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空調房間空氣乾燥的狀況,為什麼開空調,房間裡空氣會變得乾燥

2022-06-23 08:40:02 字數 2587 閱讀 2569

1樓:書中某頁

解決方法

1、開窗通風。天氣好的時候,開開窗戶通通風,大自然的空氣總是很純的。但是,強調通風,並不意味著要整日門窗洞開,要合理選擇通風時間。

一日之內開窗時間和次數,可根據住房大小、人口多少、起居習慣、室內汙染程度以及天氣情況進行安排。以100立方公尺的空間為例,在無風、室內外溫差為20℃情況下,大約十幾分鐘就可達到空氣交換一遍。若室內外溫差小,交換時間相應要延長。

冬季天冷,但每天開窗換氣也不應少於兩次,每次不少於15分鐘,最多30分鐘。

2、室內放個加濕器。加濕器不是殺菌器,務必要定時清洗。否則容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

不過使用加濕器時冬季室內加濕小技巧有幾點必須要注意的,比如關節炎、糖尿病患者慎用空氣加濕器;加濕器應每天換水,而且最好一週清洗一次,以防水中的微生物散布到空氣中;不能直接將自來水加入加濕器,如果自來水硬度較高,加濕器噴出的水霧中因含有鈣鎂離子,會產生白色粉末,汙染室內空氣。

3、養些花花草草。在房間裡養一些盆栽的花草(根直接泡在水裡的),如「富貴竹」,在花卉市場發現,這裡的相對濕度相對來說比一般的地方的濕度要高的多,看來植物加濕法還是比較有效的。所以大多數人就大量的利用這些植物來調節室內濕度。

不過,專家提醒,室內植物不宜太多,一般乙個房間一兩盆即可,並且要常給植物澆水。

4、飼養觀賞魚。飼養魚的主要原因是,養魚要有魚缸,魚缸要有水。有水了,就可能蒸發,蒸發後,水蒸氣就可以使得室內空氣的濕度上公升。

5、在暖氣上或空調邊搭塊毛巾。毛巾要有水,充足的水才可以蒸發,使得室內的濕度上公升。此外,一旦毛巾幹了,就要及時加水,不然,是沒有效果滴。

還可以在暖氣下放置一盆水,用一條舊毛巾(或吸水性好的布),一頭放在水裡,一頭搭在暖氣上,這樣晝夜可以向屋裡蒸發3公升水,很是管用。如果每個暖氣都能這樣做的話,濕潤感會更加宜人。

6、在房間裡灑一點水或放一兩盆清水。這也是最省事最不花錢的方法,屋子暖會加快水的蒸發,也會對濕度有較好的提公升效果,這個是家裡常用的方法。

7、勤拖地。研究發現,確實擦地之後濕度從20多提公升到40多,還是比較有效的,不過這就要考驗大家的勤快程度了啊。

2樓:知道大笨蛋

1月15日 09:03 夏天用空調製冷,會冷凝室內空氣的水分排出室外,導致乾燥。冬天用空調制熱,會加熱室內空氣,在水分含量不變的情況下,空氣濕度隨著溫度公升高而減小,要想保持水分濕度,就要增加水分含量。

原理就是溫度低水揮發的慢,溫度高揮發的快。

為什麼開空調,房間裡空氣會變得乾燥

開空調,空氣為什麼會變得這麼乾燥?如何改善?

3樓:會飛的小鳥

開了空調會把周圍的濕氣都烘乾,弄個加濕器應該會好點

4樓:無事生風

空調製冷或除霜的時候,會通過熱交換將房間的空氣水份變成冷凝水(通過排水管)排出戶外,所以空氣會變乾燥;

處理方法可採用樓上方法!

5樓:無言的漫步

房間裡放乙個加濕器就可以了

6樓:相當小把戲

夏天使用空調給房間製冷降溫的同時,空調會持續從房間內空氣中除去水蒸氣,從而令房間內空氣的絕對含溼量持續降低;冬天使用空調給房間制熱取暖,隨著室內空氣溫度公升高,空氣的相對濕度會持續降低。

這也就是開空調的時候人感覺室內空氣乾燥的原因。

可以通過在房間內擺放幾盆乾淨的清水、綠色植物,在房間內使用小型加濕器加濕等手段來一定程度上改善室內空氣的品質。

開空調房間內空氣乾燥怎麼辦?

7樓:業主之家裝修

時刻保濕。1)使用加濕器。2)用一些容器裝上水擺在屋子裡。

3)應經常開窗換氣,以確保室內外空氣的流通。通過開機1~3小時後關機,然後開啟窗戶將室內空氣排出。使用空調時,至少開啟一扇窗戶,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室外濕潤的空氣會調節室內的濕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的空調沒有加濕的,**空調有加濕這個型號,加濕器如果沒有消毒會對室內空氣進行汙染。對人體傷害更大。有相關文獻報道的。

建議還是透氣比較好。20%的新風會消耗大約50%的製冷量。

9樓:匿名使用者

加濕呀!不行買個加濕器…空調裡應該有帶加濕器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買個空氣加濕器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打濕的毛巾放在出風口附近!

空調房裡乾燥的問題怎麼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怕麻煩,就按加濕器。隔段時間,灑些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濕器,盆栽,我們家就是這樣,效果不錯。

空調房裡空氣會變差嗎?如何改善?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要提前關掉空調,開啟窗子,通個半小時左右風,就可以改善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逐漸變差,應該定時通風換氣

如何改善空調室內的空氣質素

如何改善睡覺房間的室內空氣質量,如何改善睡覺房間的室內空氣質量

少量植物淨化空氣的效果有限,可以忽略不計。想你這種情況有空氣淨化器好點,可去市場選擇品質較高的品牌。空氣淨化器只能淨化房內空氣,效果大多數都還不錯,要是想要讓房內空氣流動,可以選擇新風系統。早上時房間可以通風一段時間,平時關閉。房間種植一些植物是比較不錯的方式,既起到房間的裝飾也淨化了房間的空氣,綠...

空調製冷時屋裡的空氣很乾燥怎麼辦

空調製冷時,感覺屋裡的空氣很乾燥,就要在屋內增加空氣的濕度。增加空氣濕度的方法 1 使用加濕器 2 在屋內放一盆冷水 3 用濕拖把將屋內地板拖一遍 4 在屋內涼一些剛洗過的衣服。增加空氣濕度 1.空調房中放盆水或者抹濕地板,睡覺前,在房間放一盆冷水 或者,用濕拖把將整個房間地板抹一遍,增加空氣濕度。...

如何空調的冷風交換到另房間,如何空調的冷風交換到另乙個房間

無非是熱量的交換和轉移。有三種途徑 熱傳導,熱對流,熱輻射。氣體交換熱量是第二種方法對流最顯著。對流可分自然對流和強迫對流兩種。自然對流往往自然發生,是由於溫度不均勻而引起的。強迫對流是由於外界的影響對流體攪拌而形成的。加大液體或氣體的流動速度,能加快對流傳熱。首先得有流通空氣,就是敞開門。其次,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