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精神病患者談戀愛,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2021-03-04 08:54:32 字數 3502 閱讀 2172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讓你也變成精神病,然後以他豐富的精神病經驗,讓你敬仰他

精神病患者情感淡漠冷漠抑鬱的時候談戀愛是什麼感覺

2樓:月姐姐聊電影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完全處於一種自閉的狀態,彷彿世界中只有自己,基本的邏輯性言語組織的會很差,有時候,自己說出去的話,都不知道自己說了,完全就是乙個矛盾體的感覺。

顯然這種人往往都不太可能談得起來戀愛,而談戀愛的人也顯然不會是你這種描述的病情。

作為一名心理諮詢師,和病人談戀愛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3樓:奮鬥的少年

和心理諮詢師談戀愛這件事,從來都是兩極化的看法。對於認同心理學的人來說,和心理諮詢師談戀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兒。但在不認同心理學的人眼裡,心理諮詢師是高危職業,學心理的不都是**嗎?

天天接收那麼多負面情緒,不是作死是什麼?和心理諮詢師談戀愛,是兇是吉?我的回答是:

都是。如果你和「半瓶子醋」式的心理諮詢師談戀愛,很有可能遭遇這樣的風險:發現自己像小白鼠,每天都要遭遇對方「抽筋扒皮」式地分析。

乙個朋友則這麼跟我說:「你們學心理的,是不是都是心機婊?」「為什麼?

」他說:「我的前任就是心理諮詢師,和她在一起不到1年,我就被父母徹底拉黑。這要歸功於她給我**,每次我們深談,都要以我痛哭失聲為終結,之前我還覺得和父母關係挺好的。

經她分析,原來我是在自欺,然後我就和父母撕逼,我爸氣得心臟病發作,我都不為動。」直到有一天無意中聽到她和朋友炫耀是如何給我**的,我才真正醒悟過來!所以,可以得出乙個結論:

和心理諮詢師談戀愛,沒好下場?錯了。為什麼?

第一,任何情感的悲劇,都源於這三個字:佔便宜。「你想要更好的,就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幸福,不扒層皮去努力爭取,是不會真正擁有的。」「找個懂你的男人嫁了,找個真正愛你的人……」這些說法,都是有毒的。有毒就在於,它只有單方面的權利,但卻迴避了責任。

換句話說:「巨嬰思維」是人性弱點,但如果把它當真理,就會出事兒。

第二,學心理,就像是學佛一樣,有高配版和低配版之分。什麼是低配版的學佛:就算黑道去殺人前也會給佛上香——把佛當成精神安慰。

而高配版的學佛,是要進入內心修煉的,要追求大徹大悟的境界。

學心理也是一樣,低配版的玩心理,「一瓶不滿,半瓶子咣噹」,學了皮毛,就用來攻擊他人,控制感情,麻醉自己。高配版的「修心理」,就是四個字:「反求諸己」,不是在保護層的世界裡迴避情結和傷痛,而是成為直面內心深淵的勇士。

4樓:侯小堂

作為一名心理諮詢師,是不能跟來訪者建立戀愛關係的,這是職業倫理的要求,也是工作的職責。

就像醫生一樣,他給病人治病是他的工作範疇,治完以後,該幹什麼是什麼,雙方就不再彼此保持緊密的聯絡。

除非你下次生病,再去找他,不然私底下不能有任何的親密關係想法。

要是沒有倫理,學生和老師也能產生不正當的關係,好多職業的特殊性,造成了必須在情感上有所控制,不得違反人與人之間的正常關係。

我覺得這個題目可以作為乙個警示,給不了解這個行業的敲個警鐘,凡是以後遇到有諮詢師要和來訪者談戀愛的,都可以作為批判指責的物件,要嚴厲制止。

5樓:qd森嶼

那種感覺應該很有成就感吧,是你的病人也是戀人。

6樓:梁志愷

那種感覺很奇妙,不知不覺就喜歡上了她,不過也沒什麼,正常。

7樓:浪裡小青魚

還是不要和病人談戀愛吧,感覺有點利用病人此時心理比較虛弱的嫌疑。

8樓:123456中心

這是嚴重違反倫理的。

除此之外,我想到兩個案例。

案例一:我在讀書的時候台灣發生的乙個事件。乙個年輕的諮商師(女)在諮詢的時候遇上了乙個帥氣的男孩子,女諮商師愛上了這個男生。

同時給這個男生租房子和給他錢。最後的最後,這個女諮商師被這個男生殺害了。

案例二:南韓乙個諮詢師在諮詢的接觸中愛上了他的來訪者。於是他離開了諮詢這個行業,和自己的來訪者結婚了。

在這裡我要講兩個點,首先,在諮詢中的確會遇到你心目中合適的或者怦然心動的那乙個人。這是肯定會發生的。我個人覺得這還是挺美好的事情。

可以作為諮詢師幫助和陪伴自己很欣賞的人走一段也是挺好的。但是也僅限於此。

其次,很多有人格問題的人是非常有人格魅力和與眾不同的。他們有的非常吸引人,甚至還特別容易操控人。例如我自己在臨床中遇到的邊緣性人格障礙的人都展現出非常優秀的特質和能力,很聰明。

