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製冷時屋裡的空氣很乾燥怎麼辦

2021-04-03 11:42:25 字數 2878 閱讀 1614

1樓:遊豆腐

空調製冷時,感覺屋裡的空氣很乾燥,就要在屋內增加空氣的濕度。

增加空氣濕度的方法:

1、使用加濕器;

2、在屋內放一盆冷水;

3、用濕拖把將屋內地板拖一遍;

4、在屋內涼一些剛洗過的衣服。

2樓:萍兒

增加空氣濕度:

1.空調房中放盆水或者抹濕地板,睡覺前,在房間放一盆冷水;或者,用濕拖把將整個房間地板抹一遍,增加空氣濕度。

2.在房間裡養一些富貴竹、秋海棠之類的綠色水生植物,或者養金魚,慢慢蒸發出水分可以緩解空氣的乾燥。

醫生建議:最好不要開空調過夜

夏季通宵開空調出現的不適症狀關鍵在於目前空調具有強大的抽濕功能導致空調房內空氣異常乾燥。國家頒布的室內空氣質量標準對夏季空調房的濕度要求是40%~80%,而據有關部門檢測,夏季空調房內的實際濕度卻低至20%~30%。房間內濕度太低,會對人體的黏膜組織產生極為不利影響,易於細菌、病毒的入侵和傳播,受影響較嚴重的主要是呼吸道、眼球及**。

有的人會出現嘴唇乾燥、鼻喉不適、呼吸道上火、發炎等症狀,特別是對老人、兒童等易感人群影響更大;同時乾燥會使人體的水分含量失調,**缺乏彈性和光澤,加速皮質的老化、緊繃和粗糙;眼睛晶體受乾燥影響會出現發乾、發澀的不適感覺。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加濕器。有的明星就是這麼做的。

4樓:

你感冒了,去開藥吧

與空調無關,空調被冤枉了。

5樓:私念倩

可以買乙個氧吧放在房間裡,家電城裡都有的賣的。還有乙個簡單的方法,就是打一盆水放在房間裡,第二天你會發現盆裡的水少了不少。試試吧

為什麼在開了空調後房間會變得很乾燥?

6樓:萬花筒

空調工作時,管子裡會有水流出。管子裡流出來的水,就是房間裡空氣中的水分。空氣中的水分被抽走了,當然就變乾燥了。

因為空調製冷時,空調內機裡的冷凝管溫度很低,室內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很冷的冷凝管液化成水從管子中流出。

所以如果是冬季建議室內溫度不要太高,室內溫度可以保持在25-26度就比較好了,如果溫度太高,室內外溫差太大,就很難容易感冒。另外,在空調房內空氣相對乾燥,對於一些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來講,很容易誘發及發作。建議可以在室內放置乙個吸塵器,使用吸塵器可以有效除塵,建議使用空調之間可以先開啟除塵器,讓空調內的細菌、灰塵等及時的清除,保持室內環境的舒適度。

其次,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使用前用吸塵器進行室內風機除塵,每天開機的同時應先開窗通風幾分鐘,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應該多通風一些時間,讓空調裡面積存的細菌、黴菌和蟎蟲盡量散發。還應經常對空調過濾網進行消毒。室內開空調的時間不要太長。

如果室溫不是很高最好不開空調,避免加速人體的水分蒸發。開空調的同時別忘了開啟加濕器,保證適宜的空氣濕度,緩解區域性空氣乾燥帶來的**失水過多、喉嚨乾燥等問題。加濕器不必一直開著。

一般情況下,室溫25℃時,空氣環境相對濕度應控制在40%至50%為宜。還可在辦公桌上養一盆綠蘿、富貴竹、水仙等水生植物,或者在小玻璃缸裡養兩條小金魚伴銅錢草,自然蒸發的水汽不但能增加區域性環境的濕度,形成乙個天然「活氧吧」,還能緩解視力疲勞,讓工作環境寧靜溫馨。

7樓:下決心句多喝點

房間開空調會變的很乾燥的原因是空氣中水分被液化順著水管排到室外導致。具體工作原理如下:

空調室外機吹熱風是因為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

然後進入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

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空調出水導致室內的水分越來越少,也就是室內很乾燥的原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注意空調有室內機還有乙個室外機,而且還有一根塑料管子,空調工作時,管子裡會有水流出?管子裡流出來的水,就是房間裡空氣中的水份。空氣中的水分被抽走了,當然就變乾燥了。

原理是:空調製冷時,空調內機裡的冷凝管溫度很低,室內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很冷的冷凝管液化成水從管子中流出。類似於夏天從冰箱裡拿出的冰鎮礦泉水瓶一會兒就有一層水,那層水的行程原理。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在開了空調後房間會變得很乾燥?因為空調,裡邊是電子管吹出來的是熱是熱風,所以我感覺屋裡乾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空調製冷的時候,內機是涼的,打空氣流過內機的時候,空氣中的水分遇到了涼的空調內機葉片就變成了水流,在空調裡面,然後被排了出去,時間長了,房間裡的空氣就越來越乾燥

11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開空調後的一段時間,房間變得乾燥起來,這是因為空調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所以開空調時,房間不能關得太嚴,最好放點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空調會過濾掉空氣中一部分水分,空調接在牆外的管子都會滴水,那些都是從房間裡面抽走的。所以開空調的時候可以放一些水在房間裡面或者加濕器,這樣子空氣沒那麼乾燥。

13樓:莫哭莫怪莫忍耐

因為水分都被吸走了。

14樓:pse認證電源

房間裡面放一盆水就沒事啦。

15樓:相助相幫

開空調門和窗都關閉了,外面空氣不能溜通進來。長期待空調房是不行空氣很乾燥。可以放一盤水就好了

16樓:i心裡有個魔鬼

如果覺得屋子裡乾燥的話你可以往屋裡澆水嘛 馬上就溼了

17樓:王標

你看你開的是涼風還是熱風?

空調製冷劑能通用嗎,空調製冷劑的各類有多少都能通用嗎

不能通用,如抄 杜邦r410a製冷劑 一般用襲於家用空調和 空調 杜邦r404a製冷劑和杜邦r407c製冷劑,一般用於家用空調和 空調,冰箱冰櫃,冷凍冷鏈,超低溫 杜邦r134a製冷劑,一般用於家用空調和 空調,冰箱,汽車空調。製冷劑不能通有好多種空調外機標牌最下面註明f22 410。空調製冷劑的各...

空調是怎麼製冷和制熱的?空調制熱和製冷的區別有哪些

空調的四大件 壓縮機 冷凝器 節流閥 蒸發器。製冷 從壓縮機拍出的高溫高壓的氣體進入冷凝器 在室外冷凝器裡吸收熱量變為高壓常溫的液體 然後進入節流閥經過降壓低壓低溫的液體 然後進入房間的蒸發器吸收房間的熱量變為低壓常溫的氣體 接著被壓縮機吸入 周而復始的迴圈。制熱 從壓縮機排出的高壓高溫的氣體直接進...

新裝的海爾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求解

鑑定海爾空調的效果是否正常,起決定性是 檢測室內機進出風口溫差後,對比海爾空調的進出風口溫差值大於10 12度以上為正常。室外機通風散熱是否良好?製冷劑是否正常?使用者房間面積大嗎?多少平公尺?高度?房間的保溫效果?電源電壓過低等等,都會造成海爾空調製冷 制熱 效果降低。自己裝的估計是沒有排好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