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睡覺房間的室內空氣質量,如何改善睡覺房間的室內空氣質量

2021-06-01 20:53:54 字數 3657 閱讀 8035

1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植物淨化空氣的效果有限,可以忽略不計。想你這種情況有空氣淨化器好點,可去市場選擇品質較高的品牌。

2樓:

空氣淨化器只能淨化房內空氣,效果大多數都還不錯,要是想要讓房內空氣流動,可以選擇新風系統。

3樓:無山晴

早上時房間可以通風一段時間,平時關閉。房間種植一些植物是比較不錯的方式,既起到房間的裝飾也淨化了房間的空氣,綠蘿也是不錯的選擇,或是可以裝飾些中大型的植物。

4樓:楣逸明

臥室內最好不要放植物,因為白天的光合作用雖然會產生氧氣,但夜間的蒸騰作用會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建議一是用竹炭包吸附顆粒;二是通風,如果通風的空氣不好,建議裝紗窗和紗簾。然後可以弄個家庭氧吧之類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鄰家小妹

放活性碳啦,時不時曬曬,有賣的。薰香也可以試試,廉價,效果也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覺得種綠植效果不佳的話,可以試試空氣淨化器,可以改善空氣中的質量。

空氣淨化器可以消煙除塵、殺菌消毒、消除異味、去甲醛等等淨化室內各種有害物質。當然,因為空氣淨化器的有很多牌子,選擇牌子不同,功能也有差異,但大體來說還是大同小異。

7樓:幫助學

安裝**新風換氣系統

家庭**新風換氣系統的功能:把室外富氧(空氣的含氧量21%)清新空氣經過過濾之後引入到室內,同時把室內汙濁空氣排出到室外

**新風系統的特點就是:全天24小時,定向定量定點的提供室內外換氣英國珂艾**新風系統鄭州服務中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壁掛式新風機就可以,一般體積都比較小巧,掛在牆上也不佔地方,靠外牆安裝就可以,最好不要玻璃安裝。可以選擇晟煥新風,帶有生態級小粒徑負離子,基本半徑5公尺的距離都能覆蓋,可以環節疲乏、促進新陳代謝,對孩子學習、老人日常生活都很好。新風機可以全天開,耗電很低的,效果很好。

怎麼樣才能提高房間內的空氣質素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室內放些花草

在居室中,每10平方公尺放置一兩盆花草,基本上就可達到清除汙染的效果。

至於夜間植物呼吸作用旺盛,並放出二氧化碳,我們可以想辦法規避,比如在有人睡覺的房間,可以少放一些植物,對不同功能的房間,選擇不同淨化功能的植物等等。

放什麼?

據測試,以下幾種植物對空氣的淨化作用明顯,它們分別是常春藤、綠蘿、元寶樹(肉桂)、發財樹、非洲茉莉、**葛、孔雀竹芋、散尾葵等等。

其中,在24小時中,每平方公尺的常春藤葉面能夠吸收更多的甲醛(1.48毫克),而每平方公尺**葛葉面對氨的吸收作用明顯(4.11毫克),其他各種植物對裝修中可能產生的有害物質特別是甲醛、苯、氨等,都有一定的吸收、淨化作用。

除了上述植物以外,還有蘆薈、吊蘭和虎尾蘭等多種植物適合在室內擺放。

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還可排放出植物殺菌素,殺死對人體有害的微生物,如盆栽柑桔、香桃木、天門冬、大戟、仙人掌等。而常春藤、無花果和蘆薈不僅能對付細菌,還可以吸收一定的灰塵。

放多少?

由於夜間植物呼吸作用旺盛,放出二氧化碳,因此臥室內不宜放過多的植物;衛生間、書房、客廳、廚房的裝修材料不同,汙染物質也不同,可以選擇不同數量、不同淨化功能的植物。

要根據房間面積的大小選擇植物,植物淨化室內環境與植物的葉面表面積有直接關係,影響淨化的效果。一般來說,在房間內,每10平方公尺面積放1至2盆花草,就可達到清除汙染的效果。擺放植物還要與居室風格相吻合。

-課堂小結

但是植物不是萬能的,並不是在居室內放上一些植物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家中擺放植物只是緩解汙染的途徑之一。雖然這些綠色植物可以淨化空氣,但是新裝修的房間內,有害氣體在一段時間內仍會不斷散發,植物在吸收有害氣體的同時,處於室內的人也在同時吸入,所以建議新裝修的房子還是不要急於入住。

一旦入住後,也一定要注意多開窗透氣。

-購買建議

在購買之前,收集關於哪些植物吸收何種汙染的資料,並根據不**間的功能,定出購買清單。購買時,要跟商家討教養護的經驗,包括澆水頻率、喜陰喜陽、施肥等方面。花卉市場的植物擺放主要分為大株(落地擺放)、盆栽、懸掛三種,在購買之前,建議大家結合自己家裡的實際情況,確定好各房間的植物擺放形式、位置和數量。

