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為什麼沒有食慾,懷孕三個月半了為什麼沒有食慾

2022-06-23 20:45:03 字數 3635 閱讀 8523

1樓:e家政

在懷孕的早期很多孕婦,都會感覺到食慾不振,這是一種正常的早孕反應,是因為孕婦在懷孕的早期,體內的激素波動所造成的,孕婦在懷孕的早期經常會感到疲乏,這也是食慾不振的原因之一。

孕婦在懷孕的階段,都很可能出現食慾不振的現 象,這種現象就可能是由於胃酸的分泌過少導致的,我們就要適當的攝取一些酸性食物。

孕婦們在生活中要是沒有食慾的話,要多多的注意對於維生素b6含量多的食物的選擇。

孕婦在懷孕的階段,都很可能出現食慾不振的現 象,這種現象就可能是由於胃酸的分泌過少導致的,我們就要適當的攝取一些酸性食物。

2樓:樂觀的阿勝

懷孕初期的時候,我的孕婦會有孕期反映,通常情況下就是嘔吐,沒有什麼食慾,這都是很正常的。但是這樣對孕婦和嬰兒都是有所不好的,要採取些措施來改善這種現狀,才對孕婦和嬰兒都有好處。

3樓:在焦崗湖灌籃的杏葉

這種情況是非常正常的,在飲食方面多注意均衡就可以了,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和各種點心及水果類。患者現在常常胃口不好,飯菜要清淡可口,不要吃太多油膩的東西,盡可能少吃或者不吃辛辣食物。如果不想吃東西、胃口不怎麼樣的時候,應食用含水量大,含熱量低的蔬菜,並應採用少量多餐的方式。

4樓:圖門永修守昭

這個是正常的妊娠反應的啊,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食品,辛辣和油膩的食物都會誘發孕婦的噁心,而玉公尺,小麥,新鮮蔬菜等富含復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都很易於與胃相處.

懷孕三個月半了為什麼沒有食慾

5樓:硬質合金

你好,你現在是兩個人,要注意給身體補充營養,多少也得吃點,多出門轉轉,心情好了胃口也就跟著好了,另外適當的做些運動,有助於生產,可以報一些準媽媽的班,開拓思路,方便以後帶寶寶,這個階段要把鈣補起來,希望能幫到你

6樓:唐詩想宋詞

孕早期胎兒生長發育速度相對緩慢,但是懷孕早期妊娠反應使其消化功能發生改變,多數女性懷孕早期出現噁心、嘔吐、食慾下降等症狀。

1、孕早期飲食要清淡、適口,可以食用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大豆製品、魚、禽、蛋以及各類穀物製品

2、為什麼會出現人身反應?懷孕早期受孕酮分泌增加,影響消化功能發生一些列變化:胃腸道平滑肌鬆弛、張力減弱、蠕動減慢,胃排空及食物腸道停留時間延長,準媽媽易出現飽脹感以及便秘;孕期消化液和消化酶分泌減少,易出現消化不良;由於賁門括約肌鬆弛,胃內容物可逆流入食道下部,引起「燒心」或反胃。

3、解決辦法:

(1)少食多餐,降低妊娠反應可以口服少量的b族維生素

(2)保證足量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盡量多吃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穀類或水果,保證每天至少攝入150克碳水化合物(穀類約200克)。

(3)孕早期反應比較重的準媽媽常使自己處於飢餓狀態,尤其是嚴重孕吐者不能吃足量的碳水化合物,這意味著機體將動員脂肪分解以產生能量供機體利用,而脂肪分解的代謝產物是酮體,並因此出現酮症或酮症酸中毒。血液中過高的酮體將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影響和損傷早期胎兒大腦和神經系統的發育。孕早期必須每日攝取不低於150克的碳水化合物,以保障胎兒能量的需要。

(4)緩解孕吐小妙招:檸檬是一種很受準媽媽歡迎的水果,它能夠促進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對幫助準媽媽增進食慾、吸收營養很有幫助,檸檬味道極酸,具有安胎的作用,準媽媽不妨在晨起時來上一杯溫熱的檸檬水。

(5)準媽媽還可以在床頭準備一些烤麵包、蘇打餅乾,如果晨起孕吐這類食物都可以很好的幫助緩解孕吐。

懷孕早期要是沒有胃口怎麼辦?