如果沒有辦法把持好自己作為諮詢師的角色,從座位上站起來,走到他/她們的身邊,失去自己的中立和判斷,對於你來說,是一件非常有負面影響的事情。也讓人很擔心。請大家務必坐住。

9樓:吖頭愛吃肉

能夠完全掌控他的想法,讓他對自己愛到天荒地老。

10樓:雨中的舊時光

這是違反規定的,所以自己一直在刻意拒絕這樣的事情發生。

11樓:時光的最後

找乙個好伴侶談一場戀愛,能夠讓自己獲得成長;職業上的便利會更加有利於愛人的心理回覆。拋開職業上的身份,大家都是渴望愛情的成年男女,相愛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12樓:我去月球遼

就是像其他普通情侶談戀愛的體驗,每天都很甜。

13樓:忘川渡野

就是不願她再生病,想趕快**好她忍不住呵護她的體驗。

14樓:不會再不會好

會想要**好他,好好保護他。

15樓:森嶼

應該很奇妙吧,你的一切心理我都懂。

16樓:一罐芝士兒

有點痛苦,一邊受著職業道德的良心指責,一邊控制不住自己愛她的心。

我老婆是乙個精神病患者,我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她送到精神病院吧,但是記得多去看看她,一方面省去了你平時的提心吊膽,另外你可以有更多的精力過好自己的生活,重建朋友圈

18樓:楊福星

非常同情你的遭遇,也感受到了你的辛苦,但是我發現你的提問,我的建議是你帶他去精神病院檢查再做**,以前我姐姐瘋的厲害,還有我外甥也一樣遺傳,但是他們現在已經出院好多年了,也和正常人一樣,外甥也結婚了,以前小夥子乙個得了精神病,我自己在想可能他完了,誰知道強行帶他去精神病醫院治好了,,你把嫂子也帶去醫院是最好的辦法,,祝你們幸福

19樓:匹夫寧有種夫

你也需要心理醫生了。多和外界交流,不要把全部注意力都集中一件事情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乙個有精神病患者法院是不允許離婚地。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婆有這樣的老公很榮幸,你首先要知道她什麼原因得病,然後再想方法去治。治精神病特別須耐心,還需找對方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她是你老婆,無論她是有怎樣的原因,變成怎樣,你就要負責到底。實在沒辦法的話,就把她安置到福利院吧

精神病患者情感淡漠冷漠抑鬱的時候談戀愛是什麼感覺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完全處於一種自閉的狀態,彷彿世界中只有自己,基本的邏輯性言語組織的會很差,有時候,自己說出去的話,都不知道自己說了,完全就是乙個矛盾體的感覺。顯然這種人往往都不太可能談得起來戀愛,而談戀愛的人也顯然不會是你這種描述的病情。情感冷漠的人怎麼談戀愛?神鵰俠侶 中的小龍女,從她冷...

如何和精神病人相處,怎麼和精神病患者相處

首先,精神病人有人權。精神病人是受疾病侵害的公民,任何人不得加以欺辱 歧視或虐待。對精神病人的工作和生活應予以妥善的照顧。當疾病得到控制時應對之採取過渡性 措施,以利逐步恢復原有工作。對精神病患者的婚姻問題應區別情況,分別對待 對現症患者不能婚配 已經 者則應准予登記,但須進行婚前的例行檢查 對有明...

有一種精神病,患者把自己想象成某某人,然後做著某某人該做的事請問這種精神病病叫什麼

我只能說這種精神病症像是妄想症,但不能確定它的具體名稱。我知道的精神 和雙相情感性精神障礙都會出現這樣的症狀,其他的病也可能有這樣的症狀。希望你可以提供更詳細的資料。你這是精神 症,還不是很嚴重,只是心裡出現一種傾向而已,應儘快 應該是精神 建議去醫院查檢視,早期發現的話會比較好 十大燒腦高智商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