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去除炒鍋邊的油漬,炒菜鍋外面的油汙怎麼去除

2021-03-04 08:57:33 字數 2153 閱讀 176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bai去除鍋邊的油du漬,我這有個小妙招,zhi您可以試dao試看,推薦您用以下方法內

:用立容白洗潔精,食醋浸泡法。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公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將抹布浸泡在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對鍋邊進行擦洗。

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立白洗潔精不傷手無殘留。它具有溫和配方對肌膚不刺激,呵護千萬女性雙手;泡沫豐富易漂洗,餐具乾淨又放心。另處它採用先進的起泡消泡技術,清洗時泡沫豐富,過水時泡沫迅速消除,易漂易洗更省水。

希望能幫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層油漬都燒焦了所以不好清除,有條件的話,找個角磨機打磨,我個人認為

3樓:匿名使用者

啊!用化學方法啊!用洗滌劑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加小蘇打粉,很見效,希望採納

炒菜鍋外面的油汙怎麼去除

5樓:名牌牛仔專賣

用小蘇打、純鹼和白醋去除油汙,方法如下:

1、首先,用衛生紙放到炒菜鍋的外面,用水噴濕,便於後面油汙的去除。

2、浸濕後,在鍋底倒入小蘇打。鹼性的小蘇打有非常好的去汙能力。

3、然後加入食鹽,增加摩擦力和殺菌去汙的能力。

4、倒入白醋,白醋具有良好的清洗效果,具有殺菌、去汙功能。

5、充分反應5分鐘後,用百潔布擦鍋底,這時油汙被溶解,很容易去除。

6、最後用清水沖洗一下,鍋底變得很乾淨,油汙去除成功。

6樓:光影人心

建議你這樣做:

1、把炒鍋有油漬的地方直接用火燒,燒到鍋透紅時,油漬就慢慢剝落,如果還不夠乾淨,用鐵鏟鏟乾淨;

2、用小蘇打粘水塗在有油漬的地方,靜等五六分鐘,然後用清潔球擦乾淨就即可。

下面這幾種方法也可以去除鍋外油垢

1、牙膏加洗潔精塗在有油汙的地方,用抹布輕輕擦試幾次就可以了。

2、把檸檬切開放到鍋裡煮十五分鐘,用鋼絲擦擦乾淨即可。

3、在不等用鍋的情況下,用溫水泡一段時間之後,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用普通清洗方法就能處理乾淨。如果等著用鍋,放上水,加熱一段時間,也能輕易清洗。

4、如果是鋁鍋,切勿用鉛絲球清洗,那樣會破壞鍋上的保護膜,可用蘋果皮煮熟清洗。鐵鍋則可用鉛絲。

5、在鍋裡放上幾片蘋果加入水,然後放在火上燒一會兒,黑斑立刻會去掉。

7樓:巧公尺樂

用百潔布蘸著牙膏蹭。

將香灰溶於水中

,用百潔布蘸著香灰水蹭。

將菠蘿皮切下放入水中煮,然後將積聚油垢的鍋底放到煮有菠蘿皮的沸水中,過一會鍋底黑就不見了。

用鹼面蘸水擦拭。

這四種方法中,鹼面(第四種)和香灰(第二種)的效果最好,因為鍋底汙垢主要成份是酸性的,而鹼面和香灰都是鹼性的,遇到一起會發生中和作用。

8樓:桓增嶽那璧

夏季裡,廚房裡的許多用品油漬多、汙垢厚,怎麼擦都不乾淨,這裡告訴您幾個小竅門,讓您輕鬆清潔清潔廚房衛生。

灶台:用切開的白蘿蔔搭配清潔劑擦洗,將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清潔效果。

鍋具:鋁鍋雖然使用方便,卻容易形成黑垢,可以利用水果加以清除。如番茄在鍋內留下的「足跡」,再以煮過的番茄水來清洗鋁鍋,只要反覆幾次,鋁鍋自然恢復亮麗的光澤。

餐桌:吃完飯後,餐桌上總免不了沾有油跡,用熱抹布也難以拭淨。如用少許白酒倒在桌上,用淨的抹布來回擦幾回,油汙即可除盡。

鍋底燒焦:蒸飯時過火了,鍋諄崍糲律戰溝姆辜#?話悴灰壯?

簦?麓握舴故庇秩菀自偕戰埂h綣?媚咎拷?

脅潦茫?還萇戰溝牟課揮卸啻螅?卸嗪瘢?

寄懿糧刪唬??也換崾構?芩鶘恕?

p>

抽油煙機:廚房裡的抽油煙機被油煙薰髒後,既影響美觀,又不易清洗。若用抹布蘸食醋擦拭,油汙就容易被擦掉。

菜鍋油垢:炒菜鍋用久了,會積聚燒焦了的油垢,用鹼或洗滌劑亦難以洗涮乾淨。可用新鮮梨皮放在鍋裡用水煮,燒焦油垢很容易脫落。

有怪味的碗櫥或電冰箱:在進行徹底擦洗後,可用小盤子盛些木炭,因木炭有很強的吸附氣味的能力,怪味可被吸收掉。

9樓:free別問我試誰

用威猛先生廚房油汙清洗劑噴上等一分鐘用鋼絲球擦洗,洗後和新的一樣。建議一週清一次,時間久了是有點不好洗。 希望你能滿意!

炒鍋上的油漬怎麼去除,炒菜鍋外油汙怎麼去除

炒鍋上的油漬的去除方法 材料準備 小蘇打,白醋,清水,百潔布。第一步 往炒鍋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 小蘇打具有清潔去汙的效果 第二步 接著往炒鍋中倒入適量白醋 白醋具有分解油垢的作用 第三步 靜置十分鐘,使小蘇打,白醋與油漬充分反應。第四步 接著使用百潔布仔細擦拭清潔炒鍋。第五步 最後使用清水清洗一遍炒...

如何快捷的去除油漬,灶台上的,如何去除灶台上的頑固油漬?

怎樣去除廚房油漬 除油具體操作 1 一盆溫水加一把超濃縮去油劑一把普通洗衣粉 洗衣粉可以不加 加洗衣粉可以去除油汙以外的其他灰塵 清潔廚房 衛生間 地面 器物時適量新增,清洗效果更好 2 用百潔布將水溶液塗於物體表面 先清潔廚房內油汙較少器物 櫃 牆瓷磚等表面 最後灶台附近 油煙機 3 油化後用竹片...

鍋底下的頑固油漬怎麼去除,如何清理鍋底頑固的油漬?

去除鍋底頑固油漬 的方法有很多,具體如下 可在鍋裡倒入一些米湯並燒熱後長點時間浸泡,再用刷子把鍋裡的汙垢刷淨。反覆1 2次,最後用清水沖洗便可消除汙漬及藥味。可以用喝剩的茶葉渣在鍋的表面多擦拭幾遍就可以將油垢洗去,再用水加熱吸走油味。用熱的食用鹼水刷洗,很容易除掉鍋裡油漬。用洗潔精清洗,食醋浸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