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知道老是和人比不對,可是心裡好亂。覺得自己很差

2022-06-24 11:20:02 字數 5896 閱讀 3957

1樓:瑤瑤miss懶貓貓

你就不能看一下自己的發光點麼。我感覺這是時間段的問題。我個人就這樣。

有時候覺得自己什麼都好。有的時候又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如人家。就跟抽風一樣。

你老拿自己短處跟別人的長處比。會死得很早的。因為心情抑鬱。

所以別想那麼多了。做好自己應該做的。別人再好。

自己努力了就好。

2樓:西北黑金魚

比?是閉吧~眼睛一閉~什麼都可以了~什麼都有了~但睜開眼睛如同大熱的天突然離開空調房一樣~唉

3樓:張寶明

有時我也這樣,總是自卑的感覺,別人不學我拼命的學習還是沒有別人優秀,心理總會難過~但有時你可以想一想,有比你更努力的人但還是不如你,有些東西是無法比較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發現它,加油?樂觀點(*^_^*)

4樓:雪梨搞笑動漫

你好 看到你有這樣的想法我很高興 而你自己也應該高興 因為你正在慢慢變得強大 俗話說跟啥人學啥人

有句話說 乙個環境改變乙個人 而和比你強大的人比你才會更強大 和比你差的人比 你有絕對的優勢 會駐步不前 當比你弱勢的人都比你強大的時候你在改變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不必心煩 你是強者 (正在慢慢強大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總是怕別人看不起你,說明你有野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做自己,

7樓:

我也有這種感覺,沒自信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對自己過於的要求後卑微感!過去我也這樣!甚至還患上幻想症!

只要真正的認清自己,再告訴自己心裡要的是什麼!學會要有耐性!每件事物的成敗它都要個過程!

就是工作,它都要滿乙個月才能出糧。

覺得自己老往悲觀方面想,甚至是自卑,覺得自己不如別人,老胡思亂想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和人比,只和自己比今年比去年進步了就行

10樓:我是

不如就不如唄,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以後怎麼樣還不知道呢,目前開心最重要

11樓:開得慢的風信子

過生活要保持良的心態。別人過一天,你也過一天,別人有開心和痛苦,你要保持開心每一天

12樓:木目乞

多做一些小事,提公升自信,不要無事可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啊,痛苦。自卑,痛苦。

14樓:路人王1號

清醒時處世,迷茫時讀書!

15樓:梵

糾正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的

感覺自己很差勁什麼都做不好,不想與人交流心裡很亂怎麼辦

16樓:好噠

因為你沒有自信 還沒做就覺得自己做不好 抱著自己不行的心態去做 當然什麼事都做不好 心情自然會很差 還有消極心態 這些都是迴圈的 你應該想法讓自己自信起來 這件事不行不代表所有事都不行 有的人也許還不會打字只會手寫 別把自己看輕了 不知道怎麼訴說 就自我安慰 就像摔倒了 要慶幸還好地上沒有釘子 不是抱怨太倒霉而摔倒

17樓:雨夜君

你可以找我訴說,我不介意當乙個知心小姐姐,而且我也比較擅長開導心理哦~

18樓:俏葶葶

現在的孩子基本都很宅,鬥很內向

19樓:寺山侄蒼

鄭風·溱洧溱與洧,方渙渙兮。

喜歡胡思亂想,總覺得別人在看自己,很煩

20樓:公尺蘭加油

這個和你的性格有關係,因為性格內向的人往往都有一種自卑感,就感覺自己不如別人,或者是害怕在別人面前出醜,說以你才會這麼的敏感,其實這個不是病,只是你的性格敏感而已。

你和我乙個朋友非常相似吧,記得初中的時候我那個朋友也是不喜歡說話,性格非常內向,可是自尊心非常強烈!就怕自己在別人面前出醜,所以他總是非常在意別人對他的評價,上課的時候回答問題都看看別人是不是在笑他,後來我給他說,你這樣活著太累了,後來我和他經常出去喝酒吃飯,接觸了很多人,慢慢的他的性格不那麼內向了,也經常和班裡的同學聊天,慢慢的就不這麼敏感了。

