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積水是一種什麼樣的病,腦積水的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2022-02-23 09:24:17 字數 1869 閱讀 4059

1樓:逄奕琛孫媚

腦積水是腦脊液迴圈障礙,是分泌過多或吸收不良引起的腦容量增加,使顱內壓增高的一種疾病。

腦積水的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腦積水是個什麼樣的病?對人體有什麼傷害,有沒有**方法?

2樓:山治

腦積水會對胎兒大腦發育有影響,弱智可能很大

腦積水它是一種什麼病,有什麼危害?

3樓:

腦積水是因腦脊液迴圈障礙,分泌過多或吸收不良所致腦脊液容量增加,顱內壓增高的一種疾病。該病可在任何年齡出現,但多數發生於出生後6個月內。臨床以頭顱異常增大且增長速度快,叩之呈「破壺聲」,目珠下垂猶如「落日狀」及智力不足等為主要臨床表現。

祖國醫學根據其臨床表現歸入「解顱」、「囟填」等症的範疇。

4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積水患病症狀出現是間斷性的,一般會出現下肢無力、視力下降、耳鳴、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等情況,患有大人腦積水最危險的是能夠出現尿失禁、共濟失調以及痴呆等類似腦萎縮的症狀,這是非常危險的。

5樓:珈藍宛秋

腦積水會壓迫腦神經,最終導致癱瘓

**腦積水病的症狀是什麼?

6樓:手機使用者

腦積水: 腦積水(hydrocephalus)是由先天性或後天性因素造成的腦室系統阻塞、腦脊液吸收障礙或分泌過多等原因所致。由於腦脊液在腦室存留過多而產生顱內高壓。

新生兒腦積水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其他原因有大腦導水管畸形,感染,出血和腫瘤等。 一、診斷要點: (一) 病史:

1. 先天性腦積水出生時即有症狀,如較常見的dandy-walk異常(第四腦室孔閉鎖、第四腦室擴張、頭顱過長或小腦末端形成的囊腫堵塞了顱後窩),有家族史。 2. 繼發性腦積水可有腦炎和腦膜炎史,或生後有顱內出血史。 3. 多數病人有頭大,智慧型落後,精神萎靡,嗜睡,發育落後和營養不良等表現。

(二) 體格檢查: 1. 頭圍增大,囟門膨出,顱縫裂開,頭顱外形變圓,叩診有破壺音,顱骨變薄,甚至呈半透明狀。額和顳部可見靜脈怒張。

顱骨透照試驗陽性。 2. 兩眼落日狀,多數病人有眼球震顫。 3. 病人常有抽動,或有反覆驚厥發作。

另外可見顱神經麻痺,肢體癱瘓,肌張力高或共濟失調等體徵。 (三)輔助檢查: 1.頭顱調線檢查或ct檢查示顱腔增大,顱骨變薄,顱縫分離和前囟增大。

2. 側腔室注射中性酚紅1m1,2~12分鐘內做腰椎穿刺,csf可見酚紅,提示係非阻塞性腦積壓水。若20分鐘csf仍未見酚紅出現,提示為阻塞性腦積水。 3. 腦室造影,用過濾的氧氣緩緩地注射於腦室內,然後做x線檢查,可觀察到腦室擴大及大腦皮層變薄。

若大腦皮層厚度在2cm以上,並且腦積水能夠被解除,提示病人智力可望恢復。同時腦室造影也可幫助確定阻塞部位,或發現顱內腫瘤。 (三)**要點:

(一)一般** 1. 對腦膜炎等顱內感染引起的腦積水,可用地塞公尺松鞘內注射或口服,對近期病人可能有效。 2. 限制飲水,試用醋氮醯胺、雙氫克尿噻、氨苯蝶啶等藥物,以減少csf分泌和增加水排洩,對暫時性腦積水有幫助。 (二)手術** 酌情選用以下**方法。

1.大腦導水管成形術或擴張術。 2.腦脊液分流術,用分流裝置將腦脊液引流入體腔、心血管系統或泌尿系統。 3.減少腦脊液分泌,可用側腦室脈絡膜叢切除或電灼等方法。

滿意請採納

7樓:

水: 腦積水是由先天性或後天性因素造成的腦室系統阻塞、腦脊液吸收障礙或分泌過多等原因所致

8樓:慕年淚

頭暈,頭痛, 如果嚴重點 上面↑暈, 下面↓想吐,如果出現異常情況,及時就醫

別耽誤,這種東西,不會給你時間想,更拖不起...

腦積水是精神病的一種嗎,腦積水它是一種什麼病,有什麼危害?

它不是精神病,是一種智力障礙。大多是母親懷孕時就能查出。出生後的孩子,就常年有此病。不知道你朋友怎麼有這個病。至於你的腦積水不是精神病,是智力問題。他開過刀後還有這個病嗎?我不太懂法律,但我想有醫院證明,交給他 律師,問他吧。或問法律援助中心。腦積水不是精神病,而是象字面上的意思那樣,大腦有水積壓。...

廁所裡有積水的地方出現一種黑色的軟體蟲子會蠕動大小5 1公釐左右

可能是蚊子的幼蟲孑孓吧?也有可能是其他蟲子的幼蟲。沒必要恐慌,衝到馬桶裡頭,或者噴點殺蟲劑。蛾蠓又名蛾蚋,是廁所常見的飛蟲。中的是它的幼蟲 一般是從下水道上來的。可用殺蟲劑和熱水燙消滅掉。最後用熱水沖燙下水管道,使裡面的幼蟲 蛹等死掉 家裡臥室,床周圍出現一種 黑色 小蟲子,特別小,腹部比較大,全長...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面板病,這是一種什麼樣面板病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 病,不知到我不是醫生,上醫院找醫生,科檢查一下就知到了。這是一種什麼樣 病 有 嗎 有的話 可以幫你看看的 如果需要的話 你可以追問下 如果可以 請採納下 謝謝啦!這是一種 病麼?還是什麼引起的?50 你好,你所說的這種情況常見於神經性皮炎或過敏性皮炎。與過敏,過度搔抓,區域性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