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失調是婦科病的一種嗎?應該怎麼樣使月經有規律

2021-07-25 16:23:34 字數 1565 閱讀 5490

1樓:火焰舞飛揚

月經不調是指月經週期、經量、色、質反生異常以及伴隨月經失調出現的全身性病變,是女性中的一種多發病。

月經不調的發病原因是機體正氣不足,抗病能力低下,腎氣虧損,,六淫侵襲;七情太過,飲食不節,營養不良,房勞多產,太胖太瘦,跌撲損傷,機械刺激及全身性疾病等諸多因素使卵巢、體內激素調解功能紊亂,導致衝任空虛,血海不能按期滿溢,行經規律失常而生病。

**月經不調重在調經以治本,準確診斷,因症而異,先病而經不調者,當先治病,病去則經自調。因經不調而生病者,宜先調經,經調則病自愈。傳統醫學辨症施治,應用補腎扶脾,理氣活血法使氣血調和,陰生陽長,脾胃健,精血旺則流自暢。

1:處方:丹蔘20克,當歸、黨蔘、玫瑰花、女貞子、廣木香各15克,赤芍、旱蓮草、延胡、香附各10克,紅花、核桃仁各9克,川軍6克。

隨症加減;經期錯後腹痛加炒茴香10克,元桂6克。經期提前加益母草15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服2次

療效:服藥5-7劑,有效率達98.7%

2:處方:紅雞冠花、白雞冠花各9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月經來潮前6天,日服2次

療效:用藥6天見效

2樓:北京安太婦產醫

您好。平時月經週期為多長時間?行經多少天?

規律嗎?經量如何?是否有血塊?

經血是什麼顏色?是否有痛經或是其它伴隨症狀?近期是否用過激素類的藥物?

以前是否出現過這類情況?若是經常這樣最好於月經第三到五天檢查內分泌瞭解體內激素水平及卵巢功能。

3樓:我的願望盒子

生活有規律,

飲食有規律,

必要的話,用烏雞白鳳丸調理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 女性健康網

5樓:煙臺麗華諮詢

月經失調表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可伴月經前、經期時的腹痛及全身的不適症狀。月經失調主要分為器質性和功能性的改變。月經失調的臨床表現主要為經期延長、月經量增多、月經稀發、閉經、經期腹痛、貧血等症狀。

月經失調的患者需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精神壓抑、情緒緊張、較大工作壓力等不良的精神因素。

關於**的疾病

6樓:夏樂尚子懷

外陰瘙癢多由於滴蟲或真菌感染引起的**炎所排出的大量異常的白帶刺激

外**引起外陰發癢;如果有消毒藥液沖洗外陰,**,或**內放置某些藥物(如

磺胺類,呋喃西林,鹼性較強的肥皂,高猛酸鉀溶液等),造成外****過敏或發

生皮炎,亦可引起外陰瘙癢;月經期不注意清潔衛生,或者使用衛生巾時間過長,,

又未能時常清洗外**,致使經血或**分泌物長時間積存於外**;或平時穿著

化纖**,使外**經常處在溼熱的環境中,常引起外陰刺癢.建議到正規醫院**

進行**或宮頸分泌物的病原學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

7樓:永幼簡薄

去看醫生吧也許是到了生裡需要的時候了

臉上的黃褐斑是婦科病引起的嗎

黃褐斑的形成 是由於組織細胞間的微細迴圈受淤阻,細胞溶解死亡,黑色素增多形成色斑沉著所造成的,臉部的表皮層最薄,黃褐斑毛細血管最豐富,也最易形成色素沉著,色素沉著部位主要在表皮基底層,黑色素顆粒明顯增多,較為嚴重者真皮層的噬黑素細胞內也有較多黑色素,與正常相比,色素細胞的數目,黑色素形成以及黑色素顆...

孤獨是一種病嗎,孤獨是一種病嗎

孤獨是乙個人提公升自己的最好時期,每個人都會孤獨,只是應對方式不一樣。適當選擇孤獨也是個一種浪漫 孤獨並不是一種病。人的社會性決定了人是喜歡群居並樂於互相交流的,不管是因為客觀因素還是主觀因素導致與別人交流的減少,都會讓人產生孤獨感,這是一種本能,並不是病。建議敞開胸懷 放下思想中的束縛,多與別人交...

相思是一種病嗎,「相思病」真的是一種病嗎?

是 思念是一種病 謝謝!當你在穿山越領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已經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然大悟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試著體會 試著忍住眼淚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 我知道逃避一點都沒有用 只是這段時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