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隕石

2022-06-24 07:05:03 字數 789 閱讀 9735

1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就是一些從太空中掉到地球上的石頭

2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meteorite)是地球以外未燃盡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執行軌道或成碎塊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石質的,鐵質的或是石鐵混合物質,也稱「隕星」。大多數隕石來自小行星帶,小部分來自月球和火星。

隕石是人類直接認識太陽系各星體珍貴稀有的實物標本,極具收藏價值。隕石多半帶有地球上沒有或不常見的礦物組合,以及經過大氣層高速燃燒的痕跡。至於太空飛行員登上外星球,如月球,所帶回來的則不叫隕石。

而會稱為月球礦石。據加拿大科學家10年的觀測,每年降落到地球上的隕石有20多噸,大概有兩萬多塊。由於多數隕石落在海洋、荒草、森林和山地等人煙罕至地區,而被人發現並收集到手的隕石每年只有幾十塊,數量極少。

它大多由天而落,形狀不一。

特性:隕石的平均密度在3~3.5間,主要成分是矽酸鹽;隕鐵密度為 7.5~8.0,主要由鐵、鎳組成;隕鐵石成分介 隕石

於兩者之間,密度在5.5~6.0間。

隕星的形狀各異,最大的隕石是重1770千克的吉林1 號隕石,最大的隕鐵是奈米比亞的戈巴隕鐵 ,重約60噸;中國隕鐵石之冠是新疆清河縣發現的「銀駱駝」,約重28噸 。隕石是來自地球以外太陽系其他天體的碎片,絕大多數來自位於火星和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少數來自月球(40塊)和火星(40塊)。全世界已收集到4萬多塊隕石樣品,它們大致可分為三大類:

石隕石(主要成分是矽酸鹽)、鐵隕石(鐵鎳合金)、和石鐵隕石(鐵和矽酸鹽混合物)。

參考資料

這是隕石嗎 有氣印,隕石什麼是氣印 什麼是烙印

是不是隕石不知道,但用來醃鹹菜一流。隕石什麼是氣印?什麼是烙印?隕石在高空與氣流作用而產生的類似手指印的痕跡稱為氣印。烙印是指人為雕刻在上面的印記。傳統意義上,隕石被定義為穿過地球大氣層後燃燒未盡的星際固體物質。然而隨著返回地球的人造固體物體的出現 以及在月岩樣品和火星表面外來固體物質的發現,隕石的...

隕石是怎麼回事,隕石是什麼東西?

從古至今,大大小小的隕石掉落到地球的不計其數,有的落入了大海 荒山,有的則被大地侵蝕,所以現在能夠真正被發現的隕石少之又少,而正因為如此,使隕石有著非常高的價值!隕石是地球以外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執行軌道或成碎塊散落到地球上的石體,是從宇宙空間落到某個地方的天然固體,也稱 隕星 它是人類直接認識太陽系...

這塊是隕石嗎,這塊石頭是隕石嗎??

你這是新疆的石頭嗎,如果是那就有點像新疆的黑泥石,這應該就是一塊普通石頭,石頭本身就千奇百怪,所以長得奇特點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別想多了。不是,這只是一塊普通石頭而已,只不過顏色黑暗些罷了,沒什麼收藏價值。普通只是石頭不要什麼石頭都說是隕石好嗎?這塊不是隕石,隕石並不這樣 不知道額,應該不是,隕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