌後,還須及時繳納車輛購置稅。根據現行規定,需在開票日起60日內申報納稅,若超期則要收取滯納金。

2、車輛環保排放標準不達標將無法辦理登記和轉籍手續

註冊登記的機動車必須實施「國五」排放標準,車輛環保排放標準不達標將無法辦理註冊登記和轉移登記。

3、購買新能源汽車前須確定是否可安裝充電樁並了解相關資訊

消費者購買新能源汽車前,要明確居住場所是否具備安裝充電設施的條件。此外,還須了解專用牌照額度申請流程、財政補助標準等重要資訊。

4、平行進口車上牌時相關憑證須齊全

平行進口車辦理上牌時所需材料繁多,如進口車檢驗單、車輛資訊表、貨物進口證明書、車輛一致性證書、發票等。一旦商品品名不一致則無法辦理上牌手續。另外,車主須對不符合中國車輛標準的裝備進行調整後方能上牌。

新華網-車輛上牌「四注意」

2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購買車輛購置稅、上牌照都是到現場即時辦理的,一般一到兩天就可以完成手續。

納稅人辦理納稅申報時應如實填寫《車輛購置稅納稅申報表》,同時提供以下資料的原件和影印件。影印件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以下簡稱統一發票)報稅聯由主管稅務機關留存,其他原件經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後退還納稅人。

車輛購置稅的計算:

車輛購置稅應納稅額=計稅**×10%(1.6公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車減按7.5%)。計稅**根據不同情況,按照下列情況確定:

納稅人購買自用應稅車輛的計稅**,為納稅人購買應稅車輛而支付給銷售者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不包括增值稅稅款。也就是說按您取得的《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上開具的價費合計金額除以(1+17%)作為計稅依據,乘以10%(1.6公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車購置稅率按7.

5%計算)即為應繳納的車購稅。

比如,消費者購買一輛10萬元的國產車(1.6公升以上),去掉增值稅部分後按10%納稅。計算公式是100000÷1.17×0.1=8547元。

2023年12月28日下午訊息,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聯合通知,自2023年1月1日起,將對1.6公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車統一按10%的稅率徵收車輛購置稅,此前購置稅率為7.5%。

3樓:匿名使用者

購置稅是買車必交的稅,交了購置稅後有完稅證明才可以辦理車牌的

4樓:放飛

交完購置稅才能給你上牌,也就是說這個稅是必須交的。不交購置稅是上不了牌的,購置稅一般4s點會替你交,也可以自己去稅務局(所)交。完了去車管所上牌。

新車六十天之內要上牌,不然要收滯納金。新車第一年的車船稅要自己交,以後保險公司會代收,忘記要交滯納金的。

購置稅和車牌的關係

5樓:

看你買的車有沒有區域地方保護了,要是幾萬塊錢的可能好說,要是10萬以上的基本上都不能上外地牌照,因為各省市本地都有賣的,再加上北京和外地的環保標準不一樣,汽油的油質也不一樣,對你的車不是很好,而且北京買車要是開到外地路上都會有警察查你的,有發票都不管用,人家就怕你偷稅或者購車的手續有什麼呢,誰叫北京嚴格呢,外地進北京不容易,也要查,北京出外地更要查,所以要分兩方面說,如果有地方保護,那你在北京買完車,就要開北京的發票,然後再北京交完購置稅上好牌,出北京的時候檢查你你才能沒事,如果沒有地方保護,那賣你的人開的就是外地的發票,拿著發票把車開回去再繳稅辦驗車上牌就沒事了,稅這方面和經銷商沒任何關係,你問問賣你的人是不是必須上北京牌,如果不是的話就拿您老家的身份證買就成了,如果要是必須上北京牌還要準備個暫住證才能在北京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在哪兒上牌就在哪兒交購置稅~

你可以再北京辦個臨時牌照(不要交購置稅,但有時間限制),先臨時開開,回老家再上牌交購置稅!

7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那麼複雜。全款提車後買個保險,打張臨時牌照。(告訴賣車的銷售人員,你要開到**,他會知道給你什麼樣的臨時牌照)就可以了,然後直接開回家上牌就行了。

購置稅哪還能代收呢?反正我沒見過。那是稅務局收的啊。

在**繳納購置稅,請問是在購車地還是上牌地

8樓:老表有點呈

依據是否辦理車輛登抄記註冊手續而定。

《車輛購置稅徵收管理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條 納稅人應到下列地點辦理車輛購置稅納稅申報:

(一)需要辦理車輛登記註冊手續的納稅人,向車輛登記註冊地的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

(二)不需要辦理車輛登記註冊手續的納稅人,向納稅人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

9樓:求琛劉元龍

如果想在**上牌,就在**繳納購置稅。如果是異地上牌,而且4s店說可以的話,最好交點手續費,讓他帶辦。

車輛購置稅什麼時候交?是提車時交給4s店,還是什麼時候呢?

