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鼻孔有害嗎,老是挖鼻孔怎麼辦?

2022-06-24 07:05:02 字數 4365 閱讀 4719

1樓:

有啊 簡單一點就是不經常挖鼻孔 會導致鼻毛減少 而鼻毛減少會引起一些疾病……

老是挖鼻孔怎麼辦?

2樓:群星獨者

需要自我加強認識,改掉這種習慣,可以去醫院檢查,如果沒有鼻炎可以不予任何的專**。必要時屬生活或工作中戴口罩;如果有鼻炎就需要口服鼻炎藥物**。

鼻腔裡的鼻毛可以過濾空氣中的灰塵,如果老摳鼻孔可以損傷鼻毛,影響鼻腔的過濾功能還可以直接引起發炎。也不衛生。

同時,研究表明,在現實生活中,不存在不摳自己鼻子的人。因此,人們不需要因為摳鼻子而有太大心理負擔,慢慢改善就好。

擴充套件資料

掏鼻孔,一種人類正常的生理行為,其做法為:用上肢(人類則是手)末端分叉之後的細長部分,塞入鼻孔,利用細長部分的轉動和彎曲,將緊貼在鼻孔壁內的液態或固態與鼻孔壁分離,從而達到清潔、爽快、個性、行為主義的目的。

摳鼻孔的壞處是:可能導致鼻黏膜破損而出血,出血過多時,可能導致死亡;如在公開場合頻繁摳挖,極有可能引起他人的不適。

但同時摳鼻孔也有一定的好處,能增大鼻孔中空部分空間,從而緩解頻繁呼吸的壓力,擴大鼻腔空間後使鼻部擴大。

同時,加拿大薩斯喀徹溫大學的教授斯科特納珀在他的最新研究中,通過一場有數千人參與的科學實驗,證實了挖鼻孔可以啟用大腦。

3樓:魚離歌

人有bai些習慣久而久之會du成為輕度的強迫zhi行為,雖然無礙

dao健康,但最好改掉。

鼻孔的皮專膚其實非常嬌嫩,屬經常用手摳不僅不美觀而且容易生病。改掉強迫行為的最好辦法由兩個,一是轉移注意力,二是找到替代物,隨時攜帶紙巾吧,不舒適的時候就使用紙巾,替代掉用手的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杯子盛點熱水 然後就著杯子吸水蒸氣 或許會有用

▲警告:本問

經常挖鼻孔有什麼害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挖鼻孔——一種害處多的不良習慣

挖鼻孔的害處很多,因為鼻子是人體適應外部環境、維持生命活動的重要器官。

人體的鼻腔內有一層很薄的粘膜,下面有十分豐富的毛細血管,如經常挖鼻孔,就會使毛細血管受到損傷產生流血現象。

前鼻庭裡有許多鼻毛,形成一道「防護林」,將空氣中混雜的灰塵和細菌阻擋住,不讓它們進入肺部。挖鼻孔時常會將鼻毛挖掉,使鼻腔成為微生物侵襲的門戶,同時也可引起前鼻腔感染,嚴重者可造成顱內化膿**染,因為鼻腔的靜脈與頭顱腔內的靜脈相連通。所以鼻子為中心的「危險三角區」切不可輕舉妄動。

如果感冒時,鼻腔內分泌物較多引起幹痂,可用棉籤沾水後濕潤粘膜再輕輕地將幹痂撥出來,千萬不要隨便挖鼻孔,以免引起流血、感染。

6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愛挖鼻孔的人,或早或晚,身體要承受3個「後果」,

7樓:繆怡森從蕾

經常挖鼻子會造成鼻前庭粘膜糜爛、炎症、甚至出血,這在大部分鼻出血的病人中,是主要**。耳道裡的耵聹一般是具有自淨功能的,一定時間能自行脫落,如果實在很多而又出不來的話,可以到醫院去交由專科醫生幫助解決。鼻腔一般不用定期掏的,如果鼻腔有鼻尿出不來的話,可以用香油塗抹鼻前庭部。

如果有異物的話,可以輕輕地將它弄出來,或者用乾淨的棉籤將它帶出來,切記不可使用「暴力」也不可以經常去挖,否則鼻腔會變得脆弱,一動就出血!!!

8樓:為舞努力

當然有害處,有可能損傷鼻粘膜,就會引起發炎.或者手帶細菌而傳染,而且也不文雅,你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經常挖鼻孔對身體真的有傷害嗎?

9樓:醫者榮耀

經常有事沒事挖鼻孔,會給自己的身體帶來哪些不良影響呢?這3個影響比較明顯,盡早戒掉這樣的不良習慣很重要。

10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愛挖鼻孔的人,或早或晚,身體要承受3個「後果」,

11樓:夔穀子

有可能的,因為挖鼻孔的話會讓鼻子裡面的組織破壞的。

12樓:可愛的啊路

經常挖鼻孔,有可能會導致鼻子裡面的毛細血管破裂

13樓:鹿凵小童鞋

經常挖鼻孔對身體確實有一定的傷害的。

14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這個是的確的,因為這樣會導致鼻粘膜受損。

經常挖鼻孔有什麼害處啊?