-網友說話

新裝的房子可以種些吊蘭,比較好養,**也不貴,是種在室內最好的綠色植物之一。

裝修完的房子除味偏方:幾個洋蔥,切碎後,放到味道濃的地方,2-3天更新一次,等屋內味道散得差不多了,再散一散洋蔥味就可以了。

利用植物的優勢,來創造乙個健康的居室小環境。然而並非每種花草都有用,健康小氣候是靠專門挑選出來的花草製造的。

虎尾蘭,又稱狗魚尾,在白天可以釋放出大量的氧氣,咖啡樹也能使空氣臭氧化。在房間裡放上幾盆杉樹或松樹,這些針葉植物排放出的負氧離子,不僅對**糖尿病、心血管系統疾病和頭疼等有些功效,還能中和家電產生的有害電磁場。有些花草還能排放出植物殺菌素,殺死致病或對人體有害的微生物。

這方面作用最突出的當屬吊蘭,學者們在試驗過程中發現,若房間裡放有足夠的吊蘭,則在24小時之內,80%%的有害物質會被殺死。因此,植物學家建議在廚房放置一些吊蘭。能殺死病毒的植物中最理想的便是桉樹。

另外,天門冬、大戟、仙人掌也是與病菌和細菌作鬥爭的好手。而常春藤、無花果、蓬萊蕉和普通蘆薈不僅能對付從街上帶回來的細菌和其他有害物質,甚至可以吸納連吸塵器都難以吸到的灰塵。普通柏樹和針柏則是非常好的「噪音吸收器」,如果把它們擺放在視窗,街上傳來的噪音可以降低30%%左右。

植物學家的這些建議不失為一種既便宜又生態的創造綠色小環境的時尚方法。但為了使房間的空氣變清潔,並非一定要把自己的居室變成一座難以通行的熱帶叢林,原則上,只要有五六棵不低於半公尺高的花草便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常通風換氣,放些花草。這樣是最簡單的辦法。如果是因為裝修造成的空氣汙染,可在屋內放置一定量的活性炭。幾塊錢一包,不貴,你可以試試。

家裡房間不向陽,房間裡總有股黴掉的味道,怎麼可以改善一下空氣質素啊??

11樓:徐家

我來幫你分析一下,

霉味—來與於**?

一是地面,二是牆面,三是被褥,衣服等!

由於你的房間不向陽,所以通風就非常重要!

被褥衣服經常洗下,地上好好拖一下,牆面如果有條件的話,你可以貼上桌布,也可以在房間裡買點活性炭吸附一下,現在這個也好買,價錢也不貴,你可以上網找找

也可以在房間裡放點可以淨化空氣的植物!再噴點空氣清新劑!

如果能解決你的問題,請採納!

12樓:各方當人

可能是房間太潮濕了導致家具產生黴菌,吸入過多對身體不太好的。建議你讓房間保持通風,可以適當放置一些乾燥劑,注意家具是否有腐朽,得及時修補。

改善空氣質素的話,我建議可以選擇空氣淨化器,三星等離子空氣淨化器挺不錯的,可以吸附房間裡的細菌、黴菌、病毒以及空氣懸浮物等,還可以吸收甲醛、苯等家具殘留有害物質,消除異味,保持空氣清新等,使用以後對身體健康是挺好的。總之為了您的身體健康,還是得多注意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請室內監測中心的人員來檢測室內 的空氣質素。 其次,要充分發揮抽油煙盡量不使用地毯、「雞毛撣子」。 第六 使用空調的家庭,最好能啟用一台換氣

14樓:百度使用者

有條件的話,把這房子賣掉,買間向陽的房子;沒條件的話,放個電烤爐在房間裡烤烤,讓房間乾燥一點。

怎麼檢測室內空氣,室內空氣質量檢測報告

室內空抄 氣質量檢測報告第三方襲檢測機構是有根據相關執行標bai準。du優尼特 cma室內甲 醛檢測zhi機構也稱國家認可甲醛檢dao測機構,目前室內甲醛檢測的主要依據是 室內空氣質量標準 gb t18883 2002和 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 gb50325 2010。若想判斷是否適宜居...

如何改善城市空氣質素,如何提高空氣質素

嚴格控制各類排放 揚塵汙染源,控制荒漠化。嚴格控制城市建築工地施工揚塵,道路施工揚塵。遮蓋與撒水結合。嚴格控制工業企業煙塵排放。必須進行除塵除毒後排放。嚴格控制汽車排放標準,發展電動汽車,燃氣汽車。改變種植模式,提倡免耕種植,避免耕地無植被裸露。杜絕秸稈焚燒。改變牧業模式,由放牧為圈養,保護草原生態...

室內空氣不好怎麼辦,室內空氣質量不好怎麼辦?

1 開窗透氣,讓室內外空氣流通。2 室內放一些綠色植物。3 安裝新風系統,新風系統是一種新型的室內空氣淨化系統,它能全天不間斷的為室內提供新鮮空氣,引入室內的空氣經過四層過濾。室內空氣檢測是乙個新興的行業。它是針對室內裝飾裝修 家具添置引起的室內空氣汙染物超標情況,進行的分析 化驗的技術過程,根據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