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二級快取和2M二級快取在什麼情況下會有比較明顯的區別

2022-01-13 15:38:10 字數 1072 閱讀 7273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二級快取就是一級快取的緩衝器:一級快取製造成本很高因此它的容量有限,二級快取的作用就是儲存那些cpu處理時需要用到、一級快取又無法儲存的資料。

在高負荷的運算下,cpu的一級快取和二級快取近乎「爆滿」,在這個時候大容量的二級快取能夠為處理器帶來5%-10%左右的效能提公升,這對於那些要求苛刻的使用者來說是完全有必要的。

2樓:莫淼

intel的cpu對二級快取的依賴是非常嚴重的,amd對二級快取相對少了很多,但效能一樣

intel的二級快取4m和2m的價錢是差很多的~~有的幾乎一半的**~~

cpu執行大型遊戲等軟體時,使用率是很容易就上到100%,如果cpu二級快取足夠大的話,效果是不一樣的,當然是在顯示卡一樣的情況下~

在處理文字檔案時,速度的體會也是很深的~~簡單點可以像上面這樣理解~~

3樓:老果盍翎

不太可能只有快取上面的區別啊?樓主可以列出具體cpu的型號。幫你看看區別。

快取打個比方說就是車速。同樣一條路上,車速快的肯定交通更順暢的。2m就是1m的一倍速度。

當然cpu效能有多項引數決定的。

關於cpu的二級快取,1m和2m的區別有多大?能不能形象的說一下,或者舉個例子對比一下。

4樓:顏魅家族

cpu的效能好壞的衡量主要就看生產工藝,如45奈米還是65奈米的,其次是二級快取的大小,再其次就是各種頻率,前端匯流排,主頻等等。所以一定程度上就是二級快取的大小決定了cpu效能的好壞。當然這是兩個cpu其他條件相當的情況下嘍!

1m的cpu和2m的差距就遠不是1m和2m的差距le

二級快取1m和2m有什麼區別?

5樓:我提問你回答撒

1級快取忽略不說 主要說2級快取 快取的大小決定了你讀取記憶體的速度 而目前主要是通過2級快取來讀取你記憶體的 2級快取越高 你讀取記憶體的速度就越快 換句話說也就是你玩遊戲進的越快...主流就多了 amd一般都在512kb~3mb 而英特爾的在2mb~16mb 這也是他們**上差距的主要所在

二級快取是什麼?二級快取 三級快取什麼意思?

cpu二級快取與記憶體相似,作用是減少記憶體對cpu執行速度的影響。二級快取 快取什麼意思?二級快取和 快取有什麼區別?一級快取和二級快取有什麼區別 分類 電腦 網路 軟體。解析 快取記憶體分為一級快取 即l1 cache 和二級快取 即l2cache cpu在執行時首先從一級快取讀取資料,然後從二...

CPU二級快取儲存的資料在哪裡

你問這個問題首先你要了解乙個機制。就是cpu計算的東西來自於哪,cpu核心計算通過l1提供資料,l1通過l2提供資料 可能有l3。這一部分是在cpu內進行的資料計算 進入cpu以後資料就會被拆開,根據架構不同進行儲存計算。因此在這階段中的資料是非人類解讀的資料。l2或者l3的資料是通過記憶體提供的 ...

電腦二級快取與記憶體之間是怎樣的關係

現在i7 2級,3級快取加起來還不到20mb那您的cpu可謂神u了。1g 1024mb小白 痴。一看就是1mb的.cpu,二級快取,記憶體,硬碟之間的關係 二級快取是cpu裡面,cpu尋找資料的時候,先在一級快取裡尋找 這個具體intel和amd的不一樣,intel裡的儲存的是位址,二級才是真正的資...