10樓:

車輛購置稅繳納的時間是從購車之日起的60天內,繳納方法是攜帶車主身份證明、車輛**證明、車輛合格證明到當地的主管國稅機關申報納稅。

車輛購置稅實行從價定率的辦法計算應納稅額,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計稅**×稅率。如果消費者買的是國產私車,計稅**為支付給經銷商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不包括增值稅稅款(稅率17%)。

因為機動車銷售專用發票的購車價中均含增值稅稅款,所以在計徵車輛購置稅稅額時,必須先將17%的增值稅剔除,即車輛購置稅計稅**=發票價÷1.17,然後再按10%的稅率計徵車輛購置稅。

比如,消費者購買一輛10萬元的國產車,去掉增值稅部分後按10%納稅。計算公式是100000÷1.17×0.1=8547元。

如果消費者買的是進口私車,計稅**的計算公式為:計稅**=關稅完稅**+關稅+消費稅。

11樓:途虎話養車

先交購置稅還是先上牌?我們可以參考新車上牌詳細流程,其中是先交購置稅後,再去上牌。並且這些流程可以交給4s店代辦,不過費用自然會貴了不少。

汽車購置稅在哪交?車輛購置稅屬於國稅徵管的範圍,所以肯定是在國稅局繳納,**上牌照就在那個地方的國稅局交車輛購置稅。

繳納汽車購置稅需要準備本人身份證原件與影印件,也就是車輛登記在誰的名下,那就要帶誰的身份證原件與影印件;以及車輛**證明,也就說車輛發票;還有車輛合格證與影印件,車輛合格證是由4s店提供的。

交汽車購置稅需要注意什麼?

1、車輛購置稅有限制時間,從購車開票的那天開始計算,60日內必須繳納車輛購置稅,逾期會每天收取購置稅額的萬分之五滯納金。

2、車輛購置稅繳納完畢後,稅務機關會給車主一本《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車主一定要妥善保管,不用隨車帶。如果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丟失,那麼要重新辦理。

12樓:東奧名師

車輛購置稅的徵收管理

(1)一次性課徵①車輛購置稅實行「一次性」徵收制度,稅款應當一次性繳清。②購置已徵車輛購置稅的車輛,不再徵收車輛購置稅。

(2)徵稅機關:車輛購置稅由「國家稅務局」徵收。

(3)納稅期限①納稅人購買自用應稅車輛的,應當自購買之日起「60日內」申報納稅;②進口自用應稅車輛的,應當自進口之日起「60日內」申報納稅;③自產、受贈、獲獎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並自用應稅車輛的,應當自取得之日起「60日內」申報納稅。

(4)已繳納車輛購置稅的車輛,發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准予納稅人申請退稅:①車輛退回生產企業或者經銷商的;②符合免稅條件的設有固定裝置的非運輸車輛但已徵稅的;③其他依據法律法規規定應予退稅的情形。

(5)納稅地點

①應當向車輛登記註冊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繳納。

②不需要辦理登記註冊手續的應稅車輛,應當向納稅人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繳納。注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牌的時候交,不是交給4s的。

購置稅和上牌是在同乙個地方嗎

交完車輛購置稅網上查不到,已交車輛購置稅,車管所查不到

但是購置稅的繳納申報,以及購置稅的計算還是可以網上完成的。bai查詢車輛購置稅的個人du繳費情況,現在只有zhi一種方法,那就是帶dao上本版人的身份證和相關的權證件,去車輛購置稅的主管稅務機關進行查詢。在網上,除了個人的繳納情況,其他的都可以進行查詢。其實,這也有著購置稅本身的原因。車輛購置稅的個...

車輛購置稅是否計入固定資產原值,車輛購置稅是否計入固定資產

車輛購置稅是可以計入固定資產原值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 令第512號 第五十八條固定資產按照以下方法確定計稅基礎 外購的固定資產,以購買價款和支付的相關稅費以及直接歸屬於使該資產達到預定用途發生的其他支出為計稅基礎。由於車輛購置稅和牌照費是汽車達到預定用途前發生...

汽車購置稅的問題,關於車輛購置稅的問題

不含稅價的10 就是所要交的購置稅 不是按發票金額算的,給你按裸車 319000除以1.17乘以10 319000 1.17 0.1 27264元 車輛上牌也就幾百元,你到車管所就知道了,抄車架號要給人收幾十塊,剩下的就是上牌的錢和牌照框的錢,據我自己買過的幾輛車上牌,都沒交過什麼 調節 按發票 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