我感覺你的情況和他非常像,如果你真的想改變目前的處境,唯一的辦法就是多接觸人,一定要改變你的這個性格,因為這樣的性格對你以後的發展不利!我想你也知道,怎麼樣改變呢?沒有什麼好辦法,就是多和人接觸,多聊天,慢慢的就習慣了,當你習慣了之後就不會在出現這樣的情況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21樓:段佳明

一層一層來剖析問題吧。

你一直覺得別人在看你,是因為你心裡有事情,或者缺少安全感。

如果是缺少安全感的話,這種情況應該是自卑引起的。也就是你認為自己某部分不如人家,所以一直擔心別人看著你這點。這樣的話,解決問題就是要找到你的自卑點,針對它進行乙個疏導。

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哦建議你可以跟你的父母或者知心朋友聊聊,緩解下自己的壓力,也可以得到他們的建議和幫助。

如果是因為心中有事的話,那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如果是已經發生完的事,對你印象深刻的話,你也可以找人聊聊。如果是發生完的事,但是你覺得事情的影響對你有作用,或者事情還在進行中,或者即將發生,那就要針對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這個就不方便贅述了。

22樓:菱薰唯獄

這種情況在一年前我也有過甚至更嚴重,那時都不願意出門。主要是自卑心理和長期過於自閉的原因但也不要太過於的悲觀時間一常反而容易出問題,你應該多於身邊的人交流,將自己的心扉開啟。不要悲觀要積極些,最好可以多豐富一下自己的生活圈,還有悲傷的**和悲劇的書等都不要看否則會加劇問題的嚴重性,你必須積極。

適當的去改變自己,不要去害怕與人接觸。你要相信自己樂觀一些。加油!

23樓:**理財諮詢

簡單自我意識過剩症,症狀簡介說明一下,患者有臆測的意識到其他人在意患者本身

的一種想法。

**方法 簡單

給周圍的人講說一些笑話,或者談戀愛。

希望你能重視我的回答,不好用訊息我。

24樓:

自卑心理 還有強迫症。先多上網去從網上跟人接觸。

之後從現實中跟朋友經常一起出去。

多看看交際方面的書。

讓自己變得幽默些。會好狠多。

25樓:

自卑,很明顯的自卑.

稍微帶點自閉.

自己調整吧,別人說什麼都沒用,重要的是過自己心裡這關.

每個人要真正的看清自己.

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ls說自閉症和妄想症 就是扯淡

感覺別人關注自己 這是很正常的情況每個人都有心理學上稱作:焦點效應

胡思亂想也不是什麼大事

你最大的問題是 注意力無法集中

也就是說 你的非現實的想法 已經泛化到你現實生活中去了內向造成的孤獨感 更進一步 加重你對幻想的依賴這多少 也算是這個時代的一種病症

建議:1、可能的情況下對自己做出一些改變,一點點來,可以先從衣服食物等無關緊要的地方開始,最重要的是感覺自己在一點點變化

2、盡可能去接觸更多的人,人永遠是社會的人,你要快樂只有在社會中不斷與人接觸找到自己合適的地位

3、認清學習的重要性,強制自己去集中注意力,這點很重要

27樓:

有輕微的妄想症,比較孤僻。

沒有目標的人,或者沒事做的人都會胡思亂想,這一點不算什麼心裡疾病在公共場所懷疑別人看你,上課的時候也是這麼,其時都是你自己的心裡作用,別人也在上課,就像你一樣,你不會關注他們的任何乙個,只是認為有人看著你,現實中,人只會關心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事,就像你一樣喜歡胡思亂想自己的事一樣,所以認識這一點,對你會有幫助。

內向和外向都是各有各的好處,沒必要內向就一定要外形,所以尊重個人的意願很重要,也就是對自己誠實,當然,為了要在社會生存,社交是必須要培養的,最好就多跟自己附近比較好的朋友接觸,做到這一點,再慢慢擴大自己的交際領域,對此,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尊重他人的想法和自己的想法,因為上帝給與人類的生命是神聖的。

心裡很亂,不知道該怎麼做 200

28樓:好k鋒

這種報復心理我年輕時也有過,但現在我成熟了,想得開了,我覺得你沒有必要跟她們一般見識,當她們這些低素質的人不存在不就行了嗎?你心入面要一直在想:「我是高素質的人,沒必要跟低素質的人一般見識。

願你能快樂起來,別拿別人的不對來懲罰自己。

29樓:

妒忌你的優秀沒跟她們同流合汙或她們認為比你相差甚遠,格格不入。寬容,更顯示出你的人格魅力,承受,是你更大的進步。做得更好讓自己更加優秀,是對她們最好的報復!

