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生命週期的孕育期

2022-12-08 21:10:05 字數 1147 閱讀 5402

1樓:vic白菜

由於品牌與產品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許多品牌可能伴隨產品的消長而消長,但更有許多品牌,產品、老闆換了好幾代了,但品牌依舊是那個品牌。像通用汽車、福特、松下,明朝清朝各代皇帝就是這種情形。我們下面討論的著重點是與品牌伴隨的情形。

品牌孕育期品牌尚處於出籠階段,此階段的主要工作是在設計,生產,銷售之間進行協調,作好充分的市場調查,以確保產品能夠符合消費者的需要,在市場上受歡迎。

有人認為此時期產品的研究開發工作應該盡量地充分,對市場的調查也要盡量細緻。只有在確保產品具備了一定的優勢之後才可以把它推向市場,否則將難以建立品牌。新產品的推出終究帶有風險性,所以許多企業為了儘量減少風險,不得不對產品進行周密的市場營銷研究。

如日本一家轎車廠為了真正地了解市場,把他們的開發研究隊伍派到乙個村鎮居住下來。這些人的任務是對轎車的行駛環境進行評價。他們讓居民們使用他們的汽車,了解他們所反饋的資訊,然後把這些資訊綜合起來進行研究。

賓士公司為設計出優質而成本又較低的新車型,到處網羅人才,甚至請來流體動力專家,美學家,心理學家,商人等。新車型從研究,設計,到做出模型,每乙個環節,每乙個零件都要用最科學的儀器進行測量和測試,而且細微到測定行進時的空氣抵抗係數。當比老式車體積更小,更安全,更結實,更舒適的新車型「賓士」車上市後,訂單如雪片般飛來。

賓士公司對產品革新所投入的巨大人力物力使它得到了市場的豐厚回報。它的市場占有率不斷提高,競爭能力愈來愈強。

但是,在市場競爭中,時機又是非常寶貴的。因而另一種觀點認為,市場的變化異常迅速,容不得過分深入的產品研究。如果開發期過長,等到產品開發出來時,可能已經是落伍產品了。

因此,只要具備了基本的條件,就可以把產品推向市場,然後根據消費者的反饋資訊再對之進行改造,這樣一步步使產品趨於定型,品牌也就依此建立起來。雖然中間可能會產生一些由消費者帶來的牴觸,但最終會得到消費者的認可的。

2樓:東道品牌創意

品牌的生命週期你了解嗎?如何才能讓品牌保持「活力」,東東和道道來您解密啦~

蝴蝶的生命週期,蝴蝶的生命週期

君主蝴蝶大約能活9個月,但他們並不總是看起來像個蝴蝶。君主蝴蝶以專乙隻蛋開始它的生命屬。躺在野參植物樹葉上的蛋孵化出幼蟲。蝶的幼蟲吃野參植物,成長得非常快。野生植物含有毒素,君主蝴蝶以此為防護。然而這個毒素並不傷害君主蝴蝶,卻使得鳥類和其他肉食動物覺得它們很難吃。肉食動物很快學會避開這些明亮的彩色的...

產品生命週期理論的優缺點,產品生命週期理論的理論意義

產品生命週期理bai論的缺du點是 1 產品生命週期各zhi 階段dao的起止點劃分標準不易專 確認屬。2 並非所有的產品生命週期曲線都是標準的s型,還有很多特殊的產品生命週期曲線。3 無法確定產品生命週期曲線到底適合單一產品專案層次還是乙個產品集合層次。4 該曲線只考慮銷售和時間的關係,未涉及成本...

跪求產品生命週期案例分析,跪求產品生命週期案例分析

市場營銷案例分析 產品生命週期與市場營銷組合 養生堂公司的市場演進策略 小食品 清嘴含片,經常食用可以保持口腔清新 衛生,不上火,還清熱解毒。當清嘴產品剛上市時,配合有了一則 廣告 你想知道清嘴的味道嗎?一位甜甜女生用少女特有的清脆音調對旁邊的男生說,男生的臉上馬上有了豐富的表情,親嘴 這是怎麼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