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生命週期理論以及消除不公平的策略有哪些

2022-06-24 18:25:03 字數 4873 閱讀 9235

1樓:沙漠也長草

(1)調整政策。克服政策不統一,機會不等(有的部門控制多一些,有的部門開放多 一些) ,會和造成客觀上的公平。

(2)完善制度。改革不合理的獎勵分配制度。事實表明,平均分配是造成目前我國社 會上存在嚴重不公平感的乙個重要原因。

人人收入均等意味著貢獻大的人少得了收入, 貢獻 小的人侵吞了別人應得的收入。 加強工資和獎勵制度的科學研究, 使對工作績效的考核更加 客觀和科學,從而更好地貫徹按勞分配原則。改革不合理的人事制度,目前社會上對收入分 配不合理的抱怨或不滿, 很大程度上是針對產生這種不合理分配的乙個重要前提——機會不 均等。

(不是工作能力或勞動貢獻引起的) 應該努力創造條件促進人才的合理流動和職位的 , 公開競爭,製造公平的競爭環境,逐步實現機會均等。

(3)領導者一碗水端平,秉公辦事 領導者應盡可能公正無私地對待每一位同志,尤其在工資、獎金、職稱、住房等敏感問 題上要公平合理。1986 年全國總工會組織的一項對全國 64 萬職工的問卷調查表明,領導的 工作作風和方法不好是妨礙職工勞動積極性的最主要的因素之一。

(4)引導職工進行全面客觀的比較,消除主觀認識上的偏差 人們在心理上一般都存在「看人挑擔輕鬆「的認知偏向,往往會自覺不自覺地產生低估 他人的工作成績,高估他人的工資收入的傾向。一是拿事實的資料和材料說服職工,二是提 供機會讓他們親自體驗「輕擔」 ,以換個角度、位置來看問題,三是盡可能提供機會讓職工 傾訴自己的不滿,提供機會進行批評和監督。

2樓:伯樂引航

生命週期的概念應用很廣泛,特別是在政治、經濟、環境、技術、社會等諸多領域經常出現,其基本涵義可以通俗地理解為「從搖籃到墳墓」的整個過程。對於某個產品而言,就是從自然中來回到自然中去的全過程,也就是既包括製造產品所需要的原材料的採集、加工等生產過程,也包括產品貯存、運輸等流通過程,還包括產品的使用過程以及產品報廢或處置等廢棄回到自然過程,這個過程構成了乙個完整的產品的生命週期。

生命週期理論的方法

生命週期理論有兩種主要的生命週期方法——一種是傳統的、相當機械的看待市場發展的觀點(產品生命週期/行業生命週期);另外一種更富有挑戰性,觀察顧客需求是怎樣隨著時間演變而由不同的產品和技術來滿足的(需求生命週期)。   產品/行業生命週期是一種非常有用的方法,能夠幫助企業根據行業是否處於成長、成熟、衰退或其他狀態來制定適當的戰略。   這種方法假定,企業在生命週期中(發展、成長、成熟、衰退)每一階段中的競爭狀況是不同的。

例如:發展——產品/服務由那些「早期採納者「購買。他們對於**不敏感,因此利潤會很高。

而另一方面,需要大量投資用於開發具有更好質量和大眾化**的產品,這又會侵蝕利潤。   在這種方法中,由於假定事情必然會遵循一種即定的生命週期模式,這種方法可能導致可**的而不是有創意的、革新的戰略。   生命週期概念更有建設性的應用是需求生命週期理論。

這個理論假定,顧客(個人、私有或公有企業)有某種特定的需求(娛樂、教育、運輸、社交、交流資訊等)希望能夠得到滿足。在不同的時候會有不同的產品來滿足這些需求。   技術在不斷發展,人口的統計特徵隨著時間而演變,政治環境則在不同的權力集團之間搖擺不定,消費者偏好也會改變。

與其為了保衛特定的產品而戰,倒不如為了確保你能夠繼續滿足顧客需求而戰。

法律都有什麼法?

3樓:ycl於春林

1、我國的法律部門主要包括:憲法、行政法。民商法、刑法、經濟法、訴訟法、勞動法、自然資源法和環境法、軍事法、科教文衛法。

每個部門法都包含很多法律法規條文。如民商法裡面就包含有民法通則、合同法、公司法等法律檔案。

2、我國的法律體系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是指適應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與社會主義的根本任務相一致,以憲法為統帥和根本依據,由部門齊全、結構嚴謹、內部協調、體例科學、調整有效的法律及其配套法規所構成,是保障我們國家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的各項法律制度的有機的統一整體。這個體系由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三個層次,憲法及憲法相關法、民法商法、行政法、經濟法、社會法、刑法、訴訟與非訴訟程式法七個法律部門組成。

從法的制定和法的實施上考量,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只有乙個。人大專門委員會、**部門和地方都沒有自己獨立的「法律體系」,這些機構既沒有必要更沒有可能在國家法律體系之下或以外建立自己獨立的「法律體系」。

3、如果還有問題請繼續深入諮詢,滿意請採納。

4樓:聲動貴州

法律可以分為:民商法、刑法、經濟法、訴訟法、勞動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公司法、金融法、國際法等法律

5樓:風舞秋花

民法。刑法、行政法、憲法、訴訟法

什麼是法?什麼是法律?