7樓:wa爾喲

在懷孕初期很多孕婦都是沒有食慾不想吃東西的,這是正常的,可以吃些清淡的水果和蔬菜多喝牛奶酸奶的也可以補充孕婦奶粉有很好的長胎效果的,等到懷孕三個月以後食慾就會好了。

可以喝點檸檬水,開開胃,平時適當的散散步,回來餓了就適量的吃點。如果你什麼也不吃,那樣會讓寶寶沒有營養可吸收的。可以多吃一些酸的食物,少量多餐的吃。

孕期營養不良是因為懷孕期間母體所攝入的營養成分不足或者是過剩而導致,對孕婦自身以及腹中的胎兒都有很大的負面影響。孕期準媽媽們要注意營養均衡,才能讓寶寶健康發育。一項調查結果發現約40%的孕婦最想吃的是甜食,33%的孕婦想吃鹹的東西。

懷孕期間由於腹中胎兒的健康發育,胎盤的生長以及血液的正常迴圈都需營養的供給,加之孕婦自身重要器官工作強度增大等,使得準媽媽自身所要攝入的營養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增加。因此孕期要增加飲食,保證足量的營養。

8樓:青年

可以吃些愛吃的,想吃的食物。一般來說開胃的食物最好。

一般孕媽在懷孕的頭三個月會感覺嘴裡發苦或者沒有味道,甚至沒有食慾,這些都是懷孕期間的正常反應,通常懷孕三個月後就會消失。孕媽感覺嘴裡發苦,主要是因為孕媽的內分泌發生了變化。另外,許多孕媽會出現肝火旺,容易上火的情況,就會造成嘴巴苦。

孕媽如果因為嘴巴苦沒有食慾,不要勉強自己吃東西,建議少食多餐,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可以吃一些蔬菜、酸味水果,比如橘子、柚子、橙子,也可以喝檸檬水。孕媽要堅持早晚刷牙,注意清潔舌苔。每次吃完飯後用鹽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潔,避免細菌繁殖。

9樓:百佳諮詢服務

你現在的這種情況是屬於懷孕的早期階段,在懷孕的這個時間段,你體內的性激素增多,有時就會出現你現在的這種不適症狀,這種早孕反應症狀也是孕早期比較常見的,這個不是疾病的情況。可以採用少吃多餐的方法進食,暫時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

10樓:love來日

逼著自己吃一點吧,為了肚子裡的寶寶考慮。

11樓:勤奮的你好啊

沒有胃口,也可以找些酸的蜜餞吃吃,開開胃。

12樓:大叔也能賣萌

沒有胃口,也要多找一點水果,開開胃。

13樓:i格格巫

要注意營養均衡,才能讓寶寶健康發育。

14樓:知恩

沒胃口也要吃啊,不只是你乙個人,要為孩子考慮。

15樓:悅

沒胃口也要吃,為了孩子著想。

16樓:哆啦阿夢

沒胃口也要吃,為了寶寶健康著想。

17樓:

沒胃口也要強迫自己吃點,因為乙個人吃兩個人補。

18樓:夙鳶小九

多吃點東西,就會知道自己喜歡吃什麼,以後就好了。

19樓:深海的魚楽

沒胃口可以多看看楊梅,就有胃口了。

20樓:

沒胃口也要往下噎啊,要不然孩子的營養會跟不上的。

21樓:狗大大

為了孩子和自己的身體著想,也得吃啊。

懷孕初期沒有食慾.吃東西都沒胃口.怎麼辦

22樓:都西拉公尺

你現在的這種情況是屬於懷孕的早期階段,在懷孕的這個時間段,你體內的性激素增多,有時就會出現你現在的這種不適症狀,這種早孕反應症狀也是孕早期比較常見的,這個不是疾病的情況。可以採用少吃多餐的方法進食,暫時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類,麵湯,藕粉,魚湯等半流質食物,每天堅持適當的室外散步活動也是很有益處的。東南婦幼

23樓:秘和洽巨集如

懷孕初期有的人反應大有的人反應小,少吃多餐,吃合自己胃口的食物,反正多少還是要吃的。

懷孕前三個月能坐飛機嗎,懷孕前三個月可以坐飛機嗎

懷孕前三個月,如果身體沒有明顯的不適,是可以坐飛機的。身體狀況比較良好是可以坐飛機的。懷孕前三個月可以坐飛機嗎 懷孕前三個月的話應該是可以的吧,因為孕婦懷孕的時候心情比較好,然後說心情好了就沒什麼問題。還有孕婦如果是前三個月的話,要特別注意,因為從三個月是流產的高峰時間段。還有就是懷孕的話要定期的去...

懷孕前月孕婦禁忌哪些,懷孕前三個月孕婦禁忌哪些

在懷孕期間,孕媽媽盡量不要食用山楂,因為山楂有可能會引起子宮收縮,造成女人的習慣性流產問題。女性朋友在懷孕期間,如果想要吃一些酸性的食物,盡量選擇其他水果,不要選擇山楂,或許對自身有好處。桂圓是一種營養物質相對豐富的水果,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雖然理論上桂圓具有安胎的功效,但是女人懷孕以後可能會陰血偏虛...

懷孕月能吃涼的嗎,懷孕三個月能吃涼的嗎?

偶爾吃點是可以的,但是不要經常吃,親不用太擔心,孕媽媽平時飲食均衡,吃的食物有營養就可以了,保持好的心情,祝親一切順利 盡量別吃太多,如果管不住嘴可是適當的吃一點,我之前在七路彩虹做完試管,從俄羅斯回來之後也是管不住嘴,在二個半月的時候天天胡吃海塞,不過萬幸,現在孩子一歲了,沒什麼影響。理論上是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