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隕石嗎 有氣印,隕石什麼是氣印 什麼是烙印

2023-04-17 03:00:02 字數 2447 閱讀 8657

1樓:普語苼

是不是隕石不知道,但用來醃鹹菜一流。

隕石什麼是氣印?什麼是烙印?

2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在高空與氣流作用而產生的類似手指印的痕跡稱為氣印。

烙印是指人為雕刻在上面的印記。

傳統意義上,隕石被定義為穿過地球大氣層後燃燒未盡的星際固體物質。然而隨著返回地球的人造固體物體的出現、以及在月岩樣品和火星表面外來固體物質的發現,隕石的定義也相應地進行了擴充套件。

龜裂紋隕石怎麼沒看到氣印?

3樓:櫻花朵朵向陽光

因為即使同樣都是隕石,不一樣的物質成分,表面經地球大氣層高溫燃燒,熔融後形成的外觀形態都是不一樣的。

隕石(meteorite)也稱「隕星」,是地球以外脫離原有執行軌道的宇宙流星或塵碎塊飛快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未燃盡的石質、鐵質或是石鐵混合的物質。在墜落地球過程中,同大氣層產生摩擦產生數千度的高溫,在高溫的作用下,隕石表層便會出現燃燒的痕跡,形成熔殼和形態是不一樣的。

一,隕石的熔殼:

熔殼的有無,熔殼的厚度,熔流的方向,熔流線的有無在隕石判定起到重要的作用。高空**隕石的熔殼厚度形態和低空**隕石厚度形態是不一樣的,外觀形態也不一樣。

二,隕石的色彩:

通常情況下的隕石多是黑色或褐色的,也有黃色和赤色。

三,隕石質地不相同,表面熔融後形成的色彩也不相同,隕石的形狀是多變的,不同區域的隕石都有各自的不同的外觀形狀和特徵。

這是隕石嗎

同樣都是隕石,為什麼有些隕石表面光滑沒有留下一點氣印?

同樣都是隕石,為什麼有些隕石表面光滑沒有留下一點氣印?

你真的知道隕石上的「氣印″形成機理嗎?

4樓:新科技

隕石的氣印屬於隕石外表特徵的其中的乙個比較典型而明顯的特徵,是從外表判斷是不是隕石的重要的條件之一。

氣印並不是所以隕石都有的特徵,石隕石與石鐵隕石類的帶有氣印的比較少,隕石氣印特徵有無或多少是多種條件決定的。好比判斷是不是隕石一樣,單一的特徵條件是不能判斷是不隕石,需要多種特徵條件綜合分析判斷類似的環節。隕石氣印比較常見的隕石型別中是鐵隕石,鐵隕石出現氣印比較多的主要原因是材質決定的。

為什麼鐵隕石材質容易出現氣印呢?其實這個道理很簡單,鐵隕石是隕石類成份比較純的金屬體,受熱後的熔點基本相同。按常理熔點相同的物體應該比材質不同的物體光滑,怎麼反而會更容易出現氣印呢?

這就和隕石降落時的旋轉速度與衝擊氣流旋渦有很大關係,熔點一樣的質體由於受熱比較均勻,熔化時的同乙個面同時熔化,可氣流旋渦的力是不同大小的,隕石在反覆的既熔即氣化的條件下,受力大的地方肯定會出現凹埳的氣印,在不同力的作用下也就順理成章的出現了氣印這種特徵。

石隕石與石鐵隕石產生氣印的道理與鐵隕石也是一樣的,只不過石隕石的材質比較複雜,不同的物質熔點自然也不會相同。並且石隕石的物質結構是影響氣印的主要原因,石隕石內質的各種物質都是交織狀無序排列結構,就是這種無序排列才是出現氣印較少的原因。在熔點低的物質熔化氣化時,由於氣流旋渦力的作用難熔物質也隨熔化物一起脫離了母體本身。

隕石下落的過程中,高溫高壓環境下,有的物質燃點低,燃燒融化,形成大窟窿小眼的氣印狀的孔洞,石隕石及石鐵隕石的表面會有熔殼,熔殼脫落後,隕石表面毛毛糙糙的,光滑的少,孔洞裡有的很有特徵。

隕石。宇宙的天體在遨遊太空時,遇上地球的吸引力影響,以極高的速度(約25公里/秒)衝入地球的大氣層而產生劇烈摩擦,超高溫就此產生,上千萬度的高溫致燃燒把石頭燒致熔軟狀態,留下斑斕氣流紋稱之氣印、熔殼這乙個機理。

氣印有幾種方式形成一種是真在在高溫高速高壓下隕石的受熱熔點不同產生那種氣印四周光滑,還乙個是二次爆的產生的氣印,鐵隕石氣印是真正高溫,導熱快,高壓下產生的。

沒有看隕石頭,我不會瞎分析。

看看!是的。

這個不懂。

大家看看。這個是不是隕石?外表有隕石特有的氣印。

5樓:藏宛懷琪睿

鑑定一塊樣品是否為隕石,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外表熔殼:隕石在隕落地面以前要穿越稠密的大氣層,隕石在降落過程中與大氣發生磨擦產生高溫,使其表面發生熔融而形成一層薄薄的熔殼。因此,新降落的隕石表面都有一層黑色的熔殼,厚度約為1公釐。

2.表面氣印:另外,由於隕石與大氣流之間的相互作用,隕石表面還會留下許多氣印,就象手指按下的手印。

3.內部金屬:鐵隕石和石鐵隕石內部是有金屬鐵組成,這些鐵的鎳含量很高(5-10%)。球粒隕石內部也有金屬顆粒,在新鮮斷裂面上能看到細小的金屬顆粒。

4.磁性:正因為大多數隕石含有鐵,所以95%的隕石都能被磁鐵吸住。

5.球粒:大部分隕石是球粒隕石(佔總數的90%),這些隕石中有大量公釐大小的矽酸鹽球體,稱作球粒。在球粒隕石的新鮮斷裂面上能看到圓形的球粒。

我這是玻璃隕石嗎,看看這個是玻璃隕石嗎?被我砸碎了一個 謝謝

從 上看,確實較像玻璃隕石。但隕石鑑定是一件非常複雜而專業的事情,僅憑三張 很難判斷是否為玻璃隕石。這三塊就算是玻璃隕石,由於品相一般,而且沒有多大用處,價值也不會太高。你若喜歡,自己留著把玩吧。經鑑定檢測,若這三塊所謂的玻璃隕石,含有地球上不具備的元素或成分,這個就另當別論,可能是無價之寶了。表面...

什麼是隕石

隕石就是一些從太空中掉到地球上的石頭 隕石 meteorite 是地球以外未燃盡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執行軌道或成碎塊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 石質的,鐵質的或是石鐵混合物質,也稱 隕星 大多數隕石來自小行星帶,小部分來自月球和火星。隕石是人類直接認識太陽系各星體珍貴稀有的實物標本,極具收藏價值。隕石...

隕石是怎麼回事,隕石是什麼東西?

從古至今,大大小小的隕石掉落到地球的不計其數,有的落入了大海 荒山,有的則被大地侵蝕,所以現在能夠真正被發現的隕石少之又少,而正因為如此,使隕石有著非常高的價值!隕石是地球以外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執行軌道或成碎塊散落到地球上的石體,是從宇宙空間落到某個地方的天然固體,也稱 隕星 它是人類直接認識太陽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