6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7樓:youth小傑

法是包括法律,法則,國際法,法理,法度等意思。

法律則是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行政規章,地方**規章,其他普遍性規定。

法,fa,從氵從廌(zhi)從去,以水之平、廌觸不直者去之。後簡為法。即解廌,神話傳說中的一種神獸,據說,它能辨別曲直,在審理案件時,它能用角去觸理曲的人。

基本義:刑法;法律;法度。

解廌具有很高的智慧型,懂人言知人性。它怒目圓睜,能辨是非曲直,能識善惡忠奸,發現奸邪的**,就用角把他觸倒,然後吃下肚子。它能辨曲直,又有神羊之稱,它是勇猛、公正的象徵,是司法「正大光明」 「清平公正」的象徵。

法律通常是指由社會認可國家確認立法機關制定規範的行為規則,並由國家強制力(主要是 司法機關)保證實施的,以規定當事人權利和義務為內容的,對全體社會成員具有普遍 約束力的一種特殊行為規範(社會規範)。

法律是維護國家穩定、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最強有力的**,也是捍衛人民群眾權利和利益的工具,也是統治者統治被統治者的手段。

法律是一系列的規則,通常需要經由一套制度來落實。但在不同的地方,法律體系會以不同的方式來闡述人們的法律權利與義務。其中一種區分的方式便是分為大陸法系和英美法系兩種。

有些國家則會以他們的宗教法條為其法律的基礎。

8樓:

乙個是政治概念,乙個是法律概念。

法,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以權利義務為主要內容,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社會行為規範及其相應的規範性檔案的總稱。法作為一種特殊的社會規範,是人類社會發展的產物。但人們對於法的概念的理解,古今中外並不一致。

法律,是國家的產物,是指統治階級(泛指政治、經濟、思想形態上佔支配地位的階級),為了實現統治並管理國家的目的,經過一定立法程式,所頒布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國家的統治工具。

9樓:匿名使用者

法的定義

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以維護和發展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統治階級意志和利益的規範體系。廣義的法是指國家制定或認可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各種行為規範的總和;狹義的法是指擁有立法權的國家機關依照立法程式制定和頒布的規範性檔案,即法律。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的,是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是對全體社會成員具有普遍約束力的行為規則。

10樓:希發手

法是由國家制定、認可並依靠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以權利和義務為調整機制,以人的行為及行為關係為調整物件,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或人志,以確認、保護和發展統治階級或人民所期望的社會關係。而法律是一套約定所成的規則。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以權利義務為主要內容,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社會行為規範及其相應的規範性檔案的總稱。法作為一種特殊的社會規範,是人類社會發展的產物。但人們對於法的概念的理解,古今中外並不一致。

法律,是國家的產物,是指統治階級(泛指政治、經濟、思想形態上佔支配地位的階級),為了實現統治並管理國家的目的,經過一定立法程式,所頒布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國家的統治工具。

12樓:蒽恩

法是國家按照統治階級的利益和意志制定或者認可的,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其實施的行為規範的總稱。

法律通常從廣義和狹義兩個方面來理解:廣義的法律指的是法律的整體,即法律規範的總和,通俗地說就是人們在生活中解決糾紛所適用的法條的總和。狹義的法律通常用來指專門由特定的國家機關制定的規範性法律檔案,比如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制定的法規。

13樓:起名太扯

法是由一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法是由國家制定或者認可的行為規範。

法是由國家制定或者認可的行為規範。

法律是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行為規範。

法律是調整人的行為和社會關係的行為規範。

14樓:許大金

從形而上的角度來講,從自然法的角度分析,法就是一種規範,一種另類的抽象出來的道德準則,就像各種具體法律法規的基本原則都會涉及到人們心中公認的良善,如誠實信用原則,公平自願原則等。然則,究竟是什麼法律呢?如果人們只是從這個詞的形上學的意義來**的話,便會愈**愈弄不明白;即使能解釋自然法是什麼,但也未必能因此就更好地解釋國家法是什麼。

從形而下的角度來講,什麼是法律,用法律起源之一的《社會契約論》中的觀點來說,其認為法的產生是人們互相締結契約的派生物的一種理論。作為一種系統化、理論化的「社會契約論」。即法律的產生就是社會契約的結果。

人們原先是處於自然狀態中,受人類的「理性」、「正義」的「自然法」支配。後來,在自然狀態中人們經過協議,締結契約而建立了國家,國家根據「自然法」制定了「人定法」。

但是這種契約論的得出是在這種社會狀態中人們締結契約的行為,完全是一種主觀主義的虛構。這種理論把法看作是超階級的為一切人謀利益的維護公共秩序的手段,顯然掩蓋了法的階級實質。而毫無疑問的是法的定義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以維護和發展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統治階級意志和利益的規範體系。

是一種具有階級性的工具。

產品生命週期理論的優缺點,產品生命週期理論的理論意義

產品生命週期理bai論的缺du點是 1 產品生命週期各zhi 階段dao的起止點劃分標準不易專 確認屬。2 並非所有的產品生命週期曲線都是標準的s型,還有很多特殊的產品生命週期曲線。3 無法確定產品生命週期曲線到底適合單一產品專案層次還是乙個產品集合層次。4 該曲線只考慮銷售和時間的關係,未涉及成本...

領導生命週期理論的含義是什麼,領導的生命週期理論對管理實踐有什麼指導意義

領導生命週期理bai論的含義 乙個du家庭的生活水zhi 平和消費支出 dao同它的財產水平之間保版持穩定的比率,權當各種社會經濟等因素使得家庭財產狀況發生變化時,其生活水平和消費支出就會受到影響,故生命週期理論也被稱為持久財產理論。我們每個人恰恰正在依據生命週期理論所闡述的道理進行著我們日常的消費...

產品生命週期理論的理論意義

1 產品 生命週期理論揭示了任何產品都和生物有機體一樣,有乙個從誕生 成長 成熟 衰亡的過程,不斷創新,開發新產品。2 借助產品生命週期理論,可以分析判斷產品處於生命週期的哪一階段,推測產品今後發展的趨勢,正確把握產品的市場壽命,並根據不同階段的特點,採取相應的市場營銷組合策略,增強企業競爭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