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二級快取儲存的資料在哪裡

2022-06-22 05:10:03 字數 660 閱讀 3547

1樓:碧魯昱宰弘

你問這個問題首先你要了解乙個機制。就是cpu計算的東西來自於哪,cpu核心計算通過l1提供資料,l1通過l2提供資料……可能有l3。這一部分是在cpu內進行的資料計算~進入cpu以後資料就會被拆開,根據架構不同進行儲存計算。

因此在這階段中的資料是非人類解讀的資料。l2或者l3的資料是通過記憶體提供的~實際上cpu計算過程就到此結束了。之所以有硬碟的存在是因為記憶體太貴了!

新的固態硬碟實際上就是非失意性「記憶體」~他們的讀取速度就是l1比l2快l2比l3快,l3比記憶體快,記憶體比硬碟快……而且任何的計算機操作都是通過cpu的指令進行的,讀取l1和l2的資料已經設計到cpu核心計算,所以官方是不會輕易提供讀取l1

l2的控制指令的。綜上所述,l2你是不能看到的,原因重點就倆,乙個他的資料非人類可理解,另乙個官方不會允許你訪問cpu核心。

2樓:莘芳懿輝嘉

誰說記憶體儲存的資料在工作列中了?誰這麼誤人子弟啊!

工作列的資料也是在硬碟中!

記憶體,儲存的資料時從硬碟中提取的,準備執行和已經執行的!

cpu快取的作用和記憶體類似,就是把執行的一部分資料儲存在其中,等待執行,這些資料相當於排隊!

我說下,這個關係你就明白了,cpu資料速度快慢關係,又快到慢,cpu1、2、3級快取》物理記憶體》硬碟!

二級快取是什麼?二級快取 三級快取什麼意思?

cpu二級快取與記憶體相似,作用是減少記憶體對cpu執行速度的影響。二級快取 快取什麼意思?二級快取和 快取有什麼區別?一級快取和二級快取有什麼區別 分類 電腦 網路 軟體。解析 快取記憶體分為一級快取 即l1 cache 和二級快取 即l2cache cpu在執行時首先從一級快取讀取資料,然後從二...

1M二級快取和2M二級快取在什麼情況下會有比較明顯的區別

簡單地說,二級快取就是一級快取的緩衝器 一級快取製造成本很高因此它的容量有限,二級快取的作用就是儲存那些cpu處理時需要用到 一級快取又無法儲存的資料。在高負荷的運算下,cpu的一級快取和二級快取近乎 爆滿 在這個時候大容量的二級快取能夠為處理器帶來5 10 左右的效能提公升,這對於那些要求苛刻的使...

電腦二級快取與記憶體之間是怎樣的關係

現在i7 2級,3級快取加起來還不到20mb那您的cpu可謂神u了。1g 1024mb小白 痴。一看就是1mb的.cpu,二級快取,記憶體,硬碟之間的關係 二級快取是cpu裡面,cpu尋找資料的時候,先在一級快取裡尋找 這個具體intel和amd的不一樣,intel裡的儲存的是位址,二級才是真正的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