30樓:蒜君俠

害人終害己,若對她們實行報復,那你便跟她們一樣了,甚至比她們更可惡,我相信你不會是那種人,也不想成為那種人。看開點吧,實在不行就換個宿舍,說不定能在那找到更好的舍友。

31樓:出靖輝

就像我工作一樣,我對那些同事很好,可是總有些人不滿還總故意欺負我,或許人善被人欺,我理解這種痛苦,感覺自己好可憐,

32樓:

嫉妒,不需要鑽牛角尖,自己該做什麼繼續做什麼,不要因為這些事情而耽誤自己的學業。

33樓:青春在京唐

這個社會什麼人都有,你不必太在意,有時候比較突出的人就是容易被排擠,其實被排擠是你不夠強大,你努力變得更強,超越她們,就是對她們的抨擊

34樓:紫澀筱語

我知道她們為什麼要申請讓你調離宿舍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完全無視她們.

36樓:沉默之人隱傷

是想幫你報復還是幫你放下你的恨

37樓:無瓤西瓜子

你有考慮過自己做了什麼?

38樓:採納我好麼

你怎麼了 好好平復一下心情吧

39樓:一張永海

都大三了,,堅持一年畢業就好了,想開點

我是個不自信的人,比較悲觀,經常心裡抑鬱,很在意別人的話,被別人的想法左右而打亂自己的想法。我知

40樓:

上下五千年,二十四史

每天胡思亂想,為什麼我什麼都比別人差,我是不是心理有問題

41樓:最愛壓力山大

不是心理問題,是閒出來的。不是嘲諷,真的,原來我也這樣,你眼睛看的地方不對,要正視自己,才能突破自我,你的眼睛一直放在人家身上,久而久之不但對自身沒有提高,給自己的只有滿滿的嫉恨滿滿的負能量。

42樓:來自道吾山一貌傾城的雀鷹

不是心裡差,沒有放在重要位置上。

43樓:

並不是學習好壞的問題就是你個人的認知觀念影響的,缺少自我鼓勵產生自信心而亂了心境。

44樓:青龍一怒衝雲霄

每個人都是通過努力去決定生活。你可以去菜市場或者天橋底逛一下,看看搞裝潢工程的!開出租的!

登人力三輪的!那些人不比你慘!還不是在努力積極生活嗎?

再有看看馬雲的奮鬥史。或許你就不覺得自己很慘了。人比人,氣死人。

你可以通過工作去更自己變得更好。

4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家卡爾羅傑斯說,生命的過程是做自己,成為自己的過程。找到真正的自我,做自己成為自己。不要和別人比。

我為什麼總覺得別人是壞人為什麼總覺得別人比自己強

別以那種方式去想乙個人 我覺得你的心中有恨,所以才會這樣。可能有人曾經傷害過你,有人曾經出賣過你,有人曾經嘲笑過你,有人曾經陷害過你,有人曾經詆毀過你,等等。你心中討厭他們,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你會覺得別人討厭你,鄙視你。你看到的是人類醜惡的一面,你看不到人類美好的一面。你只有消除對人類的恨,才能得到平...

總覺得自己長得醜,自卑怎麼辦,總覺得自己長得醜,自卑怎麼辦?

你知道嗎?有些時候氣質也是一種帥氣,如果你覺得你長得不好看,那你可以從打扮自己外表入手,換個好看的髮型,買些好看的衣服,或者善良也是一種氣質,不一定女孩子就都看外表,像我,我更看重這個男生他有沒有責任感,有沒有擔當,他對人好不好 兄弟不要擔心,愛情不過兩個人的事,你要相信該來的遲早會來,加油啊。臉是...

總覺得自己好迷茫,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也覺得自己很迷茫的時候我就喜歡看點書,散文。修生養性。其實說實話,人生苦短幾十年,該笑就得笑,該哭就得哭,無所謂壓抑自己。但是有時候現實就是沒讓你過一點安穩日子,每天都相盡辦法的折磨我們。學計算機去吧 這個21世紀很吃香 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遠,要鎖定明天你該幹什麼,今年你該幹什麼。不要想的太遠,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