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積水是精神病的一種嗎,腦積水它是一種什麼病,有什麼危害?

2022-06-23 05:40:02 字數 3586 閱讀 2737

1樓:風冷聚

它不是精神病,是一種智力障礙。大多是母親懷孕時就能查出。出生後的孩子,就常年有此病。

不知道你朋友怎麼有這個病。至於你的腦積水不是精神病,是智力問題。他開過刀後還有這個病嗎?

我不太懂法律,但我想有醫院證明,交給他**律師,問他吧。或問法律援助中心。

2樓:一次high到死

腦積水不是精神病,而是象字面上的意思那樣,大腦有水積壓。這種病需要不斷地做手術抽掉積水。這種病會發炎、壓迫大腦神經,導致神經病也是有可能的。

3樓:我站在正義這邊

腦積水是腦脊液生成或迴圈吸收過程發生障礙而致腦脊液量過多,壓力增高,擴大了正常腦脊液所佔有的空間,從而繼發顱壓增高、腦室擴大的總稱。

腦積水一般是由撞擊傷害和腦炎等引起

所以腦積水不屬於精神類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腦積水臨床表現,主要為嬰兒出生後數週或數月內頭顱快速、進行性增大(正常嬰兒最早6個月頭圍(枕額)增長每月為1.2--1.3cm,本病可快增其2--3倍),同時頭顱骨呈圓形,額頂凸出,前囟擴大隆起,顱縫哆開,顱骨變形,叩診「破壺聲」,頭髮稀少,顳額部靜脈擴張,眼球下旋,上部鞏膜時常暴露,呈落日狀(目如落日)。

患兒精神萎靡,頭部不能抬起,嚴重者可伴有大腦功能障礙,表現為癲癇、嘔吐、抽搐、斜視,眼球震顫,語言障礙,肢體癱瘓,共濟失調,行走困難,及智力發育不全等。成年人臨床多見發作性頭痛、頭脹、頭暈、耳睹耳鳴,視力下降,下肢無力,記憶力減退、呆痴等。

如果通過**痊癒那麼還是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5樓:工冰

沒,這只是一種比喻,是腦子進水的意思,簡稱腦積水,

和精神病不是一回事。

6樓:未語之語

不是的啊~~~~~~~~~~

7樓:沐浴森琳

好像不是吧

怎麼在這裡問啊!!!1

暈!!!!~~~~~~~~

腦積水它是一種什麼病,有什麼危害?

8樓:

腦積水是因腦脊液迴圈障礙,分泌過多或吸收不良所致腦脊液容量增加,顱內壓增高的一種疾病。該病可在任何年齡出現,但多數發生於出生後6個月內。臨床以頭顱異常增大且增長速度快,叩之呈「破壺聲」,目珠下垂猶如「落日狀」及智力不足等為主要臨床表現。

祖國醫學根據其臨床表現歸入「解顱」、「囟填」等症的範疇。

9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積水患病症狀出現是間斷性的,一般會出現下肢無力、視力下降、耳鳴、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等情況,患有大人腦積水最危險的是能夠出現尿失禁、共濟失調以及痴呆等類似腦萎縮的症狀,這是非常危險的。

10樓:珈藍宛秋

腦積水會壓迫腦神經,最終導致癱瘓

腦積水會不會引起精神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異常時腦損傷造成的,同時嚴重的損傷造成腦積水。並不是腦積水引起了精神失常。但是腦積水會造成智力下降,思維遲鈍,反應遲緩等等。

外傷腦積水能造成精神失常嗎

12樓:佛玉軒

高壓氧短時間是有效地,但是長期**還是需要藥物**,精神失常可以看看中醫的腦病科室。

13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異常時腦損傷造成的,同時嚴重的損傷造成腦積水。並不是腦積水引起了精神失常。但是腦積水會造成智力下降,思維遲鈍,反應遲緩等等。

14樓:中醫腦病醫院

這個是外傷引起的腦積水嗎?這個一般的會有腦損傷的,有的嚴重的話因為腦脊液過多壓迫神經,合併癲癇也是有可能的,建議現在就是積極配合醫生**。越早**越好恢復的。

15樓:a言暢

看樣子又腦水腫的可能 建議脫水抗感染** 防止顱腦內感染 必要時複查核磁

精神病會智力下降嗎,腦積水會嗎

16樓:愛的m天堂

時間長了就會吧,所以有病就要治,不能放棄**

17樓:

一般精神病不會智力下降,腦積水會智力下降。

18樓:wangxf勤嚦d喇

不會,精神病患者至上在精神上有問題,情緒不受控制而已,這個和智力沒有關係的

我今年20歲,但是不知道怎麼得的一種病,它叫腦積水,我幾天前去看了cd, 才知道的!我想知道這種病

19樓:天天天藍

腦積水是腦積液的容量增加,但常常有顱內壓的增高;如果在囟門沒有關閉之前已有腦積水,往往頭顱明顯增大,很容易引起別人的注意。

腦內有4個腦室(譬喻為4個房間),腦室的壁上有脈絡叢可以分泌腦脊液。左右各一「間」的側腦室,兩者之間有「室間孔」相通,腦脊液流至第三腦室,再經過1根極細管子稱為中腦水管流到第四腦室,它有3個孔(即中間1個,兩側各1個),腦脊液通過三個孔流到蛛網膜下腔,最後經過硬腦膜矢狀竇的蛛網膜顆粒,腦脊液進入靜脈竇,周而復始,每天24小時腦脊液要迴圈3~4次之多。正常情況下腦脊液從分泌、迴圈及吸收一系列都正常;如果三個環節中任何一處發生障礙,如分泌太多,迴圈不通暢或吸收緩慢都可出現腦積水。

因此,引起腦積水的原因有:

1.先天畸形。最常見,如腦脊液流經的管道或孔口狹窄、阻塞;分泌的腦脊液流不出去,往往造成先天性腦積水。

2.感染或出血。例如胎內感染或分娩時頭顱損傷引起出血,血塊堵塞;或者化膿性腦膜炎後膿液堵塞影響了腦脊液的迴圈;也可因炎症後的粘連影響蛛網膜顆粒對腦脊液的再吸收。

3.腫瘤。尤其第

三、第四腦室內的腫瘤壓迫,使腦脊液的迴圈發生障礙。

腦脊液迴圈發生障礙後,各腦室擴大,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的是腦實質受壓變薄。如果病孩為嬰兒,囟門及顱縫未閉,頭顱逐漸增大。

腦積水的症狀有輕有重。輕的僅在體格檢查時發現頭顱的外形比正常大一些,囟門關閉延遲。有的家長為了明確頭大的原因而去作ct檢查,發現腦室比正常稍大一些,診斷為腦積水,可是幼兒沒有下述明顯的症狀,其原因一方面是**不嚴重。

另外,可能病情已穩定,即腦脊液的迴圈經過一階段的不平衡後又達到了新的平衡。先天性腦積水症狀最嚴重,有的因胎頭過大而難產。出生後由於宮內壓力已解除,頭顱迅速增大,遠遠超過正常範圍,尤以前額向前突出最為明顯,眼球向下轉,上部鞏膜暴露呈「太陽落山症」。

頭皮靜脈明顯,前囟飽滿,頭顱骨之間的骨縫分離,顱骨變薄。頭部重而往往不能抬頭,嬰兒發育落後,智慧型差,有時上肢屈曲,下肢伸直。如果囟門關閉之後出現腦積水,則頭顱增大不明顯,但是顱內壓增高明顯,年長兒訴頭痛、嘔吐;年幼兒則表現煩躁不安、哭吵、撞頭。

大腦皮質受壓變薄,智力差,有時可有失明、耳聾及癲癇發作。

明顯的腦積水,一眼看後即能診斷。如作ct檢查除明確診斷外還可發現**。

確診後應根據不同病情進行**,可除去**的則手術切除**,否則將腦脊液「改道而行」,將腦脊液「引流」到心房、頸外動脈、腹腔或輸尿管等處。如果腦積水因近期內感染後引起的可口服潑尼松(強的松)或鞘內注射地塞公尺松。對早期病情進展緩慢或不能手術的腦積水可服利尿藥,既可利尿又可抑制腦脊液的分泌。

20樓:假巴意四

有利水作用的中藥太多了,去好好看中醫吧,祝你早日**

腦積水是一種什麼樣的病,腦積水的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腦積水是腦脊液迴圈障礙,是分泌過多或吸收不良引起的腦容量增加,使顱內壓增高的一種疾病。腦積水的症狀是什麼樣子的?腦積水是個什麼樣的病?對人體有什麼傷害,有沒有 方法?腦積水會對胎兒大腦發育有影響,弱智可能很大 腦積水它是一種什麼病,有什麼危害?腦積水是因腦脊液迴圈障礙,分泌過多或吸收不良所致腦脊液容...

有沒有一種精神病是受了刺激後就會忘記所有和這件事有關的事情,這個病醫學上學名叫什麼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考慮你說的這個問題可能是一種癔病的表現。你好這兩個都是創傷後應激障礙 ptsd 不是精神病,是由重大創傷性事件導致的心理障礙。精神病可以 嗎 早發現早 還是很有希望的,但是要是不能及時的 一直耽誤時間的話,對於患者來說確實存在很大的危險,對於 也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建議還是要抓緊...

太過於喜歡人是一種精神病,太過於喜歡乙個人是一種精神病?

是的你如果喜歡乙個人就會有一種幻想的慾望 那是每個人都會的 你也不要太放在心上 太過於喜歡乙個人就有點精神上的問題了,什麼事要有個度,太過了就是有問題了。佛家有言,執念太深,有時候過於執著某一件事會讓自己神經更緊張,反而與事無益 只能說是太執著,不是精神病。太過於喜歡乙個人對自己很累,也算一種精神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