15樓:超級錦寶兒

經常愛挖鼻孔的人,或早或晚,身體要承受3個「後果」,

16樓:侃聖

鼻孔會大的像馬桶一樣哦~~~~~

17樓:sky小籠包

鼻孔會越來越大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鼻涕,最好隨身攜帶衛生紙,因為它軟,擦鼻子會好受一些,再就是用水洗鼻渣,尤其是粘在鼻毛上的,那樣不易損傷鼻毛,也不會痛。

挖鼻孔的危害都有哪些?

19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挖鼻孔的危害都有:傷害鼻毛等鼻組織、鼻孔變形、顱內感染、鼻子出血。

1、鼻孔變形

在挖鼻孔時只會讓鼻孔短暫的扭曲變形,手拿出來後鼻孔也就恢復原樣的。不過,有一種情況倒是要注意,一旦挖鼻孔時,使得鼻腔內進入了細菌,發生了炎症等問題,鼻孔是會變大的,要等炎症恢復後,鼻孔才能恢復。

2、顱內感染

挖鼻孔導致的鼻部感染容易引起顱內感染。人體鼻部靜脈與顱內靜脈是相通的,中間沒有瓣膜,也就是說中間沒有任何屏障。挖鼻孔時手部的細菌進入鼻腔,引起鼻腔感染,如鼻前庭炎、鼻前庭癤腫、蜂窩織炎等,鼻部感染灶的致病菌可以通過靜脈進入顱內,引發致命的顱內感染。

3、傷害鼻毛等鼻組織

有人在摳鼻子的時候會不經意摳掉自己的鼻毛,不管是有意的還是無意的,都是很危險的行為,一是有可能會感染細菌出現毛囊炎,二是鼻毛是用來過濾空氣中的灰塵和細菌,是一種保護屏障,若是被摳掉會減弱保護屏障的功能,降低抵抗能力,提高空氣中各種細菌對身體的傷害。

20樓:angela韓雪倩

鼻孔裡面有很多鼻毛,鼻毛的存在可能不太美觀,但是它卻是十分必要的存在。當我們通過鼻子進行呼吸作用的時候,鼻毛可以幫助人體將空氣中的雜物阻擋住,不讓這些雜物進入肺部。但是經常挖鼻孔的話,鼻毛會因此遭受損傷,受到損傷的鼻毛不再能夠阻擋住空氣的雜物和細菌,就會很容易引起鼻腔感染。

同時因為鼻腔裡的靜脈和頭顱腔內的靜脈是連通的,所以嚴重的鼻腔感染還很有可能會造成顱內感染,會嚴重危害人體的健康。

人的雙手會在日常的生活中觸碰到多種物品,容易沾上多種細菌。用手經常挖鼻孔的話,手指上的細菌是會進入到鼻腔的,繼而引發鼻腔感染。

21樓:孫老闆

挖鼻孔的危害,一是堅硬的指甲容易破壞鼻粘膜,造成鼻粘膜破損甚至流血。二是手上細菌很多,會帶入到鼻腔中,引起感染。

22樓:野正

以後不挖了,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一有空閒就想挖,挖的鼻孔裡熱乎乎的,乾燥燥的

因為天天挖鼻屎而把鼻孔挖大了怎麼辦啊

要是以後控制不要挖鼻孔,時間久了還是可以回覆的,但還是要經常用手捏捏鼻子和鼻樑,鼻孔裡面,每天都有灰塵,我就天天挖鼻孔把灰塵挖出來,後來挖習慣了,如果隔了一天不挖,鼻孔就特別難受 最好以後不要挖了 鼻孔里長了很多很脆弱的鼻毛 這些鼻毛是過濾灰塵和阻止細菌進入鼻腔的 所起的作用相當大 如果你天天挖鼻孔...

鼻子不通,老是有鼻孔堵住,怎麼辦

鼻子不通有多種可能性,是否為感冒引起,是否是過敏性鼻炎所致,是否還有鼻甲肥厚的症狀。建議積極鍛鍊身體,堅持每天運動半小時,通過鍛鍊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同時建議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鼻腔的情況,根據檢查的情況決定 的方法。你是不是有過敏性鼻炎?還是鼻中隔彎曲?可以試試用滴鼻液滴不通的鼻孔,如果能通氣,還是考...

發現鼻孔變大了,怎麼辦,鼻孔突然變大了,怎麼辦

不用擔心,這和季節的轉變有一定的關係,但不全是。鼻孔大的人亦都表示此人的氣管,肺部健康不太好,平時要加多留意自己在這方面的健康.這個你描述的不夠清楚 一般人進入青年期後鼻孔都會不同程度的變大點 如果明顯的能看出來兩邊大小不一樣就需要去看醫生了 沒辦法了,可以是你最近發育吧,也許你以後都要這樣了,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