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懂隕石的朋友幫忙看看這個是隕石嗎?表面看到綠色晶體被我磨去了一些才被我朋友看到他說似乎是隕石

2021-08-16 06:18:47 字數 2107 閱讀 9829

1樓:心遠地自偏

隕石的熱度最近幾年漲幅度很大。仿製品也大量出現。因此用人為的經驗去判斷是否是外來的寶石是極其不準確的。

一般建議還是去當地的珠寶檢測機構或者地質檢測等機構去檢測一下。畢竟如果是隕石價值不菲。提供幾個鑑賞的方式給你。

注意磁性和比重

鑑別隕石

鑑定一塊樣品是否為隕石,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外表熔殼:隕石在隕落地面以前要穿越稠密的大氣層,隕石在降落過程中與大氣發生磨擦產生高溫,使其表面發生熔融而形成一層薄薄的熔殼。因此,新降落的隕石表面都有一層黑色的熔殼,厚度約為1毫米。

2.表面氣印:另外,由於隕石與大氣流之間的相互作用,隕石表面還會留下許多氣印,就象手指按下的手印。

雷公墨,隕石撞擊地球產物

3.內部金屬:鐵隕石和石鐵隕石內部是有金屬鐵組成,這些鐵的鎳含量很高(5-10%)。球粒隕石內部也有金屬顆粒,在新鮮斷裂面上能看到細小的金屬顆粒。

4.磁性:正因為大多數隕石含有鐵,所以95%的隕石都能被磁鐵吸住。

5.球粒:大部分隕石是球粒隕石(佔總數的90%),這些隕石中有大量毫米大小的矽酸鹽球體,稱作球粒。在球粒隕石的新鮮斷裂面上能看到圓形的球粒。

6.比重:鐵隕石的比重為8克/cm3,遠遠大於地球上一般岩石的比重。球粒隕石由於含有少量金屬,其比重也較重。

2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塊石頭,不是隕石品種,是典型的“天然矽化沉積石”,國內各的均有發現;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真正的隕石品種,**銷售,一定要注意區分!

麻煩幫我看看這是隕石嗎,剛在河邊撿來的

3樓:科學照亮黑暗的蠟燭

隕石作為地外之物,是我們探索與認識宇宙的鑰匙,有著極其重要的科學研究價值。近年來,隨著隕石收藏熱的興起,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隕石搜尋和收藏的隊伍之中。然而,由於國內外對隕石賦予了其他價值,導致隕石的**連年攀升,吸引了很多人花費巨大的精力與財力來搜尋和收藏隕石,往往落得人財兩空。

基於當前公眾對隕石的認知,介紹幾種特別容易與隕石混淆的地球岩石,方便大家識別。

1.鐵礦石被誤認為是鐵隕石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鐵礦石,成分以鐵的氧化物為主,由於其比重比較大、有磁性、顏色深而被誤認為是鐵隕石。鐵隕石是以單質fe、ni為主要成分的隕石,大部分鐵隕石經過處理後,具有如下圖所示的現象(專業稱之為維斯臺登構造)。

左圖為鐵礦石  右圖為鐵隕石

2.變質岩和岩漿岩被誤認為是石隕石

一些變質岩和岩漿岩石碎塊經過長時間的風化等過程的改造,岩石碎塊變得圓滑、缺少稜角,表面以深黑色為主,被誤認為是石隕石(下圖左)。而一般的隕石在良好的儲存環境下,都是有一層黑色的熔殼,這是由於高速墜落隕石與大氣層摩擦燃燒所致。但隕石內部保留著原始的岩石礦物結構(下圖右,目擊降落隕石)。

左圖為地球岩石   右圖為目擊降落隕石

3. 爐渣被誤認為是石鐵隕石

爐渣常常含有矽酸鹽礦物和金屬而被誤認為是石鐵隕石。爐渣一般多孔,而石鐵隕石質密,常見的橄欖隕鐵以鐵鎳金屬包含橄欖石為最顯著特徵。

左圖為爐渣  右圖為橄欖隕鐵

4.火成或沉積的角礫岩被誤認為是月球隕石

月球角礫岩與地球上的一些火山角礫岩與沉積角礫岩在外觀上特別相像。月球角礫岩型別的隕石需要詳細的分析確定,但是如果有岩石碎塊有層理、大顆粒的石英,一般不是月球隕石。

左圖為地球角礫岩  右圖為月球角礫岩

5. 其他容易被誤認為隕石的地球岩石或人造物

戈壁灘等地方的矽質岩碎塊受到風沙打磨,表面似乎有一層外殼,外殼有各種顏色,但成分以二氧化矽為主。

左圖為矽質岩  右圖為隕

6. 鐵合金被誤認為鐵隕石

鐵合金由於密度大、有磁性,表面也會變黑,很多人誤認為是鐵隕石,但是測其成分,含有fe、c、si、mn等元素,明顯是人工合成的物質。

鐵合金下面欣賞幾張風化比較嚴重的隕石和非常新鮮的火星隕石樣品實物照

macalpine hills 88108(h5 球粒隕石)

harper dry lake 036 (l6 球粒隕石)

northwest africa 6073 (hed隕石)

火星隕石

友情提醒您

相信科學,生活更美好。

原文出處:

如何辨別隕石真假?本文介紹了幾種特別容易與隕石混淆的地球岩石

麻煩懂瓷器的老師幫忙給看看這個花瓶的年代和真假,價值,謝謝

現在的東西,工藝品,去某寶應該有賣的一樣一樣的 每乙個人都是希望自己手裡面有那麼乙個老物件兒,哪怕是最近手上戴的戒指,還有這些什麼手鐲啊,還有家裡面那些瓷器啊,都是希望自己家裡面有那麼乙個,可是現在撿漏有那麼好撿嗎?十有 仿的最多,大把的鈔票就這樣子,拜拜啦。仿,器形不錯。收藏吧 請懂瓷器的老師幫我...

懂的朋友幫忙看看這個鐲子如何,懂玉的朋友,幫忙看看這鐲子怎麼樣

自然是糯種漂彩好,其他兩個品質也是一樣的,但漂彩觀賞性高,懂玉的朋友,幫忙看看這鐲子怎麼樣 20 天然a貨翡翠,冰糯種,有很明顯的雜色和玉綹,影響外觀品相。如果沒有這些,顏色純純的價值在幾千元。但是這麼明顯的缺點價值就大打折扣了,價值幾百元。冰糯種,棉多,有紋。幾百元。請懂的朋友幫忙看看這個翡翠鐲子...

請懂翡翠的朋友幫忙看看,這個是是真的嗎

如果商場買,很有可能比標價88元貴一點,或者貴很多,很難說。但是這個也不是很值得買 糯公尺地,油青種,機器工。質地嘛就湊合了,機器工讓人很受不了,線條太生硬了,佛的嘴都看不出來。您要是想花100塊左右買個佛,上應該能找到手工雕的 但也不會太好 這種批量低檔品的進價,也就是幾十塊錢而已,有的時候甚至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